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生態
2012/05/05

不知名小虫虫

在葉間總是可以找到小小的虫,
不知名的虫


繼續閱讀
2011/04/04

野地裡的小皇冠--地錢


陽傘和皇冠同時出現, 
真可愛呀! 


繼續閱讀
2011/04/04

野地裡的小陽傘--地錢


前天在山上的乾涸的河床上拍一些動植物,
拍呀拍的,
好像這個季節蝴蝶還很少,
拍累了我就開始蹲下來拍蜜蜂,
突然看到地上,..
我眼睛一亮,
咦?
有一群小陽傘耶! 
原來是可愛的地錢,
不過不知道她的正確名字啦!
有的看起來像皇冠,
有的看起來像撐著一支支的雨傘,
可愛極了!!


繼續閱讀
2011/03/01

日本鳶尾(白花射干 Japanese Iris)


昨天帶了波蘭友人到了我們的秘密小河,
快到時突然瞥見了一整片的白花,
哇!!!!!!!!!
是一整片的日本鳶尾耶 !
我當然是請"司機先生"停車囉!
這花真的是太美了,
花瓣像是白色的蕾絲一般,
美極了.
繼續閱讀
2011/02/10

窗外的黃尾鴝二


今天中午回家,
本想吃完午餐要小睡一下,
沒想到這小傢伙這時候出現了,
我趕緊拿起相機對她猛拍,
您看看她俏皮的樣子,
真是可愛呀!
繼續閱讀
2011/02/08

油菜花田


年初一那天的傍晚,
我們又開始開著車亂逛,
不小心走到了這片油菜花田,
這一畦畦的油菜花是不是顯得特別浪漫呢?
繼續閱讀
2011/02/05

窗外的黃尾鴝


別懷疑,
她真的在我的窗外,
而我真的住在台中市,
原以為她是普通的麻雀,
結果仔細看,
乖乖,
她長的真是可愛,
而且她每天都到我窗邊最靠近我的一個小樹枝上,
就天真的看我幾秒鐘,
然後...
就跳走啦!
這張是我今天早上隔著玻璃窗拍到的,
我等她等了好久,
大概十點多出現的吧!


繼續閱讀
2011/01/07

毛蓮子草


毛蓮子草
Alternanthera bettzickiana (Regel) Nicholson
莧科 AMARANTHACEAE

那天在旗津的海邊遇到一整片的小白花,
在木麻黃的樹林底下,
長滿了這種我沒見過的小白花,
我就在這裡消磨了很長的時間.

繼續閱讀
2011/01/04

煞車的鵝


前兩天到湖畔花時間,
拍到這張可愛的照片,
第一次看到鵝煞"車"耶!
哈哈哈!!!

p.s. 我是被它們的叫聲吸引了, 
        才臨時拿起相機拍的, 可惜左邊鵝的翅膀不完整啊!!
繼續閱讀
2010/11/21

蟲蟲之愛


昨天下午到同事山上的渡假木屋去玩,
沒想到常去的山上竟然別有洞天,
好羨慕喔!

那邊動植物當然很多囉!
無意中就建到這兩隻一起跳上跳下的虫虫,
感情真好哇!
繼續閱讀
2010/11/01

秋天遇到的昆蟲


這隻是昨天拍得最清楚的照片,
呵呵!!
它是黑脈樺斑蝶,
好鮮艷好美麗吧!
繼續閱讀
2010/11/01

秋天真好


秋日午后,
有點斜的陽光,
透過水缸旁的鐵絲網,
形成了這個效果,
真美!
繼續閱讀
2010/10/20

湖畔生態之美


雖然她被稱為"人厭槐葉萍"
但是在我眼裡還是很美的,
尤其是陽光從葉隙中照在水面上時...

繼續閱讀
2010/10/10

台中公園松鼠


很久沒走進台中公園了,
她和台中其他的公園最大的不同,
就是這邊有一片比較老的樹林,
大熱天,
一走進來就覺得”暑”氣全消(明明就是秋天啦!)
繼續閱讀
2010/10/10

睡蓮


原本想這週末要好好拍一下中正公園的野花,
沒想到在前兩天他們就把所有的草都剃光,
我最愛的野花也都沒了
那些野花是我每天上下班都會去打招呼的,
現在全沒了...

