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0/07/01

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ワン(36)(上)


『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ワン』


第36話
ワタシがアークで仮面ライダー
(ワタシがアークでかめんライダー)



無法接受的人請無視就行了。

(真的有興趣的人、請繼續看下去)

*******************************************
*******************************************
雷:「………………!!

亡:「
………………!!


迅:「
………………!!!」

滅:「
………………!!


滅:「一切都將遵照…『Ark』的意志。


『嗡!』


Ark:「
………………!!

……
…所以「AS」到底是「虛擬立體影像」,還是具有「實體」啊?!
從那種神出鬼沒的方式來看,果然還是比較偏向「立體影像」囉?!

但是她在上一集對「雷」進行「奇異點測試」的話,有實際碰到他了對吧?!
唔唔…?! 所以那到底是…?!

算了,事到如今追究這個其實也沒什麼太大的意義就是,
畢竟「總集篇」本來並沒有在「預定計畫」裡頭嘛…
所以就算高橋主編原本就有打算要想辦法填上OP畫面裡頭「長髮IS」的這個坑,
但也許原本的方式會更加讓人難以接受也不一定…

或許在高橋主編原本的設想裡頭、到時候出現並不是另外一個角色「AS」,
而是所有觀眾最擔心的「黑化IS」也很難說…
因為依照主編大人那種喜歡搞無意義胃痛劇情的風格,搞不好真的會這樣嘛…(啥?!)

或人:「對了、IS。

IS:「………………??

或人:「自從上次發生了『滅』的那件事情之後,我就一直在想啊…


或人:「…你並不是『Ark』!…你就是…你自己!所以你也應該…
有著屬於你自己的…『夢想』才對!


滅:「………………


滅:「看來你確實…跟其他的人類不太一樣呢。


或人:「應該會有某一種…因為是『現在』的我,因為是我們『飛電製作所』,
所以才能夠有辦法製造出來的『人型機』才對吧。

IS:「請問您所指的,到底是哪一種類型呢?? 並不是『職場用 人型機』嗎??


……
…是個人的錯覺嗎?! 伊豆小姐的假髮好像哪裡怪怪的…?!
有種…該怎麼說…她是不是去美容院打薄順便修了瀏海的感覺…?!(啥?!)

或人:「唔~嗯……這個嘛、其實我現在也還搞不太清楚…啊勒?! 不破先生?!

諫:「………………?!!


或人:「喔喔~你怎麼會…在這個地方啊?!

諫:「…社…社長!你怎麼在這裡啊?!

或人:「不是、我才想問不破先生你呢!


或人:「…是說、這在幹嘛啊?!…看這大排長龍的隊伍。

諫:「隊伍?! 哼…你是哪隻眼睛看到這裡有在大排長龍的啊?!

或人:「咦咦…?!


或人:「啊…?!

IS:「這是目前在電視,與網路上頭引發熱烈討論,超人氣的『水晶占卜』。

或人:「不破先生他…!

『Fever!』

或人:「…跑來算命?!!

……
…不、不…身為社長的或人更應該在意的是…身為「保鏢」的不破沒有隨身保護老闆,
反而在上班時間跑到這種地方來摸魚的這件事情吧…
雖說就「假面騎士」的「戰力」而言,身為第一男主角的或人其實不怎麼需要保護就是…

『茲茲茲…!』


迅:「…(這個就是…『Ark』?!)…

『嗡!』


『嗡!』

滅:「一切都將遵照…『Ark』的意志。

亡:「
一切都將遵照…『Ark』的意志。

迅:「
一切都將遵照…『Ark』的意志。

雷:「
一切都將遵照…『Ark』的意志。

Ark:「人類的滅亡…早已經註定。


……
…「核心」?! 還是…「液態金屬」之類的?!

『Fortune-Teller Higashi Shinagawa No Ha-Ha!』

東品川之母:「………………!!

IS:「這位是、『占卜師型 人型機』-『東品川之母』。


或人:「不破先生。

諫:「我怎麼可能…會需要算什麼命啊!

