首頁 » 桃園縣
November 16, 2010

秋遊東眼山

我們真是超級幸運星,出遊這天,可能是入秋以來,陽光最可愛動人的一天了。

photo
避開了假日的人潮,我們選擇平日上山踏青,隨意走走,看看綠意,吸收上帝所賜的芬多精。

繼續閱讀
October 12, 2010

上山找好茶

如果都能天天喝茶,那是該好好的認識一下我們平常喝的茶,這天,風和日麗,陽光普照,跟著幾個朋友往桃園龍潭前進,我們要去尋找傳說中的優質北茶。

photo
一到了「三水茗園」,便開始著上我的採茶裝,袖套、斗笠、茶簍,缺一不可,大家都裝備齊全,便跟著主人巡茶園去,走在翠綠丘陵上,呼吸著絕佳空氣,我們要開始採茶囉!

繼續閱讀
September 30, 2008

大溪老街走一走

車子彎進老街巷弄停了下來,這是個非假日的傍晚,人不多,安靜的很。

你拍攝的 _MG_4066。
我一直覺得真要細看一些古蹟文物絕對不要假日來,只會看見很多的人頭。

繼續閱讀
November 29, 2007

三和雅宴的客家美食餐

經過渴望園區,四周風光明媚,很難想像這兒有餐廳,今年五月才開幕的三和雅宴,居然是在溪邊林中。


來這兒要吃什麼?光是這些就令我豚心大悅了。

繼續閱讀
November 29, 2007

黃金窩.逍遙遊

風大雨大的早晨,我們還是愉快的前往龍潭、新埔、湖口一帶霄裡溪沿岸去探訪農村風光,一天的行程,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著客家農村文化,讓海豚直呼過癮!


超級可愛的水保局林長立所長戴起廚師帽當起推動客家農村新風貌的黑手。

繼續閱讀
October 30, 2007

大風吹,吹什麼?

吹……那個叫做蔣公的人……


因為都叫蔣公,所以一直罰站著。

繼續閱讀
October 27, 2007

慈湖黃記腳豬

到大溪去和蔣氏父子鞠躬是很費體力的,一定要先進補,才有力氣鞠躬。


到豬腳店不吃豬腳,不然要吃啥?老闆,來一盤豬腳。


繼續閱讀
July 1, 2006

海豚來網摘

嘿嘿~~~照片都掛了,那就來網摘吧!反正別人也會寫,最近很流行網摘,呵呵我也來趕流行,現在就由網摘師海豚飛來摘,摘什麼呢?摘上週日的桃園、新竹快樂行,哈哈哈~~~~而且摘別人的,就有很多自己的照片,哈哈,真是因禍得福啊!

海豚選里長~~~~sakae照的~~~~~

與四個好朋友在一起的下午  by 珍珠粉圓 那天的桑椹麵包  by 珍珠粉圓 愉快的6/25  by sakae 跟著海豚趴趴走  by 啊謨 [跟著海豚趴趴走]永安漁港  by 啊謨 [跟海豚趴趴走]真珠粉圓家喝下午茶  by 啊謨 [快樂桃園行]永安漁港  by Sonia [快樂桃園行]珍珠粉圓家的愉悅下午茶 by Sonia


繼續閱讀
May 29, 2006

【風雨桃竹行】中壢的家鄉味

這麼說吧!今天的行程就是在(1)吃(2)蓋章(3)坐車的循環中一直進行著,9個鐘頭之內,我們竟然吃了四餐,啊嗚~~~~~

為了幫恐子餞行(他又要去流浪了),我們來到了中壢最好吃北方小吃的家鄉味小館~~~

牛肉饀餅來兩個,疑~~~不是三個人嗎?因為海豚我,下午的豪邁下午茶還在肚子裏嗆聲呢?


繼續閱讀
May 29, 2006

【風雨桃竹行】復興鄉歷險記

我終於知道什麼是雨中即景,就是往車窗外望,全是雨,至於這景長什麼樣,好像不是那麼重要,不過啊!坐車坐久了,還是得下來走走,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疑~~~有橋是紫羅蘭的顏色耶!59年建的復興橋頭還有泰雅族的碑文和神話,因為這個復興鄉都是原住民的居所喔!這橋以前曾經淡綠過~~~


繼續閱讀
May 29, 2006

【風雨桃竹行】雨怎麼這麼大

啊謨約好,還要再麻煩他帶海豚去蓋章,結果~~~~哇~~~~下大雨,不管,風雨無阻,管他地震打雷刮風下雨,行程當然要照走囉!

