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20/03/17

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ワン(27)(下)


『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ワン』


第27話
ボクは命を諦めない
(ボクはいのちをあきらめない)



無法接受的人請無視就行了。


(真的有興趣的人、請繼續看下去)
*******************************************
*******************************************
因為受到「襲擊者」的攻擊,導致「消防訓練」成為了一場真正的火災,
而且由於火勢太過猛烈,就連身為資深消防員的穗村,
原本也不得不考慮要放棄進行救援的行動,

但就在學會什麼才是「消防員真正的工作」的119之助、選擇犧牲自己的壯烈之舉下,
包括因為高溫而陷入故障的Siesta在內,福添他們三人終於平安獲救…
**
**
垓:「好了、那麼就立刻進入正題吧。這次的『消防員對決』,
真正拯救了『人命』的,是代表我們『ZAIA』的…穗村隊長。


穗村:「………………

垓:「也就是說、是屬於『ZAIA』的勝利。


垓:「總計下來、我方是『3勝1敗』。代表『職場5回合勝負』,
確定是由我們『ZAIA』拿下了勝利。而這同時也證明了,比起你們公司的『人型機』…
我們公司『ZAIA Spec』在性能上要來得更加地優秀!


或人:「…………………


垓:「那麼接下來、針對收購『飛電』的這件事情,本公司將會開始盡全力地來進行。

唯阿:「…………………


穗村:「先等一下!

垓:「………………??!

穗村:「這次的比賽……應該是『119之助』獲勝才對!

或人:「咦咦…?!

唯阿:「
………………??!


穗村:「當時如果沒有『119之助』的力量,我也就不可能有辦法…拯救人命了。

垓:「請問您這是…認同了『人型機』嗎?!

穗村:「雖然一開始我也覺得它們不值得信任。可是、本身並沒有『生命』的『119之助』…
它卻真正地理解了、何謂『拯救生命』的意義!


或人:「………………!!


穗村:「唔…他毫無疑問地、是一名真正的『消防員』!


或人:「…啊啊!…呵……

IS:「
………………!!


唯阿:「…呵……呵呵…


唯阿:「社長、穗村隊長的話也不是沒有道理…

垓:「我並沒有問妳的意見!

唯阿:「……是、非常抱歉。

或人:「咦咦…?!

IS:「………………??


諫:「那麼、就來聽聽我的意見吧!

或人:「………………??!

唯阿:「
………………??!


諫:「………………!!

……
…唔噁…45趴這傢伙…喂、大森P!當初說好的「職場平權」呢?!

雖然個人是希望最好能夠讓刃姐背刺他啦…
但不管怎麼樣都好、拜託只要快點讓刃姐從45趴身邊解放就好啦吧…

之前推出的「A.I.M.S. 變裝金鑰套組」、廣告甚至一度登上全日本的推特熱門關鍵字,
同時以非常快的速度開放了「二次預約」,再次證明「唯阿 X 不破」這個組合的超人氣…
但如果主編跟製作人再不針對把「史上第一個常規女騎士」,
變成一個「眼神死社畜」的這點來進行修正的話,觀眾們又有多少耐心可被消耗呢…

諫:「透過分析這個『ZAIA Spec』、我已經揪出使用者是誰了!
那名『襲擊者』的真面目就是…唔唔!


京極:「呃…!

諫:「…京極大毅。是你們『ZAIA』的員工!

唯阿:「………………??!

垓:「你是…哪個部門的人啊?!」

京極:「…呃…我是『開發部』的啦!我本來以為…嗚…如果能夠暗中引導整個局面,
讓『人型機』一定會在這場比賽裡輸掉的話…嗚…這樣就能夠對社長您…嗚…有所貢獻的…
嗚嗚…所以才會從公司裡頭…把『襲擊 昇華器』帶出來…嗚嗚…

……
…等等、以一家大企業來說,45趴這個社長會有不認識的員工也算是挺正常的事情…
但刃姐的職稱不是「社長直屬 技術開發負責人」嗎?!
可是從她的反應來看、根本連她也不認識京極這個「開發部主任」對吧…

喔喔…也對喔,其實光看這兩個月以來的表現,
就知道45趴只不過是給了刃姐一個看起來「好像很響亮的頭銜」罷了…

諫:「…從『公司』裡頭?!

