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8/11/29

ウルトラマンR/B (21)(上)

ウルトラマンR/B


第21話:
あめ玉とおまんじゅう
(あめだまとおまんじゅう)



無法接受的人 請務必無視就行了。

(真的有興趣的人、請繼續看下去)
*******************************************
*******************************************
活海:「沒想到『美劍沙姬』…竟然會是上代『Ultraman』的妹妹!

勇海:「也就是說她已經活超過1300年了對吧?! 根本完全就是個阿婆啊!

沙姬:「你說誰是阿婆啊?!

勇海:「呃!美劍…!

沙姬:「總之、你們兩個沒有使用我哥哥們的迴轉儀的資格…

朝陽:「小劍~!

沙姬:「使用迴轉儀的資格…

朝陽:「小劍~!

沙姬:「迴轉儀…

朝陽:「喂~我說小劍~~!

沙姬:「啊啊…真是夠了!

勇海:「妳到底是來幹什麼的啊…


沙姬:「這個不得了!真的超扯啦…!


……
…結果沙姬第一次登場開場,只是為了來被二哥公開處刑叫聲「阿婆」的啊啊啊!(喂)

沙姬:「這樣就…結束了!

Blu:「…啊啊!

Rosso:「啊啊!喝!呃呃……!

Blu:「再來一發…!


Blu:「…『大地撼動(Earth Bringer)』!


巨王 Megalos:「吼…!


Rosso:「呼…呼……呃……

Blu:「呼…呼……呃……


沙姬:「平手?! 我居然會跟那種傢伙…

朝陽:「小劍!

沙姬:「…………………

朝陽:「活哥!勇哥!


沙姬:「咕…!

勇海:「給我站住…!

活海:「別走!


朝陽:「哥哥們沒事吧?!

活海:「啊啊…


……
…這麼說來、上代的「Rosso」跟「Blu」也有「型態變換」的能力嗎?!
以目前的表現來看,至少應該可以確定合體成「R/B」是湊家兩兄弟才有的力量吧?!

勇海:「這下哥還覺得美劍是個有辦法溝通的人嗎?!

活海:「………………

勇海:「唉唉…!難道地球會怎麼樣你也無所謂嗎?!
因為人家外表看起來像是個女高中生,所以就一直暗爽在心裡頭,
她明明就是個超過1300歲的『美魔女』了耶!



勇海:「你喜歡年紀比你大的嗎?! 還是喜歡幼齒的?! 哪一邊?!

活海:「重點不是年齡啦!還『美魔女』勒……現在是講什麼東東啦?!

勇海:「說到底、活哥你對女生真的有興趣嗎?!

朝陽:「小劍…

活海:「而且為什麼偏偏會是那傢伙啊?! 她是宇宙人耶…!


……
…弟弟根本就是趁機開始追問起哥哥的性癖啊!原來活哥喜歡「年上」跟「人外」啊…
呃、不是,是二哥你著眼的部份完全搞錯重點了!
 
話說回來、既然會從「阿婆」變成「美魔女」,就表示其實你內心也認為沙姬很漂亮對吧…
等等,為什麼活海的口氣聽起來像是在忌妒沙姬的感覺?! (啥?!)

沙姬:「…嗚嗚呃啊啊啊!


沙姬:「我絕對不認同…那樣的人能夠被稱為『Ultraman』!

『Happy~♪』

沙姬:「
…………………

……
…如果繼承了哥哥們力量的湊家兩兄弟在沙姬眼中是「外行人」,
那一切幾乎都是「Orb」仿造品的「Orb Dark」,在她看來不知道又算什麼喔…
是根本不需要放在眼裡的存在嗎?!

男性:「哇啊?! 這個好便宜!

女性:「…咦?!

『便宜大出清! 所有商品賣完為止!』


男性:「這個也好便宜喔!

女性:「咦咦~不要買那個啦~

潮:「歡迎光臨~!目前本店正舉辦迎接世界末日的跳樓大拍賣!
店裡頭所有的商品~現在都非常的便宜喔~!


