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9/08/13

騎士竜戦隊リュウソウジャー(21)(下)

 
騎士竜戦隊リュウソウジャー
(きしりゅうせんたいリュウソウジャー)


第21話 
光と闇の騎士竜
(ひかりとやみのきしりゅう)


無法接受的人 請務必無視就行了。

(真的有興趣的人、請繼續看下去)
*********************************************
*********************************************
在陸續發生的「動物群離奇消失」事件中,
同時、「死者復活」的不可思議案例也是接連頻傳。

優衣早已病逝多年的母親,為了保護明日奈而犧牲的師傅。
甚至於…連昔日強敵-「坦克喬」也重新回到了這個世界上…

***
***
『轟!』

民眾:「哇啊啊…!

坦克喬:「哼哼哼…

庫雷昂:「啊哈哈哈…!哈哈哈…!


坦克喬:「你不准笑!

庫雷昂:「啊哈~ 糟糕好懷念喔…呵呵呵……

 
民眾:「哇啊啊…!

龍裝黑:「唔…!

龍裝綠:「
唔…!

 
坦克喬:「唔嗯?!

庫雷昂:「啊勒~??!

坦克喬:「我還以為你們夾著尾巴逃走了呢!


向:「還有我們呢、坦克喬!

『Que bom!』

向:「…龍裝 Change!

芽瑠人:「
…龍裝 Change!

明日奈:「
…龍裝 Change!


『龍 So Cool!』


……
…啊勒?! 不過懷茲爾上哪去了?! 應該沒有規定壞人一次只能出現一個幹部吧?!

奏路:「哇啊?! 咦咦…?!

 
Master Pink:「你的身上…藏著『好東西』對吧~?!

奏路:「突然之間…就在這種地方…?! …我可以!


Master Pink:「……………!!


……
…大師露出鄙視的眼神了!不過剛剛那句「好東西」的「雙關意義」好驚人!
不過…畢竟都是早上9點半的節目了,只是這種程度的話沒什麼大不了的啦。

奏路:「啊…??!

Master Pink:「這個…你是在哪裡得到的?!…『暗闇 龍裝魂』!


……
…哪裡冒出來的啊??!

龍裝紅:「…喝啊!

『噢啦!噢啦!』

坦克喬:「…哼!


坦克喬:「
…喝!

龍裝黑:「…哼!

『咔鏘!』


坦克喬:「…喝!

龍裝紅:「
喝…!

龍裝黑:「喝…!


龍裝藍:「…喝!

『伸展~!』

坦克喬:「唔!喝啊…

龍裝粉紅:「…喝!

『咚~!』

坦克喬:「呃呃!哼…!

龍裝藍:「喝啊…!

龍裝粉紅:「
喝啊…!


坦克喬:「呃呃…!

『咻~!』

龍裝綠:「喝…!


『咻~!』

龍裝綠:「…喝!

坦克喬:「唔?! …喝啊啊!

龍裝粉紅:「哇啊啊!

龍裝藍:「哇啊?! …呃啊!

龍裝綠:「
…呃啊!

……
…喔喔~這一段好帥!

坦克喬:「哈哈哈…!

龍裝粉紅:「呃啊…!

龍裝藍:「
呃啊…!

龍裝綠:「
呃啊…!

龍裝紅:「唔唔…!

坦克喬:「唔…!


坦克喬:「看招!

龍裝紅:「…喝!

龍裝藍:「
…喝!

龍裝粉紅:「
…喝!

龍裝綠:「
…喝!

龍裝黑:「
…喝!


坦克喬:「哼哼哼…!

庫雷昂:「Yes~!很好、你們幾個快上啊!


德倫兵:「哆!哆!哆!哆倫!

龍裝紅:「啊啊?! 唔…!


德倫兵:「
哆倫!

龍裝紅:「…喝!

龍裝藍:「
…喝!

龍裝粉紅:「
…喝!

龍裝綠:「
…喝!

龍裝黑:「
…喝!


龍裝藍:「
…喝!

龍裝粉紅:「
…喝!

德倫兵:「
哆倫!


龍裝綠:「…喝!

龍裝黑:「
…喝!

德倫兵:「哆倫!


龍裝紅:「
…喝!

德倫兵:「
哆倫!


『劈哩~劈哩~!』

龍裝紅:「…啊啊?!

『轟隆!』

龍裝紅:「
…呃啊啊!

龍裝藍:「
…呃啊啊!

龍裝粉紅:「
…呃啊啊!

龍裝綠:「…呃啊啊!

龍裝黑:「
…呃啊啊!

坦克喬:「哼哈哈哈…!

庫雷昂:「Yeah~!