IS:「原來如此、這樣一來,所有的矛盾就都能夠說得通了。
也就是為什麼、『A.I.M.S.』所使用的『射擊昇華器(Shot-Riser)』。



IS:「會與『襲擊昇華器(Raid-Riser)』,在構造方面如此地相似了。


或人:「該不會…!

IS:「難道這不是因為,開發出這兩項物品的,其實是來自同一個源頭嗎??


諫:「為什麼悶不吭聲啊、社長!

京極:「哇啊啊…!

IS:「………………!!

……
…伊豆小姐居然來了一記腹部手刀!

諫:「就因為你們這家公司開發出那種危險的鬼東西!你也不想想…
到底造成了多少人的多大危害啊!

垓:「就憑你們根本就無法瞭解『襲擊昇華器』的價值…

諫:「啥…?!



垓:「如果說、為了對抗深具危險性的『人型機』,
我們讓『A.I.M.S.』使用的兵器,是『射擊昇華器(Shot-Riser)』的話…


諫:「………………??!

垓:「那麼、一般社會大眾也能夠使用的兵器,就是『襲擊昇華器(Raid-Riser)』!
也就是說、那可是為了拯救人命而誕生的…『正義的科技技術』啊!


或人:「但是、現在那東西已經被拿來做壞事,這也是事實吧!

垓:「你們並沒有任何『證據』,能夠證明這一點。

諫:「你要『證據』的話…就在這裡!這個『ZAIA Spec』…就是鐵證!


垓:「……那個『ZAIA Spec』,我現在要進行回收了。

諫:「打算要湮滅證據是嗎?! 你總算是…露出本性了!


『Break Horn!』

垓:「變身!

『Over-Rise(越限昇華)!』『Kamen Rider ~Kamen Rider~ Kamen Rider~』

諫:「
變身!

……
…哪有「總算露出本性」這回事啊?! 他明明從頭到尾都是這麼令人感到噁心的態度吧…
原來在製作人的眼中,之前整整兩個月45趴的行為都不算 "卑鄙" 嗎…

是個人真的已經年紀大到無法理解這種…呃…新潮的價值觀嗎?!
還是大森P的在 "道德標準" 這方面有點…唔…口味特殊…(啥?!)

Vulcan:「喝!唔…!喝!

Thouser:「哼!唔…!喝!


Thouser:「喝!…哼!

Vulcan:「呃…!喝!

『砰!』

Thouser:「唔…!


Vulcan:「喝!唔唔…!

『砰!砰!』

Thouser:「…呃!


Vulcan:「…喝!

Thouser:「哼!哼…!

Vulcan:「呃…!唔呃呃…!


Vulcan:「唔…!喝!

『砰!』

Thouser:「……………!!


Vulcan:「呃…!

Thouser:「喝!…喝啊!

Vulcan:「呃!呃啊!


Vulcan:「唔呃呃…!呃…!

Thouser:「
……………!!

『Poison!』


『Progrise key confirmed. Ready to break!』

Thouser:「
……………!!

『Thousand Rise!』『Thousand Break!』

Vulcan:「呃!唔唔…!

『Assault Charge!』


Thouser:「…哼!

Vulcan:「喝!喝啊…!

『Magnetic Storm Blast!』


Vulcan:「啊啊?!! 呃啊!呃啊啊…


Vulcan:「呃啊啊…!

Thouser:「哼…!

『Thousand Break!』

Vulcan:「…呃啊啊啊!


……
…喔?! 所以「刺針毒蠍」的金鑰真的在這傢伙手上…
也是啦、好像也沒其他可能性了,要不然劇情會演不下去嘛…

諫:「呃啊啊…!呃呃…咕咕…呃…呃…

Thouser:「
……………!!

或人:「啊啊…?! 住手!


或人:「啊啊…!啊啊…

Thouser:「本公司的『形象』,必須要永遠 "保持乾淨" 才行。

或人:「唔…!你那樣也算…身為一個大企業的社長,應該做出來的事情嗎?!

Thouser:「保護好『公司』,也就是身為『社長』的職責啊。


迅:「果然…!你們人類……真的是充滿著『惡意』呢!