週末只好去台中公園逛逛,
記憶中台中公園好像沒什麼野花,
後來証明真的沒有,
太誇張了,
幾乎沒有野花耶!
所以就只好拍拍池子裡的花囉!
繼續閱讀
2010/10/09

箭葉雨久花


Arrowleaf falsepickerelweed
Monochoria hastata (L.) Solms
雨久花科 PONTEDERIACEAE

這是在科博館植物園前拍到的水生植物,
第一次看到她的花耶!
好美好美,
最喜歡這樣的顏色的花,
旁邊沒有說明牌,
但我很幸運的遇到義工,
她們告訴我是雨久花,
天哪!
怎麼這麼美的名字,
她們說這和布袋蓮是同一科的,
我這才恍然大悟,
布袋蓮也是我從小就非常喜歡的花耶!

繼續閱讀
2010/07/11

粉蝶燈蛾和琉璃寄生蠅


我本來要拍粉蝶燈蛾的
突然跑來一隻藍色的大蒼蠅,
顏色超鮮艷的,
這照片原尺寸放大可能會嚇到人啦!
哈哈哈!!!


繼續閱讀
2010/07/11

<更正>琉球三線蝶


這隻飛得好高,
逆光拍到它的美麗的紋路.
繼續閱讀
2010/07/11

青帶鳳蝶


這隻也是跳來跳去,
很忙耶!
而且它都屁股對著我 @@


繼續閱讀
2010/07/11

黑鳳蝶


這美麗的大鳳蝶真是折騰我呀!
我的視線跟著它上上下下左左右右,
真懷疑其他的攝影專家怎麼拍到他們的,
後來它們停到了對岸去,
Michael 正接近它們努力的拍.


繼續閱讀
2010/07/11

無尾白紋鳳蝶


星期天又想去泡水啦!
MIcheal 說想到上次他去騎腳踏車的地方,
好像是九九峰附近吧!
他憑著一點印象,
就這樣開呀開的,
終於開到一個有著木頭涼亭的河邊,
本來我們在上面野餐,
因為看起來河水很少很少,
有見到幾隻蝴蝶,
但是太難拍啦!
飛上飛下的,
後來我們走下河床,
才發現幾隻鳳蝶在這邊可樂啦!
繼續閱讀
2010/07/07

鑾褐弄蝶


前兩天在南庄的水邊拍到了這隻,
不過我連它是蝶還是蛾都分不清楚,
哈哈哈哈!!!
繼續閱讀
2010/06/22

黑脈樺斑蝶


幾十隻的青斑蝶,
就大概五隻黑脈樺斑蝶,
而且這樺斑蝶就是不喜歡我,
離我離得遠遠的,
好難拍呀!
這張是放大後裁下來的,
看的出來拍的不好囉!

繼續閱讀
2010/06/22

姬小紋青斑蝶

 
這隻像不像穿著花蓬裙的淑女呀?
嗯....
應該是跳著華爾滋吧?!

繼續閱讀
2010/06/22

小紋青斑蝶


這隻的花紋比較細,
應該是小紋青斑蝶吧?


繼續閱讀
2010/06/22

琉球青斑蝶?


對了半天的圖,
我還是不確定它到底是哪種青斑蝶啦!
不知道琉球青斑蝶會不會出現在苗栗呢?
呵呵呵!!

繼續閱讀
2010/06/21

小紫斑蝶及斯氏紫斑蝶

 
昨天經高人指點,
到了一處私人農場裡和一群蝴蝶約會喔!
一大片的蜜源植物,
吸引了好幾種的蝴蝶,
對我來說我可是沒見過這麼多的蝴蝶,
不過聽說今年比較少,
乖乖!
我都差點被它們撞到了耶!
(上圖:左邊是斯氏紫斑蝶, 右邊是小紫斑蝶)
繼續閱讀
2010/06/06

黃金雨--阿勃勒



前一段時間是阿勃勒的花期,
但都沒有好天氣,
差點沒拍到,
前兩天拍到了,
真高興啊!
繼續閱讀
2010/05/04

黑翅細蟴(若蟲) 和四紋溝腳葉蚤


前天的南庄行真是收穫不少,
好像每次蹲下來都會看到可愛的小虫虫,
感謝塔友告知虫名,
這隻穿著大紅袍的小虫叫黑翅細蟴,
牠還是若虫,
成虫顏色會變喔!

繼續閱讀
2010/05/03

又見桐花

 
應觀眾要求來兩張沒有被雨打壞的桐花,
哈哈哈!!!
昨天又回苗栗去逛逛,
逛到了南庄,
一路上還有好多桐花,
真是浪漫,
而且隨風落下真的像是雪花耶!
繼續閱讀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