坦克喬:「唔嗯…!
 
龍裝紅:「呃啊…!

龍裝藍:「呃啊…!

龍裝粉紅:「
呃啊…!


龍裝綠:「
呃啊…!

龍裝黑:「
呃啊…!


龍裝綠:「呃…呃…又來了!到底是怎麼回事啊?!

龍裝粉紅:「咦咦…?!

龍裝藍:「…又來了?!

龍裝黑:「上次也是一樣,在我準備發出攻擊的瞬間,就發生了爆炸!

龍裝紅:「呃…咦咦…?!

龍裝粉紅:「咦咦…?!

龍裝藍:「啊啊…?!  是『瓦斯』嗎?!


龍裝紅:「啊啊?! 瓦斯?!!

坦克喬:「這些是利用『火山』的能量…!

龍裝紅:「啊啊…!

坦克喬:「…濃縮壓制而成的瓦斯!好了、你們打算怎麼辦呢?!


坦克喬:「只要碰出一小點火花來,整座城市就會發生大爆炸喔!哼哼哼…!

龍裝紅:「呃…!

龍裝粉紅:「啊啊…!

庫雷昂:「換句話說、你們現在是什麼反擊都辦不到的意思啦!


……
…喔喔~這真是邪惡無比但又光明磊落的好作戰啊!

龍裝紅:「唔!既然這樣、只要把瓦斯吹散就行了!…『輕盈 龍裝魂』!

『輕盈 龍裝魂!』

龍裝紅:「喝…!


『輕盈無比~!』

龍裝紅:「…喝!

『輕飄飄~輕飄飄~!』


坦克喬:「沒用的!

『澎!澎!澎!澎!』

龍裝紅:「啊啊…!

龍裝粉紅:「咦咦…!

龍裝綠:「唔…!接二連三的…根本就沒完沒了啊!


龍裝粉紅:「啊!『瓦斯』就用『瓦斯』來對付!…『惡臭龍裝魂』!

『惡臭龍裝魂!』『臭味滿溢~!』

龍裝粉紅:「唔噁…!喝!


『飄飄蕩蕩~噗~!』

龍裝藍:「唔呃…笨蛋!這樣只是讓『瓦斯』混合在一起而已,根本沒意義啊!

龍裝粉紅:「唔…我以為這樣能讓原本的瓦斯稍微~變淡一點嘛…

龍裝藍:「受不了妳…


……
…不同種類的瓦斯任意混合,其實這樣反而可能更加提高爆炸的危險性呢…

庫雷昂:「拖拖拉拉的煩死了!坦克喬大人、乾脆一口氣收拾掉他們吧?! 嘻嘻嘻~

龍裝藍:「啊啊…?! 糟了!要是讓它點火的話…!


庫雷昂:「點火~!

Master Pink:「……………!!


『呼~!』

庫雷昂:「唔嗯?!  啊勒…?!


Master Pink:「喝!…喝!

庫雷昂:「咦?! 哇啊?! 住…住手!等等…喂…住手啊!

龍裝金:「不愧是大師…!


龍裝粉紅:「師傅!

坦克喬:「唔嗯…!

龍裝金:「居然把城市破壞成這樣…!…太不環保了。

坦克喬:「唔…??!


……
…對於一個準備毀滅地球的大壞蛋而言,
大概是第一次遇上有人以「不環保」這種理由來指責自己的吧…
畢竟這部戲又不是什麼「環保戰隊」之類的…(啥?!)

話又說回來,以身為一個重視『節約』以及『環保』的人來講…
身穿「金色大衣」這種服裝其實根本反其道而行的事情吧?!

因為…如果不使用化學染料的話,否則一般情況下,
那不是其他「自然的染料」能夠弄出來的顏色吧?! 除非動用到「黃金」作為原料…

但如果真的依照古代的傳統工法,使用了金箔之類的來紡織出金色絲線並製成衣服,
那就又完全違背「節約」這項條件了對吧?!

更別提所謂「在熱天氣時穿太多」,其實會增加「二氧化碳排放量」,
進而引想「全球暖化」…等等問題了。
而且既然注重環保,他的武器比起其他人的長劍,卻是最不環保的槍械…

每次為了跟「王者滄龍」溝通,都得先去找有「水」的地方,
如果剛好有「自然水體」的話那也就罷了,
上次不是還打開水龍頭然後放任它隨意流掉嗎?! 那根本就是在浪費水的行為吧?!