……
…「ZAIA」如果會垮掉、那1000%也是因為你吧…
唔嗯?! 不太對啊…其實為什麼要擔心45趴把「ZAIA Spec」搶回去呢?!
不破有把那東西送去進行「分析鑑定」對吧?!
那也就是說、進行分析的單位,不管是「A.I.M.S.」或者是其他警方的機關,
一定都有「備份資料」這回事吧?!

關於「湮滅證據」的行為、在場所有人也都是最好的「目擊證人」吧?!
IS身為「人型機」、那她的的「視覺數據」也是鐵證啊?!
只要45趴沒有進行「滅口」,那不破就有「權限」針對京極這個人進行逮捕吧?!

所以說、這部戲的「高科技」到底是指…?!
或者應該說、主編大人…您在 "邏輯" 這方面真的沒問題嗎?!

那位 "專家" 對於這種觀眾會有的「合理性疑慮」並不發表意見,
反而會去在乎「隱私」跟「個人情報」這種一般觀眾根本不會在意的台詞細節…
難怪人家都說書讀太多也未必是一件好事…呃、不是,
是 "一般老百姓" 果然搞不懂什麼叫做 "專家學者" 的思考模式對吧…(啥?!)

或人:「……………??!

唯阿:「迅…!

迅:「…『人類』才是、這個星球的『惡源』!而現在的你們就是…最好的證據!
因為即便沒有了『滅亡迅雷.net』的存在,你們人類彼此之間,也會擅自地相互憎恨,
並引發無止境的紛爭對吧。


或人:「………………

唯阿:「
………………

諫:「
………………


Thouser:「
………………

……
…說得還真是、讓人完全無法反駁的正確…

迅:「…Thouser!把『滅』的金鑰、還來吧!


『Inferno Wing(煉獄之翼)!』

迅:「……………!!

『Burn Rise(燃燒昇華)!』『Kamen Rider~!Kamen Rider~!』

迅:「變身!

『Slash Rise(切斬昇華)!』『Burning Falcon(燃燒獵鷹)!』


『The strongest wings bearning the fire of hell(承載地獄烈焰的最強之翼)!』

JIN:「
……………!!


『澎轟!』

JIN:「
……………!!

Thouser:「
……………!!


JIN:「呵呵…

Thouser:「哼唔…


JIN:「…喝!

Thouser:「…哼!


JIN:「
……………!!

Thouser:「
……………!!


Thouser:「
…喝!

JIN:「
……………!!


JIN:「
…喝!

Thouser:「喝!…哼!

JIN:「
……………!!

Thouser:「…唔唔!


JIN::「
……………!!

Thouser:「喝!唔唔…!


JIN::「…喝!

Thouser:「
…喝!


Thouser:「哼哼哈哈哈…!

JIN:「哼!喝啊啊…!

『澎!』


Thouser:「哼!

JIN:「…唔呃!


JIN:「唔…!

Thouser:「…哼!

『鏘!』

JIN::「呵呵…!


Thouser:「…哼!

JIN:「…喝!


JIN:「
…喝!

Thouser:「喝!…哼!

JIN:「…呃!


JIN:「……………!!

Thouser:「唔…?!


JIN:「…喝!

Thouser:「…呃!


Thouser:「
……………!!

JIN:「
…喝!

……
…這個用腿部裝甲來防禦的動作,老實說個人挺喜歡的呢…

JIN:「喝!

Thouser:「哼!


Thouser:「唔呃…!呼…

JIN:「呃…!呼…


Thouser:「哼…!

『Thousand Destruction!』

JIN:「……………!!

『Inferno Wing(煉獄之翼)!』『Burning Rain Rush(烈焰火雨‧急速)!』

Thouser:「
……………!!

JIN:「
……………!!


JIN:「喝啊啊…!


Thouser:「…哼唔!


JIN:「…喝啊!

Thouser:「
…喝啊!


Thouser:「唔呃…!唔唔…?!!

JIN:「呃呃…!啊啊…?!!

Thouser:「哼唔


JIN:「喝啊啊…!喝啊!

Thouser:「…哼!