IS:「她是在『飛電智能公司』週邊的『東品川地區』,非常受到年輕女性們的歡迎,
完全活用『巨量資料(Big-Data)』,來為客人進行『人生諮詢』的『專業人士』。


或人:「不破先生,要是真的有什麼煩惱的話,算個命也沒什麼關係嘛。

諫:「………………!!

或人:「那麼等會見~!

……
…所以『人型機』的職業居然也包含「算命」啊?!
唔呃…雖說「算命」這種事情就某種程度來說…
跟「情報分析」也算息息相關,或者該說本質上根本就非常類似呢…(啥?!)

諫:「…前陣子、我知道了自己的家人們都還活著的事情。

東品川之母:「想必您一直都過很辛苦呢~

……
…這是什麼假半仙的發言啊?! 這麼說來、個人以前好像聽過一個說法,
簡單來說就是…「一個算命師真正厲害的地方不是算出你想要的答案,
而是利用傾聽跟話術來引你自己說出答案。」…之類的。

諫:「我本來以為,他們早在我念國中的時候,就全部喪命了…但是,
那是在我加入『A.I.M.S』之後,才被移植進腦袋的『虛假記憶』。
其實他們似乎全都還好好地活在這世上的樣子…。


亡:「以上、這些就是,『不破 諫』至今為止的人生。

諫:「………………!!


諫:「唉…知道了這件事情之後,唔…我就一直覺得心裡頭亂糟糟的…

東品川之母:「…亂糟糟的??


諫:「因為當初在進入『A.I.M.S』之前,我好像跟他們說過…
有一條…
不能夠跟家人們聯絡的規則。畢竟那是一份對保密性要求很高的工作。

……
…結果第一話他就帶著大隊人馬到遊樂園開槍掃射,還真是「保密」啊…

諫:「說是這麼說、但完全沒有接到我的聯絡,我的家人們會不會因此而擔心…
唔唔…我覺得自己是不是有必要確認一下之類的…


東品川之母:「請放心交給我吧!呀啊啊啊~~!

諫:「……………??!


東品川之母:「哈哈~ 我能看見…你的『真實』了!

諫:「
……………??!


東品川之母:「啊!啊!啊…!

諫:「
……………??!


東品川之母:「不破諫先生,我所說的話全都是為了你著想~!
但我勸你還是把家人的事情給忘記會比較好的喔~!


諫:「啥…?!

東品川之母:「咿噫啊啊~唔~嚕嚕~~呃呃…啊啊…!
就算你親自去確認了事實,但也完全不會有任何一點好處的啊~!



諫:「唉唉…!我心裡頭亂糟糟的感覺根本沒有解決!

東品川之母:「啊啊~呱呱~ 啊啊~啊呱~啊呱~呱~呱~啊~唔~嚕嚕~

或人:「等、等、等等…不破先生,發生什麼事了啊?!

諫:「我需要的不是這種幫助啦!

東品川之母:「呸唔~嚕嚕~嚕~嚕~

或人:「啊啊…


或人:「欸、不破先生,他到底怎麼了啊?!

東品川之母:「有關客戶的個人情報…嘴巴得要~拉上拉鍊~的!


……
…「キャラ濃い!」…いい意味で(啥?!)
聽說登場的那天瞬間就登上推特熱門關鍵字呢…

IS:「唯一能夠確定的,就是他感到相當不滿的樣子。

或人:「唔~嗯…不破先生會不會只是,想要有個人好好地聽他傾訴而已呢…


或人:「嗯?! 搞不好…我真正想嘗試製作的『人型機』,其實就是這種的也不一定!

IS:「………………??

或人:「………………!!

