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公告

2006臺北國際牛肉麵節於9月3日正式起跑,長達兩個月的活動將於11月4日~5日到達最高峰,相關內容及競賽辦法請參考http://tbnf.sina.com.tw/
2006/12/04

牛肉麵花絮─牛肉麵標案心得篇

話說「台北牛肉麵節」發想於2004某次的市政會議〈至於是哪一次,各位就別問了,因為實在太多次啦〉,然後成立在2005年,成立的地點就在台北醫學院的「穆記」,接手經辦的居然不是活動經驗最多的新聞處或是文化論述能力最強的文化局,而是去牛肉麵店只能點「陽春麵」的商管處〈商管處的處長因為重視養生所以經年食用清淡食物〉,這樣的秘密在炒熱牛肉麵節後全市府都知道,〈朵拉也知道,因為2005的時候我還是市政府員工喔〉,不過也由於牛肉麵節的狂銷熱賣,才讓大家打破誤解,原來「牛肉麵」是正港本土麵點,不具外省血統,只不過是外省人愛吃而已,在媒體的加持下「2005台北牛肉麵節」火熱登場,捧紅了剛開店不久的「饌王」也弄出了新生代「女食神」劉維珍,最後來到了2006年,讓徬徨度日的小專案朵拉,找到人生新的方向,弄出了2006台北國際牛肉麵節,也因此打開了人生的另一個視窗。
馬英九市長的肯定,讓2006台北國際牛肉麵節風光的落幕!

繼續閱讀
2006/12/04

牛肉麵花絮新登場─阿基師偷吃步篇

2006臺北國際牛肉麵節落幕囉!可是故事卻沒有結束,更多2006臺北國際牛肉節的小故事,即將在部落格中發表喔,嘿嘿!執筆的人就是本人啦─那心腸狠毒的朵拉,哈哈!終於有時間把牛肉麵節的花絮分享給大家,希望大家繼續點燃熱情,大口大口的吞下牛肉麵,如果有什麼好吃的牛肉麵或是秘方,也希望每個網友都能夠繼續的當個報馬仔,首先,朵拉就來貢獻牛肉麵的新秘方,不過這可不是我發明的,而是借花獻佛,拿阿基師傅的秘方分享給大家,喝呵!你問我阿基師是誰?耶!就是那人稱師奶殺手的鄭衍基師傅,至於他為什麼貢獻秘方,瞧下面的文章就知道啦!

繼續閱讀
2006/11/10

2006臺北國際牛肉麵節20人氣店家相關資料

2006臺北國際牛肉麵節前20牛肉麵人氣店家地址

繼續閱讀
2006/11/08

2006臺北國際牛肉麵節得獎名單

2006臺北國際牛肉麵節牛肉麵料理王傳統組與創意組得獎名單,以及國際交流賽的名次與牛肉麵嘉年華現場十大人氣店家全都錄。

繼續閱讀
2006/11/05

2006臺北牛肉麵節精彩落幕

長達兩個月的台北牛肉麵節,除了有傳統牛肉麵以及創意牛肉麵之外,今年還特別邀請了國外料理大師同場競技,來自於美國、加拿大、法國等地大廚大展身手,最後由紐西蘭的選手,將紐西蘭牛肉添加亞洲傳統風味,獲得評審青睞,獲選為第一名。 薄薄一層紐西蘭牛肉舖底,手工麵條裹住牛肉,再加上特殊醬料,看起來口水直流,這就是今年牛肉麵節國際交流組中,最獲評審青睞的牛肉麵王,新世界牛肉麵。

繼續閱讀
2006/11/05

誰是今年牛肉麵料理王?傳統劉正雄 創意陳麒文 是也

誰是今年牛肉麵料理王?昨天下午「牛肉麵嘉年華」活動,甫退伍、現年27歲的陳麒文花費2個月研發,作品「時尚風華」以62票高票拿下創意牛肉麵組冠軍;為了比賽兩天沒睡好的老師傅劉正雄,則險勝對手2票,作品「上品清燉牛肉麵」以61票贏得傳統牛肉麵組冠軍。

繼續閱讀
2006/11/01

百人評審團網友大募集

想要與國宴御廚鄭衍基〈阿基師〉等專業評審一同列席,評鑑出2006臺北國際牛肉麵節牛肉麵料理王傳統組與創意組最佳料理嗎?

繼續閱讀
2006/10/23

照過來!好康第二波!

隨著「2006臺北國際牛肉麵節」漸漸進入最後高潮,相關的周邊活動也一一展開,可口可樂以及中華電信率先推出什麼好康活動,要大家狂吃牛肉麵,不但可以暢飲美食搭檔冰涼的可口可樂,同時還可以預測料理王冠軍A手機,這樣的好康可不是天天有,把握時間機會難得喔!

繼續閱讀
2006/10/22

小專案要加油,擦乾眼淚再拼一場!朵拉的開罵指數值持續飆升

各位臥底評審!你們辛苦啦!要吃30碗牛肉麵還真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
在執行「2006台北國際牛肉麵節」期間,最多人問我的問題就是,「這家公司是你自己開的嗎?不然幹麻這麼拼命」,靠!公司是我開的我還要這樣拼命嗎?就是因為我是員工,所以才不能讓老闆血本無歸,讓我有保住頭路,還好老闆不是我,不然要養一堆成天在亂想鬼點子的瘋狂專案執行還真是恐怖,所以小專案們要加油,朵拉如此瘋狂,為的是保住公司目前的工作團隊不要解散!

繼續閱讀
2006/10/21

親愛的!你要不要也來碗牛肉麵!

2006台北國際牛肉麵節幕後大追擊! 感謝名家推薦親身試吃 各位評審真的辛苦了! 誰!究竟是誰想出一個星期狂吃30家牛肉麵的鬼點子!這樣辛苦的行程以及浩大的工程,居然還有人死皮賴臉的硬是要知名作家、美食節目製作人、專任主廚以及資深美食記者一一完成,簡直太厚臉皮了,欠下的一堆人情究竟要怎麼償還。

繼續閱讀
1 2 3 4 5 6 7 8 下一頁 最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