『Thousand Destruction!』『Burning Rain Rush(烈焰火雨‧急速)!』


『轟!』


Thouser:「唔呃啊啊…!唔
…呼…!

JIN:「唔呃!呃啊啊…!啊啊…?! 呵呵…


JIN:「我以後不會再讓你們人類為所欲為了,『人型機』…將會由我親手來解放!
哼呵呵…哈哈…呵…!


或人:「………………!!

唯阿:「
………………!!

諫:「
………………!!


垓:「看在這次是本公司的員工一時思慮不周,那麼這次的比賽、就算是你們獲得勝利吧。

或人:「現在你應該非常明白了吧?! 『人型機』…也是可以拯救人們的性命的!

諫:「呃…


垓:「人類社會到底需不需要『人型機』的存在…其實能夠決定這件事的人,
並不是我們喔。


或人:「………………??!

唯阿:「
………………??!

垓:「一切的結論、就交給社會大眾們的意見,來進行『投票』表決吧。

或人:「…投票?!!


……
…唔嗯?! 所以迅的夯焦阿巴型態只有跟45趴不相上下嗎?!
不過從兩個人用大絕招對轟之後,迅似乎顯得更加游刃有餘的反應來看…

這就表示迅在這一戰未必就有拿出真正的全部實力,
畢竟搶回「Sting Scorping(刺針毒蠍)」才是此行的目的,
何況他的「燃燒獵鷹」、除了「火力」之外,最大的優勢應該是能夠飛行的「機動性」,
也就是「室內戰」本身反而還是對他不利的環境條件…

迅:「呵呵… 給你~

滅:「………………!!


迅:「那麼、再見了。呵呵…

滅:「…………………


滅:「
………………!!

……
…所以這是?! 長大的「兒子」真正要「離巢」了嗎?!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滅爸爸的眼神中竟然有著一絲的寂寞啊…(啥?!)

安生:「就在不久前,政府方面已經正式公開承認,將要針對『人型機 自治都市』,
重新開始進行相關開發的提案。屆時、除了將會針對『破曉鎮』進行重建的動作,
並將其規劃為『人類』與『人型機』,能夠一起美好地共同生活的『特別行政區』之外,
這也將會是一次政府與『飛電智能公司』攜手,再次對新市鎮進行重新開發的重大企劃…。



安生:「而針對這份構想的基本方針草案,近期內、將會由該地區的居民進行『住民投票』,
並依照投票的結果,再來討論是否要繼續進行。


垓:「…『人型機』的存在究竟是『對』的
還是『錯』的…
就在『演說比賽』上頭、來做個了結吧。…飛電或人!


或人:「唔唔…唔…


或人:「…唔唔…『這座城市…』…唔…『這座城市實在是非常的美麗』…
啊啊~~這樣不對…


IS:「或人社長,您這次似乎比平常,還要更加認真投入呢。

或人:「…唉唉…是啊…暫時得把搞笑給『封印』起來才行。
因為進行演說必須要讓人感受到誠心誠意的氣氛,不能隨便瘋言瘋語啊…
唉唉…到底要怎麼說才對…


IS:「請問剛剛那是…將『封印』…與『瘋言瘋語』做出聯想的…非常有趣的笑話…是嗎??

或人:「是滴~!


或人:「來~ 如果沒有Aruto…摳~摳~摳~ ……的話!

IS:「………………!!


……
…還要繼續啊…唉唉…不能仗著因為是「年番」,集數很充裕就亂搞啊、製作人大人…

雖說從另外一個角度來說、就因為是「年番」,
所以製作人也得想盡辦法把檔期給「塞好塞滿」就是了…
但「ZAIA篇」用掉一整季的時間,結果換來的只有觀眾們被拉高到前所未見的「仇恨值」…

是說一整季、尤其是中盤這種堪稱「黃金時段」的集數,
連續10個星期、觀眾都只有 "被惹怒" 的感覺,不知道對於 "銷售額" 能夠造成多大的影響呢…

啊啊…所以這陣子「其他假面騎士」的「玩具」才會連續推出這麼多嗎?!
因為再來5月份公佈財報的時候,那些也會算進去嘛…
**
**
**


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ワン(27)(上)←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仮面ライダーゼロワン(28)(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