『Inventor!Hakase Bot!』


……
…唔嗯?! 所謂「因為是機密性高的任務,所以不能跟家人聯絡」這種規定,
雖說「政府特務機關」確實有可能會這麼要求,但實際上、這是「ZAIA」…
也就是45趴那個混蛋為了隱蔽「晶片移植」以及「記憶操作」…
這些卑鄙下流的舉動而故意搞出來的對吧?!
那麼換句話說,「內閣官房」打從一開始設立「A.I.M.S」,
就等於是被「ZAIA」玩弄於股掌之間…

大森P啊,在你眼中…日本政府就真的是如此「無能」的一個存在嗎…
雖說現在都已經是「新年號」的時代了,所以大概不會有突然一半腰斬或禁播這種事情啦…
但要是一個不小心玩過頭,到時候真的像當年「Decade」那樣…
被審查單位給「關心」的話,可就未必會是好事了呢…

Ark:「你認為要如何,才能夠確實達到『人類滅亡』這項結論呢?! …滅。

滅:「這個嘛…


Ark:「………………!!

『澎!』

滅:「…呃啊!

亡:「
…呃啊!

迅:「
…呃啊!

雷:「
…呃啊!


亡:「
………………!!

雷:「啊啊…?!  亡…!


迅:「滅…!


滅:「…………………


迅:「啊啊…??!

唯阿:「
啊啊…??!


『澎!』

滅:「唔…!唔唔…

迅:「啊…啊啊…??!


『Ark Driver!』

迅:「變出『驅動器』了?!!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唯阿:「…啊啊…啊…(情況不妙…!)…唔咕…


滅(Ark):「我就讓妳…用親身體驗來進行『學習』吧。

唯阿:「…唔…啊啊…啊…


迅:「…『Valkyrie』!

唯阿:「啊啊…啊…!那到底…是什麼…?!

迅:「唔唔…振作一點!現在就是、實行我們的『正義』的時刻了!


唯阿:「啊啊…?! 對、對…!呼…呼…呼……

迅:「………………!!

唯阿:「
………………!!

『Slash Riser!』


『Inferno Wing(煉獄之翼)!』

迅:「
………………!!


『Thunder(轟雷)!』

唯阿:「
………………!!


『Authorize(授權)!』

迅:「
………………!!

唯阿:「
………………!!


迅:「…變身!

唯阿:「
…變身!

『Slash Rise(切斬昇華)!』『Shot-Rise(射擊昇華)!』


『Lightning Hornet(閃電黃蜂)!』『Burning Falcon(燃燒獵鷹)!』

Valkyrie:「
………………!!

JIN:「
………………!!


JIN:「喝…!

Valkyrie:「………………!!


JIN:「喝!

Valkyrie:「
喝!

『砰!』

滅(Ark):「唔…!


JIN:「唔呃…!呃呃…!

Valkyrie:「唔呃!呃…呃呃…!


JIN:「呃…啊啊…!

Valkyrie:「呃呃…!唔…!呃…呼…呼……

滅(Ark):「迅,我早已經知道,你的背叛了。

JIN:「咦…?!


滅(Ark):「變身!


『Ark Rise(方舟昇華)!』

滅(Ark):「唔唔…!


Ark:「
………………!!


『All Zero(終歸於零)!』

Ark Zero:「
………………!!

……
…其實早在迅「復活」之後自主地拒絕了跟「Ark」重新連線,
「Ark」就再也不可能完全信任他了吧…

那麼最重要的問題還是,「迅」背後的人…是誰?!
能夠讓「惡意的終極人工智慧-Ark」也無法完全掌握住「情報」的對象,
恐怕果然就只有能力屬於同等級、或甚至更高的,遠在天邊的…「ZEA」了吧?!

福添:「…呃…我是『飛電智能公司』,董事副社長的福添准。


福添:「從今天開始,『ZAIA』自豪的『民間用 防衛系統-襲擊昇華器(Raid Riser)』,
將要正式開始一般通路的販售。由於受到『滅亡迅雷』入侵系統之後的殘留數據所影響…
本公司並沒法完全否定『ZAIA Spec』,是否依舊會有發生『暴走』的情形。



福添:「也因此…!