男性:「喔~

潮:「啊、現在啊…這件T恤非常地受到歡迎喔~請問您覺得如何呢?!
這件衣服的質料是使用了是非常好的素材喔~
啊、女性顧客們的話…目前這件也是非常有人氣的喔~!


男性:「呵呵~反正還有一個月就要世界末日了,買來當做聊天時的梗怎麼樣?!

潮:「就是說啊~


女性:「如果到時世界末日沒有來怎麼辦?! 要存錢!儲蓄啦!

男性:「說的也是。

女性:「走吧。

男性:「嗯。

潮:「…………………


潮:「什麼嘛~大家應該要更加擔心一下地球的未來啊~世界都要末日了耶?!

『已經、一切都結束了~!』


潮:「現在不買的話啊~或許將來就再也沒有機會能夠入手了喔~?!

活海:「畢竟就算跟所有人說地球真的就要毀滅了,大家根本也沒有辦法想像吧?!


……
…不過潮老爹啊,你不也是相信「神秘物質」不會撞上地球的嗎?!
還說要是真有個萬一會有「Ultraman」出來擋呢…

朝陽:「………………

『小劍,拜託請回覆…』


『Happy~♪』

沙姬:「
………………

朝陽:「……………??!


『Happy~♪』

潮:「歡迎光臨!咦咦…?!

活海:「啊?! …喂!

勇海:「啊啊?! …啊!

沙姬:「………………


朝陽:「小劍!

潮:「您不是愛染科技的那位…JK(女高中生)社長?!


……
…水手服啊啊啊啊!

活海:「妳怎麼會…?!

潮:「咦?! 怎麼?! 喂、喂…孩子們!…你們都認識社長嗎?!
什麼嘛!你們這幾個孩子!爸爸我怎麼從來一句話也沒有聽你們聽提起啊?



勇海:「妳來幹什麼?!而且…妳手上拿著什麼東西啊?!

沙姬:「一點不成敬意的小心意。

朝陽:「………………??!


活海海:「朝陽…!

勇海:「…爸!

朝陽:「哇啊~!

沙姬:「…………………


朝陽:「啊~!

潮:「啊~這個不就是~!

勇海:「…綾香市名產!『銘菓 妖奇星饅頭』嗎?!


……
…綾香市名產、『妖奇星饅頭』!所以前幾集的廣告看板不是單純做好玩的喔?!

『~~~~♪~♪』

活海:「妖奇~♪ 妖奇~♪

勇海:「
妖奇~♪ 妖奇~♪

朝陽:「
妖奇~♪ 妖奇~♪

潮:「創業180年,伴隨著星星一起降臨,
那份傳說般的美味藉著老師傅們的技術一直傳承至今。…『星野屋』的招牌點心!


活海:「妖奇星饅頭~♪ 一級棒~~♪

勇海:「
妖奇星饅頭~♪ 一級棒~~♪

朝陽:「
妖奇星饅頭~♪ 一級棒~~♪

潮:「…一級棒~~♪


沙姬:「……這是在幹什麼?!


……
…隨著星星一起掉下來的美味?! 隕石饅頭?!好像有搞頭…

不、不…等等,在那之前「1300年」跟「180年」差得有點多吧?!
180年前身為「星星」的真面目,沙姬早就不知道環遊地球幾圈了吧…

***
***
註:「ワンダバ(Wandaba)」。

劇中湊家人合唱的最後一句其實是「ワンダバ(Wandaba)」,
這裡在翻譯上單純是為了文義通順,而取了音近的字句。

「ワンダバ(Wandaba)」這句話本身其實並沒有「意義」,
它最早是出自於1971年的「歸來的 Ultraman(帰ってきたウルトラマン)」裡頭的一首BGM,
正式標題是「BGM M-3」,但當時在圓谷大人內部也稱為「ワンダバ」。