在往桃園的路上給啊謨打了手機,聽說會有接待人員出現在火車站~~~~


繼續閱讀
January 12, 2006

[桃園快樂行]全文完

 

為什麼我要寫得這樣快?因為不快點寫就會難產,去年2月的以色列、7月的石碇、深坑、10月的北埔、12月的賞楓,全部因為拖拉而胎死腹中,這一次,絕對不可以)))))))

嗯~~~那就看看大家寫的精彩文章囉~~~~

海豚狂寫~~~[桃園快樂行]看圖先喔[桃園快樂行]日本神社之忠烈祠[桃園快樂行]掩埋之處之變身[桃園快樂行]秘密基地之探險[桃園快樂行]玉米王之男女不分[桃園快樂行]虎頭山之沿路畫面[桃園快樂行]隨意下車之探索[桃園快樂行]兄弟們之海鮮龍虎宴[桃園快樂行]竹圍漁市之五彩繽紛[桃園快樂行]白帶魚之三百啦[桃園快樂行]溫暖地瓜車[桃園快樂行]海風侵吹之啃蘋果[桃園快樂行]桃園機場之各奔東西

恐子掰寫~~~二大風雲女酋長通緝到案記造型有點噁的熱狗

啊謨跪寫~~~星期日有約-海豚及普列佛有約單槍匹馬闖台灣-卜烈佛

小卜預寫~~~1月8號桃園行 - 也是預告篇


繼續閱讀
January 12, 2006

[桃園快樂行]桃園機場之各奔東西

很快的,一天就被我們給玩完了,卜烈佛還得回香港溫暖的家去呢!他今天是夠本了,海陸空,上山下海飛天,全給他玩夠了。 謝謝兩位在地的,我最親愛的朋友,恐子和啊謨,有你們的領導,我想,海豚會常常來桃園玩,哈哈~~~~託你們的福,也幫我319鄉鎮多添了兩個章,大園和蘆竹,哇哈哈~~~雖然有到了晴天霹靂的7-11,蝦米?章不見了?不過還是取得兩枚,達成總共38枚。 在機場告別,大家各奔東西,為今天的行程畫下最完美的句點。

繼續閱讀
January 12, 2006

[桃園快樂行]海風侵吹之啃蘋果

吃完海鮮,逛完漁市,看海去好嗎?竹圍漁港裏的漁船停的乖乖的~~~~~

繼續閱讀
January 12, 2006

[桃園快樂行]白帶魚之三百啦

在竹圍市場裏看見多如麻的人潮,之所以會這麼熱絡,是魚攤們在喊價,很有趣的過程,大家看看影片就知道啦~~~~


繼續閱讀
January 12, 2006

[桃園快樂行]竹圍漁市之五彩繽紛

我很愛在陌生的地方,看看市集,菜市場、漁市場、跳蚤市場都行,可以看到當地人的民生物流和交易買賣的一面,有趣的很~~~~ 來到漁港,自然會有漁市,進去瞧瞧吧~~~~~ 這人真是多啊!擠得滿滿的,什麼攤都有,而且都是生猛活跳的新鮮漁貨,真是看得海豚我目不轉睛地,希望沒有海豚~~~~

繼續閱讀
January 12, 2006

[桃園快樂行]兄弟們之海鮮龍虎宴

在竹圍漁港前停了車,說一定要到「福伯」吃海鮮,我們就跟著,準沒錯~~~~果然是靠近漁港,海鮮全部是活跳跳。 炒海瓜子、炒蟹(肉好甜又多)、生魚片、蝦(鮮啊!)、炒麵(很好吃的麵,扁扁的)、味噌魚湯(魚肉好厚加上油條豆腐,味道特棒),大家很努力的品嚐那漁港的鮮味,真的是讓人大快朵頤,海鮮就是要新鮮,新鮮就會好吃,再加上「福伯」老店的特殊美味烹調,哈哈)))))))))))))))一定要去吃。

繼續閱讀
January 11, 2006

[桃園快樂行]隨意下車之探索

往竹圍漁港的路上,聽見卜烈佛喊:「有蜜蘋果!」 什麼是蜜蘋果啊?卜烈佛解釋:「就是接近核心部份有像蜜一樣的成份!」 大家都:「喔!原來如此!」香港人替台灣人解說~~~ 啊謨二話不說,車子再調回頭,想一探蜜蘋果的神秘面紗~~~~

