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3/09/10

小幫手潛水去 Diving


綠島敲敲門民宿-彩色小屋 訂房請點選:http://ccm.ludao.tw/index.html 
小幫手今天在綠島體驗潛水!除了興奮還是興奮!
第一次體驗潛水,很刺激也很期待。
早上忙完後就去換裝備,準備潛入海底,探索海底的世界。
換好裝備後更興奮了!
要潛水耶!背氧氣筒欸!潛入海底耶~
出發前先來一張合照吧!
然後我們抵達我們要下水的海域_柴口
練一一跟我們解說下水後該怎麼呼吸,遇到問題時該比什麼手勢,還有耳朵要如何排水..等等。
最重要的一個手勢是手掌左右搖晃,代表-我不行了....XDDDDD
最後教練還問我們會不會緊張?
我說會,有點緊張... (其實我好害怕進水XDDD)
洞洞說不會~(很有自信)
教練叫我不要緊張,下水就算進水了也有辦法呼吸,不管怎樣在水中都有辦法呼吸,所以別害怕。
我一直默默告訴自己就算浸水我也會游泳,沒關係的,所以我比較不害怕了。哈哈哈
然後很重要的一件事,別採珊瑚礁,除了危險還會傷害珊瑚礁和其他生物。
所以下水腳別亂踩,教練會拉著你走。
然後我們就一個教練帶一個學員下水了。
背上氧氣筒真是!!!
超級重!不過照難不倒我的!衝~~~我下去了~
剛開始會先讓你試一下水中呼吸,在淺淺的水域適應一下。
感覺很簡單,可是其實心理緊張得要屎。
有點害怕下去,其實當時心裡想說可不可以在淺岸適應久一點在下去...
可是教練問可不可以的時候,我還是回答:OK~
然後我們就下去了~~~~~
OMG!真是太刺激了!我在海底欸!
然後越來越深...
其實...越深我越緊張,呼吸越來越急促。= =
一個不小心用了鼻子呼吸,這是錯的,這樣是會進水的...
所以在海底時我很緊張,因為不小心吸了氣進了水...開始想到教練說的排水動作,開始狂做!
奇怪,可能太緊張了,我排完水還是感覺鼻子有水~(害怕)
海底又不能說話,所以只能比手勢表達。
我向教練比著我鼻子說:我鼻子進水!!!!
教練也比著他的鼻子。
我看不太懂,又進水真是小緊張,繼續比著我鼻子!(我進水啦,救救我!!)
然後教練還是比著鼻子= =
真是溝通不良,後來我突然想到!他是叫我不要用鼻子呼吸。= =
然後我開始調整呼吸,慢慢地習慣了用嘴巴呼吸。
其實潛下去真的會緊張地忘記怎麼呼吸...
漸漸的我適應了後,教練帶我去看海底的魚。
真的深深被吸引,太美了這海底世界!一群群的魚來回在我身邊游來游去,感覺跟他們好近好近。
真的好美,這句話在我心裡不段吶喊!太美了。
都看到目不轉睛了。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除了美我不知道要用什麼來形容這深藍色的海底世界和鮮豔的魚群。
我想打不出來的就用照片來欣賞吧!
看到海底的那一刻,心裡是滿滿的感動。那是真實的,健康乾淨的深藍色海底。
當我還在欣賞這幅像畫一般的美景時,教練拿出一包吐司,開始餵魚。
其實我好就這樣在韓底靜靜的在這看著游來游去的魚和深藍色加上一片片的珊瑚礁點綴著的海底。
教練將手中的吐司交給我,要我體驗餵魚。
我將手中的吐司撥一小塊拿在手中就有魚群來吃。
好開心!這是第一次親自體驗餵魚!
從前這都是在海生館的玻璃後面看到的景象。現在我在這裡餵魚。



開始有越來越多的魚群靠過來。真是太不可思議了!感覺我跟他們一樣。
他們不害怕我,好像我也是一條魚一樣,好棒!













然後突然有一隻很大的魚靠近!
我超興奮想直接用手餵給他吃,可是看到他張嘴我就嚇到了。
嘴巴大到可以把我手指頭咬下去吧= =嚇屎我!
我想餵牠可是又猶豫了一下,看了一下教練。
教練比了一個手勢告訴我,他會咬掉我手指頭!!!!叫我別直接餵!
於是我放開吐司,讓他自己去吃。

可是還是很靠近我,很近很近。好害怕她咬到我手指頭。
所以我瞬間握拳XDDDDDDD
超醜欸我的天~XDDD好好笑!

在水裡加上戴蛙鏡整個超醜!!!!!!!!!!!OMG...
我們潛差不多12~15米,約三層樓高的深度。
深深感覺海底好冷,真的冷到心坎。
可是真的好不想游回去了XDDDD
海底世界壯觀的無可救藥!
雖然我一直不斷的排水,教練一直問我OK不OK?
我一直比OK 可是仍不斷的在排水XDDDD
哈哈哈哈哈~

很美的魚群。


鮮豔的要命的海蛞蝓!
它的顏色鮮豔的像是有毒一樣,可其實好像沒有毒的。
他真的超美超美。

這也是海蛞蝓,只是沒剛剛那隻美,可是還是長得很可愛。=)))))





這是躲在石縫的獅子魚,這麼近看牠,真的超美。








太多太多的海底生物,太藍太藍的深海,太美太美的地方。
這次的體驗潛水,讓我有另一種領悟。
海底很深很廣,看不清前方的路,向前游會看到不同的景象,會遇到不同的魚群。
海底還有這些美麗的魚群、壯觀的珊瑚、特別的鮮豔生物,是因為還沒遭受到破壞。
但願所有人都可以保護綠島這塊美麗的土地,保護這塊美麗的生態。
因為有我們的珍惜,才能看到這些美。
上了岸,才發覺剛剛的感動一直在心底。
我想我會永遠記住這第一次不可思議得體驗。
有機會來到綠島,大家可以來試試潛水。
我覺的有機會一定要做,會感動,絕對值回票價。
阿~忘了告訴大家。
有沒有發現一件事....
下水前不是兩個人嗎?
怎麼在海底的照片中只有我呢? :)
因為....
林洞洞下去一半又浮了上來XD
她潛下去了一半,但因為很怕進水所以她一直比求救手勢XD
然後教練又帶她起來,告訴她:你不是剛剛說不會怕嗎?
洞說:因為剛剛沒下水阿~
教練無奈地又帶她下去試了一次,還拿鏡子在水中給她看,要她看看自子都用鼻子呼吸不對,要用嘴巴。
然後洞洞回到岸上跟我說其實她剛剛都一直在看魚沒看鏡子XDDDDD
整個被吸引XD
然後洞洞就揹著氧氣筒浮潛,我聽到她在講我真的快要笑死了。
就算沒有真正潛到底,這也是一個很有趣的經驗。
小基哥說: 阿你沒潛下去哦~那想氧氣筒的氧氣應該有沒吸多少 我叫教練打五折好了。XD
洞洞說: 不!我很認真地吸!我吸超多欸!!!已經沒了!
哈哈哈哈
歡迎大家一起來綠島旅遊還可以體驗潛水唷 超好玩!!! 
綠島敲敲門民宿-彩色小屋 訂房請點選:http://ccm.ludao.tw/index.html
綠島民宿 綠島旅遊 綠島民宿推薦 綠島船班 綠島小夜曲 綠島住宿 綠島特色民宿 



我在綠島.看日出←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令我感動的土豆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