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公告

2006/03/11

上海阿姨是這樣搞的?(中)---不思議實案錄

除了上集描述的「搞阿姨十三秘招」之外,還有許多活生生血淋淋的事蹟,讓人聽完後很想跳黃浦江。以下是三個最「不思議!」的真實案例…

繼續閱讀
2006/02/24

上海阿姨是這樣搞的?(上)---搞阿姨十三秘招!

剛到上海沒多久同事就問我:「有沒有搞個阿姨來呀?!」不會吧!什麼時候「包二奶」已經變成「搞阿姨」了?我立刻就說當然沒有,同事接著問:「為何不搞個來用用呀?很好用的,想讓阿姨搞什麼都行!」我一臉狐疑,乍聽之下,阿姨好像比二奶好用,至少不會只懂得花錢,還會做點家事.....

繼續閱讀
2006/02/11

上海打車絕命六招

""咱們台灣的計程車大概只有在下大雨時比較不容易攔,但在上海如果下雨的話,很抱歉,你有錢也坐不到!想坐的話,只有使出打車(攔車)絕招,才能上得了車,怎麼會這樣呢?且看讓人不可思議的上海攔計程車大冒險...

繼續閱讀
2006/01/20

上海超級曬衣架

剛到上海時,看到這樣的場景,真的會被嚇一跳,等到過一陣子後,走到哪裡都看到這樣的東西時,就沒啥好見怪不怪的了!這到底是什麼東西呢?請看....


繼續閱讀
2006/01/15

上海最有創意的廣告

第一眼看到這個廣告時還以為是最新的廣告創意,用一大塊白布遮住重點部為,尤其這廣告看板就硬生生的高掛在一家生化科技公司的前面,坦白說這創意實在太讚了!不過事實可不是這樣子喔?!

 


繼續閱讀
2006/01/06

上海出租車是這樣搞的!?

出租車就是所謂的計程車啦!上海人都管出租車叫「的(ㄉㄧ)」,叫一輛或搭一輛計程車叫做「打一個的」,剛到上海時對這樣的說法還真有點不習慣,車子不用「叫」的,幹嘛用「打」的?

繼續閱讀
2005/12/30

上海非去不可情報---襄陽市場肉搏戰

「去過襄陽市場沒?」這是我剛到上海不久同事朋友一定會問我的話;「不管怎樣你一定要去瞧瞧喔!」,瞧什麼呢?其實不用這些朋友聲聲催了啦!久聞襄陽市場是小禮品、服飾批發及盜版箱包的天堂,再怎麼說我也非去看個究竟不可,「對了!記得一定要殺價,從半價開始往下殺,別客氣!」天啊!這是個什麼地方呀!我的腦海浮現了臺北五分埔的畫面……。

繼續閱讀
2005/12/23

上海「不便利」便利店

上海應該說是中國便利商店最多的地方,廠牌種類之多令人咋舌!在大陸其他城市便利商店尚未普及之前,上海便利商店之間的爭奪戰就已經打得亂七八糟了。那又為何上海的便利店會不便利呢?請看
dscn0967.jpg

繼續閱讀
2005/12/14

上海辣妹有三種?

本文已移至我的新部落格
請從以下連結進入
http://b5859b.pixnet.net/blog/post/24712457
並歡迎加入我的最愛


繼續閱讀
2005/12/12

上海也有一個鹿港小鎮?

本文已移至我的新部落格
請從以下連結進入
http://b5859b.pixnet.net/blog/post/24649307
並歡迎加入我的最愛


繼續閱讀
第一頁 上一頁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