『嗶…!』

男性:「唔呃?! 呃啊啊…!


福添:「…為了讓各位民眾們能夠提前預防,並從今後所可能遭遇各式各樣的威脅之中,
來保衛自己。

男性:「吼啊!吼啊啊…!

主婦:「………………!!

小孩:「
………………!!


福添:「還請各位民眾們務必認真考慮、於各位的家中,
添購一架本公司的『襲擊昇華器(Raid Riser)』。


『Hard(堅硬)!』

主婦:「
………………!!


『Raid Rise(襲擊昇華)!』『Invading Horseshoe Crab!』

戰鬥 襲擊者:「喝!喝…呼…呼…


……
…名符其實的「主婦大変身」!雖然先被嚇到的人可能是小孩就是了…

山下:「真是辛苦您了。

福添:「唔…

天津:「在『公開發表』上頭,如果不能夠更加用自己的話來進行措辭上的修飾,
只知道照著原稿來讀的話,可是會沒有足夠的說服力的。


福添:「不是…!剛才要進行『公開發表』的10分鐘以前,
才突然丟了稿子要我講的人…不就是社長您嗎!


山下:「副社長!

福添:「………………!!


天津:「為了守護公司的利益,任何權宜之下的手段都應該要能夠輕鬆熟練地駕馭才行,
如果連這點小事也辦不好,那麼看來您的『地位』…也就岌岌可危了呢。


福添:「…咕…咕……

山下:「………………!!


……
…公開發表的10分鐘以前才臨時拿了稿子並要求福添得出面,
所以換句話說,45趴現在根本就是在故意找碴,
然後準備以「能力不足」的理由,藉機將福添跟山下給踢出去的意思對吧…?!

不、先等一下!是說那隻廣告是什麼鬼啊?! 因為自家的產品有發生「暴走」的危險性,
所以他們決定開始販賣另外一項能夠讓民眾進行武裝的產品來保護自己?!

「飛電的人型機」會發生暴走,就非得要把它們趕盡殺絕,
自家的「ZAIA Spec」出了問題,你想要的解決方案竟然是開始販賣,
同樣具有暴走可能性的「襲擊昇華器(Raid Riser)」?!

正常來說應該是要立刻將「ZAIA Spec」全面回收吧?!!

雖說「寬以律己、嚴以待人」是很多人都難以避免的人之常情,
但賣自家的新產品來對付買了自家另外一項產品的人?!!
45趴啊…你這…這…這是什麼碗糕狗屁不通的邏輯啊?!!

而且叫福添出面宣佈開賣的消息,也就等同於是把「飛電智能」推到前方去,
萬一如果出了事情時,抱怨聲浪排山倒海而來之時,就能當成負責抵擋的消波塊對吧…

45趴這角色要是真的到最後洗白了,個人一定會把擅自在內心把這部戲認定為 "失敗作" 的…
因為啊…就算其他的部份就算塑造地再成功,也都會因為這個角色而變得沒有意義啊…

諫:「社長、事情嚴重了!

或人:「………………??!

諫:「…『ZAIA』那邊已經公開宣佈,將要正式開始…
『襲擊昇華器(Raid Riser)』的一般通路販賣了。


或人:「你說『ZAIA』要…?! 要是真的讓他們這麼做了,那可是會出大事的啊…


博士 伯特:「拿去吧~ 已經完成囉!

或人:「喔~ 真不愧是『博士 伯特』!

諫:「這東西…是什麼啊?!


或人:「是本公司、『飛電製作所』…!首次製造的『原創人工智慧』!
是專門用來陪伴在人們的身邊,聽人傾訴內心話的…『朋友型 AI』!


諫:「…『朋友型』??!

或人:「嗯~!


或人:「雖說是『AI』啦~~

IS:「欸欸(A)~愛啊(I)!

或人:「就是這樣~」


『嗶!嗶!嗶!』

小愛:「我叫做『小愛』。早安啊!

或人:「早安啊、小愛。

諫:「………………??!