當時「BGM M-3」是用來作為「MAT」,
也就是「Monster Attack Team(怪獣攻撃部隊)」出動時使用的音樂。




而在「男聲合唱」所營造出的獨特節奏感大穫好評之後,
歷年的「Ultraman A(艾斯)」也採用了類似的手法來製作BGM,

之後這樣的方式也一直繼承下來,
「ワンダバ」成為「Ultra系列」裡頭「地球防衛組織」出擊時的「BGM的總稱」,

……
…後來甚至也發行過數張包含了原曲以及衍生曲目的合集CD。


***
***
勇海:「拿那種東西過來、妳是想說這樣可以收買我們嗎?!
哼~誰會因為那種東西…那種東西…啊…唔嗯…


潮:「太好了呢~勇海!這是你從小就最喜歡的點心不是嗎?!

勇海:「嗯~

潮:「真是非常謝謝您呢~


……
…二哥居然輸給點心的誘惑了!

沙姬:「這東西有值得你們這麼高興嗎?!

活海:「畢竟那可是綾香市民的『靈魂食物』啊~!

沙姬:「我讓達令搜尋了伴手禮該帶什麼來才好,沒想到居然會是饅頭?!
不過就是包裝不一樣而已,哪一家的味道吃起來不都一樣嗎?!

 
勇海:「不對!不准妳看不起『妖奇星饅頭』!
 
……
…可是二哥啊、「妖奇星饅頭」真正的「靈感來源」,就是站在你眼前這個人喔…


潮:「得泡茶才行!泡茶!啊、我剛好有非常合適的茶葉呢~

活海:「妳到底又想做什麼?!

沙姬:「有事相託的時候,得要先展現出誠意,難道這不是這星球上的這個國家的作法嗎?!


朝陽:「…有事相託?!

勇海:「難道妳想用『妖奇星饅頭』作為交換,要我們把『迴轉儀』給妳嗎?!

沙姬:「不、湊活海,湊勇海。我要…請你們去死吧。

勇海:「…啥?!

朝陽:「…咦?!

活海:「…什麼?!


……
…所以這哪裡是伴手禮?! 根本來送最後一餐,讓人吃飽好上路的啊啊啊!

潮:「一級棒~~♪  久等囉~ 啊啦?!

……
…至少還記得留下潮老爹的份!

勇海:「哼……你們幹嘛吃啊?! 那是這傢伙帶來的東西耶!


活海:「你也吃吧、勇海!饅頭是無辜的吧?!

勇海:「這個我也知道啦…

沙姬:「為了將『迴轉儀』拿回來,我的覺悟實在是不夠。
打從一開始就該先殺掉你們再把東西搶走才對!



活海:「如果妳這麼需要『迴轉儀』的話,那只要我們三個人同心協力不就好了嗎?!

勇海:「我們只要從她手上搶過來就行了啦!


朝陽:「不可以!那麼做的話是完全不會Happy的!
要不要一起尋找能讓大家都覺得Happy的方法呢?!  好嗎?! 小劍…!


沙姬:「…………………


朝陽:「妳已經在吃饅頭了嘛,那麼這個…就晚點再吃吧。

 
沙姬:「…『魯葛賽多』是就連偉大的真正『Ultraman』,
我的哥哥們都無法戰勝的對手。就憑區區的你們…難道會有勝算嗎?!


活海:「這個嘛…!

勇海:「不試試看怎麼會知道啊!啊唔~!


沙姬:「少說那種不負責任的話!這可是關係到全宇宙的命運啊!

活海:「所以說才需要我們彼此同心協力啊!

 
沙姬:「你無論如何都不打算跟我戰鬥是嗎?! 湊活海…
那好吧。既然這樣我就把真相告訴你們!

活海:「…真相?!

沙姬:「有關你們的母親、湊美緒之所以會失蹤的……真相。


活海:「………………!!

勇海:「
………………!!


朝陽:「
………………!!

……
…等等、原來妳知道啊?! 妳打從一開始就是知道「迴轉儀」的下落?!

***
***
今日的BGM:




ウルトラマンR/B (20)(下)←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ウルトラマンR/B (21)(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