換句話說、雖然設定了「節約(小氣)」跟「愛護環境(囉唆)」
以及「繁衍使命(好女色)」…等等好幾種角色特質,
但實際看起來,奏路這個角色…基本上完全就是一個「自相矛盾」的狀態啊…

注重節約?! 但他的代表色卻是最「貴氣」的,愛護環境?! 但他浪費的水資源比其他人更多,
換句話說…如果扣除掉這些特質之後,他就只是一個整天「精蟲衝腦」的傢伙…

製作人大人啊…這種角色真的沒問題嗎?!

龍裝金:「只要清除掉這些瓦斯就行了吧?!

龍裝紅:「那個是…?!


龍裝金:「…『暗闇 龍裝魂』!

『颯啪~!』『咚嘎啦喝喝!來吧、猛者!』

龍裝金:「
……………!!

『超棒!來吧、猛者!好耶!就是這種感覺!」


『來吧、猛者!來吧、猛者!』

龍裝金:「……………!!


『強龍裝!』

龍裝金:「
……………!!

……
…後來才登場的新的騎士龍,都代表一套「強龍裝」對吧?!
按照這種「模式」,初期的「騎士龍」也應該要有「強龍裝模式」才是對啊?!

所以說…明明是強調「團隊」的英雄們,卻大搞什麼「差別待遇」這是怎麼回事??!
戰隊的銷售額會一直爬不起來,根本就是東映大人本身不願意去改善問題啊…

龍裝紅:「啊啊…?!

龍裝藍:「
啊啊…?!

龍裝粉紅:「
啊啊…?!

龍裝綠:「
啊啊…?!

龍裝金:「…『暗闇 龍裝魂』能夠把目標…吞噬殆盡!把瓦斯全部吸光吧!…喝!


『呼呼~~!』

坦克喬:「啊啊…!


坦克喬:「唔…!

『呼呼~~!』


坦克強:「什麼??!

龍裝粉紅:「啊啊…!

龍裝黑:「瓦斯完全消散了!這樣就能…放開手戰鬥了!

坦克喬:「只是這樣就覺得自己贏定了嗎?!


坦克喬:「既然不能使用瓦斯的話…!


坦克喬:「喝啊啊…!

 
龍裝粉紅:「咦咦…!

龍裝紅:「啊啊…!

龍裝藍:「
啊啊…!

龍裝綠:「
啊啊…!


龍裝金:「要上了!王者滄龍…!

王者滄龍:「吼吼~!Mosa!


龍裝金:「…『暗影 伶盜龍』!

暗影 伶盜龍:「吼~!

龍裝綠:「那個是…??!

龍裝粉紅:「啊啊…??!

龍裝藍:「
啊啊…??!

龍裝紅:「啊啊??! 新的…『騎士龍』!


龍裝金:「合體吧!喝…!

『Que bom!』

王者滄龍:「吼~!


龍裝金:「喝…!


暗影 伶盜龍:「
吼~!


龍裝金:「龍裝合體!


龍裝金:「騎士龍海皇‧暗影伶盜龍!你就準備後悔…曾經遇見我們吧!


……
…因為配色太相近,所以非常不明顯的「新合體」…唔嗯~頗微妙。

龍裝紅:「我們也一起上!

『Que bom!』

龍裝者:「龍裝合體!騎士龍王‧五騎士!

坦克喬:「管你們幾隻組合在一起…結果都是一樣的啦!


……
…啊勒?! 您上次輸掉的時候…好像也講過類似的話呢?!

龍裝綠:「虎龍槍斬!

龍裝藍:「三角龍劍擊!

坦克喬:「…唔呃!


龍裝黑:「針龍攻擊!

坦克喬:「…呃啊!


龍裝金:「
…喝!

坦克喬:「
…呃啊!


龍裝金:「…喝!

坦克喬:「
…呃啊!

……
…結果還是只有「甲龍薔薇」的戲份被省略?!
既然這樣、一開始為什麼要設定它是用的暴龍明哥的砲台來射擊??!
「專屬合體」到目前為止也才出現一次而已吧?!

今年的女主角不但擁有「怪力」、「音痴」、「貪吃」跟「笨蛋」…等等負面特質之外,
連「夥伴騎士龍」都必須被迫背上「存在感低落」的原罪嗎?!
這根本就是「沙文主義」吧?! 不折不扣的「男性沙文主義」對吧??!

如果以現在21集來說,那麼拍攝進度實際上應該已經到了第30集左右吧?!
看樣子這部戲的程度…不、應該說看來主編大人的功力也差不多就只有這樣了吧…

坦克喬:「呃…!喝!

『轟!』


龍裝金:「呃啊!喝…!


坦克喬:「吃我這一招!喝啊啊…!


坦克喬:「…喝啊啊!

龍裝者:「…呃啊!