博士 伯特:「這就是我認真思考之後!認為如果想要將或人小弟的『理念』給具體化,
其實未必、就非得堅持要以『人型機的外型』來實現!…如此這般。


或人:「………………!!


博士 伯特:「…這可是一個大發現呢~!

『叮~』


或人:「呵呵…真不虧博士~!

博士 伯特:「嗯、嗯~!


博士 伯特:「我想某些情況下,對象如果不是『人型』的話,
或許反而比較能夠沒有壓力地,來進行傾訴也不一定啊。


或人:「嗯。不破先生,不介意的話,就試著跟它聊聊吧。

諫:「………………??!

或人:「我認為、一定能夠比『算命』更加有用的喔。

博士 伯特:「先把自己的『名字』跟『出生年月日』告訴它,會比較容易開始喔。

……
…能夠「自動對話」的「AI程式」…?! 那不就是某水果牌手機的 "犀利姐" 之類的嗎…?!!
不、等等…聲音是「M‧A‧O」小姐啊!那這顆球晚一點該不會變形成機器人吧?!(啥?!)

JIN:「喝啊…!喝!

Ark Zero:「…………………


JIN:「喝!喝!…喝啊!

Ark Zero:「
………………!!


JIN:「呃啊…!

Ark Zero:「
………………!!

JIN:「…唔呃呃!


Ark Zero:「哼!

JIN:「呃啊!呃呃…!


Valkyrie:「喝!

『砰!』

Ark Zero:「
………………!!


Ark Zero:「
………………!!

Valkyrie:「唔!唔唔…!


Valkyrie:「…唔…哼!喝啊!


『砰!砰!砰!砰!砰!』

Ark Zero:「哼!

Valkyrie:「…唔嗯?!!

……
…「金屬簇蝗蟲」的防禦招式?!!

Ark Zero:「
………………!!

『茲茲茲…!』


『Attache Shotgun(公事包散彈槍)!』

Valkyrie:「怎麼可能…!

Ark Zero:「
………………!!

『砰轟!』

Valkyrie:「唔呃!

JIN:「啊啊…!


Valkyrie:「呃啊!唔呃…呃呃…呃…

JIN:「唔唔…!

Ark Zero:「
………………!!

……
…這種丟掉武器的動作?! 裡頭的人一定是高岩大叔對吧…(啥?!)

Ark Zero:「
………………!!

『茲茲茲…!』


『Attache Arrow(公事包飛箭)!』

Ark Zero:「
………………!!


JIN:「…呃啊!


JIN:「呃啊啊…!唔呃…!呃呃…呃啊啊…

Valkyrie:「迅!

Ark Zero:「………………!!

Valkyrie:「啊啊!呃…呃……


Ark Zero:「
………………!!

『All Extinction(完全滅絕)!』


Ark Zero:「喝!

Valkyrie:「…唔唔!


『轟!』

Valkyrie:「…呃啊啊!


Valkyrie:「…唔呃呃…呃啊啊!呃呃……

Ark Zero:「…………………


Valkyrie:「呃呃…呃啊啊……

唯阿:「呃呃…呃…


Ark Zero:「哼唔唔…!

『嗡!』


『嘰…!』

唯阿:「啊啊?! 唔呃呃!呃啊啊啊…!唔呃…呃呃…好痛…呃…呃呃…!


唯阿:「唔呃呃…呃…呃呃…

Ark Zero:「人類就該…滅亡殆盡。」

JIN:「…Valkyrie!喝啊!

『澎!』

Ark Zero:「唔…!


Ark Zero:「…………………


……
…腰帶其實是小型的3D列印機?! 能夠當場變出武器的能力還真是犯規啊,
不對、仔細想想…歷代以來比這更加「常規外」的能力,其實大有人在就是了…
像是某個 "破壞者",某個 "水果將軍",或是某個 "時鐘魔王" 之類的…(啥?!)

***
***


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ワン(35.5)(下)←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ワン(36)(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