繼續閱讀
January 11, 2006

[桃園快樂行]虎頭山之沿路畫面

""在台灣隨走,最多見的就是廟宇,虎頭山前山有座三聖宮是因桃園三結義典故所建,供奉桃園三結義的"劉備、關公、張飛"三人~~~~ 好巧喔!今天桃園三節義都有來耶!「啊謨、恐子、卜烈佛」= 啊!恐怖,哈哈~~~~ 廟宇裏的石柱雕刻很精細,雕刻功力很深,走訪台灣看了許多寺廟,覺得台灣的巧手師父真的是很多,而且很有耐心,我肯定不能當師父,會把鎚子往地上一丟,不幹了,坐太久,哈哈~~~~

繼續閱讀
January 11, 2006

[桃園快樂行]玉米王之男女不分

我走過外縣市,各鄉鎮,一直覺得台北的平民交易都沒有外縣市熱絡,看那虎頭山沿路的攤子,什麼都賣,山東大饅頭、大餅、醃醬菜、內衣褲、丟球、射飛標、打彈子……多得不得了,看起來經濟很繁榮的樣子。 這時,卜烈佛突然跑開了,原來他被「玉米王」的招牌給吸引了去~~~~玉米不稀奇,烤玉米比較稀奇,因為香港沒有這吃法。 請玉米阿伯烤一支來嚐嚐唄,阿伯用台語問:「要不要辣!」 我們翻譯,卜烈佛:「不要!」 阿伯:「要會吃一點辣,去當兵才會適應!」 噗~~~~~我已經聽出事有蹊蹺~~~~~~

繼續閱讀
January 10, 2006

[桃園快樂行]秘密基地之探險

沿著虎頭上再往上走~~~~恐子指揮著:「好~~~~停這裏!帶你們去看個秘密基地!」 哇~~~~~這什麼鬼地方啊?不會遇害吧?雜草叢生,鳥不拉屎,只見一座廢棄的軍事碉堡,而且環看整個山區,這樣的洞穴式建築,還有不少耶~~~~ 奮力爬上去,再跳進碉堡中,往裏頭走,只見上頭寫著「國防重要軍事設施管制區,不得擅自進入、攝影、測量、建築及有關軍事上偵查」,嗯~~~~我們不偵查,我們是來探險~~~

繼續閱讀
January 10, 2006

[桃園快樂行]掩埋之處之變身

蝦米?要帶我們上山,還說「掩埋」?可怕啊~~~~ 有30年的時間,桃園的垃圾都是在這兒掩埋,現在已用科學方法處理垃圾,於是88年垃圾場封閉,而規畫成現在可以登高看見桃園市區的虎頭山環保公園。

繼續閱讀
January 10, 2006

[桃園快樂行]日本神社之忠烈祠

呵呵~~~~多麼知性的旅行啊! 第一站就是忠烈祠,位於虎頭山麓,這是三級古級,日本時代所建,卻神蹟似的被留了下來,逃過拆除的命運,連廁所都很有古味耶~~~~神社設計者是日本人春田直信,現已成祭祀抗日人士之忠烈祠~~~~

繼續閱讀
January 10, 2006

[桃園快樂行]溫暖地瓜車

竹圍漁港前的港口路上,福伯海鮮對面,有一台溫暖地瓜車,車上有一個小木屋,木屋的小主人就是這個可愛寶貝~~~~

繼續閱讀
January 9, 2006

[桃園快樂行]看圖先喔

你們知道什麼是「桃園三節義」嗎?昨天我發現重新組合過~~~~ 昨天桃園出現了三兄弟,又稱「Canon三兄弟」,因為人手一台Canon,介紹一下~~~~ 優良領隊:恐子(海豚我終於讓他以真面貌示人,不再過著黑暗的日子) 優質駕駛:啊謨(堅持只喝一杯金牌啤酒,酒後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遠方客人:卜烈佛(遠從香江來台拍喵,貢獻最後一日至桃園玩耍) 跟班海豚:海豚飛(有吃喝玩樂現場,一定少不了這一隻) 那三兄弟就是「啊~~~~恐卜」

繼續閱讀
November 8, 2005

大溪老街的牌樓

a10 走到和平街,相機放不下來,每一個立面樓,都美的~~~~
繼續閱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