……
…如果是「兼用卡」也就罷了…但這場巨大戰居然使用了這麼多舊畫面?!
導演大人、這樣不太好吧…

龍裝綠:「好強…!

龍裝紅:「呃!那就用『膨脹 龍裝魂』…!

龍裝黑:「之前確實、用這個方法打倒它了…

坦克喬:「什麼?!  呃…唔…呃啊啊…!


『Que bom!』

坦克喬:「…呃啊啊!

龍裝黑:「但這次還能行得通嗎…?!

龍裝藍:「唔…!


龍裝紅:「奏路、等一下聽到我的信號…就往上跳!

龍裝金:「咦咦?! …我知道了!

『擴張膨脹~!』

龍裝紅:「喝!…『膨脹 龍裝魂』!


坦克喬:「…哼!

『膨脹~!膨脹~!』


坦克喬:「哼哈哈…愚蠢的白痴!誰會中那種相同的招數第二次!

龍裝紅:「…『膨脹 龍裝魂』!…『膨脹 龍裝魂』!…『膨脹 龍裝魂』!
…『膨脹 龍裝魂』!

坦克喬:「哼哈哈…我閃!我躲!哼哈哈…怎麼啦?!  哈哈…自暴自棄了嗎?!


龍裝紅:「完全猜錯~!你自己看看四周吧!

『膨脹~!膨脹~!膨脹~!膨脹~!』

坦克喬:「呃…!唔唔…什麼?!  什麼都看不見了!

龍裝紅:「奏路!就是現在!

龍裝金:「好!喝啊…!

坦克喬:「唔呃…??!


龍裝金:「騎士龍海皇‧黑洞加農砲!…喝啊!


坦克喬:「…呃啊!

『渦~渦~渦~!』

坦克喬:「呃啊啊啊…!


龍裝粉紅:「成功了!呵…

龍裝藍:「嗯!

龍裝綠:「呼…!

龍裝金:「Love is……Over!


……
…你跟他是第一次見面吧?!  哪來的「Love」啊?!

這麼說來、這裡的「黑洞」,那個橘紅色看起來像眼睛的感覺…
靈感是來自不久之前,天文學家才好不容易拍攝到的「黑洞照片」對吧?!

大到天文科學的「黑洞照」,小到社會現象的「珍珠奶茶」,
這部戲少數的優點之一,就是對於「時事話題」算得上是非常敏感的…

永羽:「啊啊…那就是來自宇宙的騎士龍…?!

芽瑠人:「…『暗影 伶盜龍』!

暗影 伶盜龍:「吼~!


明日奈:「向…?!!

 
向:「如果我們的力量能夠再強一點的話…!就能在城市被毀成這樣之前,
打倒坦克喬了…!

Master Pink:「不要緊的…。

向:「咦咦…?!


Master Pink:「暗影 伶盜龍!呼喚『閃耀 伶盜龍』吧!

向:「…『閃耀 伶盜龍』??!

暗影 伶盜龍:「吼吼吼~!


暗影 伶盜龍:「
吼~!

閃耀 伶盜龍:「
吼~!


芽瑠人:「那是…?!

奏路:「它就是…『閃耀 伶盜龍』??!

閃耀 伶盜龍:「吼~!


『嗡~!』

向:「啊啊…!

芽瑠人:「城市都…!


向:「那就是…這隻騎士龍的力量?!」

 
Master Pink:「…『閃耀 伶盜龍』跟『暗影 伶盜龍』!象徵『光明』與『黑暗』…
所以它們是…兩者互為一體的騎士龍!

暗影 伶盜龍:「吼~!

閃耀 伶盜龍:「
吼~!

……
…唔嗯?! 所以他們被「德魯伊特」搶走了幾千萬年…沒有被洗腦什麼之類的喔?!
一回來就乖乖地把「龍裝魂」交出來…主編大人、你推銷玩具的能力就只有這樣嗎?!

明日奈:「為什麼師傅妳會對它們這麼清楚…?!

Master Pink:「……是『賽特』告訴我的。

向:「賽特…??!

賽特:「……………!!


萬羽:「啊啊…!

永羽:「啊啊…!


賽特:「……………!!

『祭典!』


向:「優衣的父親?!

賽特:「我的名字是…『賽特』!是來自『光明』與『黑暗』的狹縫…之中的住民!


……
…所以優衣的爸爸果然也是「龍裝族」?!
又或者「塞特」其實只是所謂的…「另一個人格」?!

比如說…是賽特的「靈魂」暫時寄宿在尚久大叔的體內??!

***
***
今日的BGM:




騎士竜戦隊リュウソウジャー(21)(上)←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騎士竜戦隊リュウソウジャー(22)(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