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0/03/10

母親的角色還在學習中


比比有一個還不錯的習慣(媽咪自己這樣覺得啦~)
就是她能夠在自己的嬰兒床上睡覺
這樣我和波波爸就能安心的在自己的大床上睡覺而不用遷就比比全家打地鋪

兩個多月時候的比比@彰化阿公阿媽家的嬰兒床




而比比從小就自己睡自己的嬰兒床(但還是和我棉同房啦  噗)
所以比比也還算認份,到了晚上該睡覺的時間,把她放回嬰兒床讓她喝點睡前奶
沒多久,比比滾一滾大都也能自己入睡(大心)

七個多月的比比就會自己拿奶瓶喝奶囉  XDD




不過隨著比比漸漸長大愈來愈有自己的意見
一向讓我很自豪的比比會自己睡的習慣也陸續踢到鐵板

最近這幾個禮拜,比比會在喝完睡前奶之後立刻從床上奮起很大聲的說:抱抱))))
心軟的我棉有時想想時間也才9點比比大概長大了睡不著,便會把比比從床上抱起來
接著比比的腳一碰到我棉的大床便立刻用小蟲蟲的方式從我棉身上扭下來
然後....就開始....在我棉的大床跑起來了.......囧
接著便陷入一種惡性循環:

放回嬰兒床→比比大哭→抱到大床哄→比比開始嗨→放回嬰兒床→...




現在是怎樣.......晚上都不用睡覺就是了是不是!(大怒)


關於這一點,我向比比托嬰中心老師請教,我和老媽請教
大家都跟我說比比長大了,本來就會有自己的意見,而且這是一種撒嬌的動作,建議我哄一哄之後還是要很堅定的跟比比說要睡覺!

說的很簡單,但是我跟比比好說歹說她根本就像聽不懂
每晚還是都吵著要到我棉的大床玩不肯睡
前天     已經累到發暈的我看到比比又想從大床站起來的樣子
我便朝著她包著大尿布的屁股打了下去,接著就像情緒找到出口一樣開始跟比比說

你現在是怎樣,媽咪跟妳說晚安就是要睡覺了,你還爬起來!趴好!睡覺!


(沈默五秒鐘)


沒想到比比真的趴好一動也不敢動耶(大喜)

接著比比有點偷動右腳,我便繼續拍下去說還動!趴好!比比也還真的把右腳給乖乖放下來
期間我有懷疑該不會比比就這樣睡著了吧所以有偷偷繞過去看比比趴著的臉
結果沒想到比比的兩顆眼睛根本圓滾滾的根本沒睡
原來她真的是被我鎮住了耶   @@~




真的沒想到我也有這麼有威嚴的一天  




我真的不希望每天到了睡覺都得用這種方式跟比比溝通
我都跟比比說,睡覺是很快樂的一件事情~所以我棉來睡覺吧~
唉    為什麼和這些小盆油相處,連睡覺這種事情也會讓父母很傷腦筋咧......
(不知道下一篇要分享的傷腦筋又是什麼咧~)





手邊還有幾張那天去埔心農場的照片
傻媽咪自己覺得很可愛就是了   ^^"

那天有讓比比第一次騎這種摩托車



不過好像波波爸比較興奮就是了   XDDD





然後媽咪我也有陪比比坐另一種車車



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背影好像會有落葉飄下的感覺......


還有,比比還開了電動車




是真的電動車唷,還可以打檔可以開上路的!我棉一家三口擠在上頭有趣極了




波波爸真的讓比比握方向盤....好緊張....阿比要開車帶我棉去哪裡???(撞壁吧...噗)





最後下車也有模有樣




有趣 



[限制級分享]令人害羞的第一次......←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新家裝潢進度報告....裝潢好囉!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