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我們這一家
2015/11/29

[8Y10M][6Y10M][1Y10M]上週賞杭菊,這週騎鐵馬

DSC_0092
周末一如往常的沒有安排
爸爸說我們去看杭菊好了
就又一如往常的要拖到中午過後才會出門
一如往常的懶得事先查找路線
整個就是一個很"慢活"的概念
繼續閱讀
2015/10/08

2015 一月生日連環慶&玉子燒鍋

[2015.01.22]

一月在我們家可是非常重要的月份吶!!

五口之家有四個都在一月生日

以往我們都集中慶祝

今年爸爸很慷慨.....

每一次都買蛋糕和上餐館

 

另一件改變是

現在我幾乎都和老大老二睡一間房

老三和老公睡一間

至今

老三慢慢習慣沒有媽媽可以要奶的夜晚

偶爾一覺到天亮

偶爾起來趴在爸爸身上讓他拍拍再繼續睡

這麼一來

我總算可以睡好一點

肝終於得救了 噗XD

 

也因為如此

有精氣神才有辦法準備早餐

昨日又見新竹市政府爆出六款不合格的油

煮婦工作真的越發重要了


繼續閱讀
2015/10/08

103.9月 司馬5新車牽回家

14年的小紅tercel

雖然老是嫌棄它

真正賣了確有些不捨

 

換大車後

大家都坐得很舒服

冷氣有夠涼

舊車冷氣有問題

好幾年的夏天每坐車總是要熱出一身汗

現在終於不用啦


繼續閱讀
2015/10/08

2014。今年生日禮有大喔!

<補文><sina文章不能更改日期這點真的很困擾>

雖然離生日還有幾天

但是提前收到了今年的生日"大"禮

 

體積很"大"的鋼琴一台

 

當然

也是老公有史以來送我最貴的禮物了

2014年的生日禮

 

 

繼續閱讀
2015/10/07

手作相片書

最近孩子們懶得做相片書,尤其老大;所以只好自己來了。
兩年前的相片印表機還服役中-->[買]小巧的相片印表機-Canon selphy cp900
不算常用,但很適合我的個性....
一旦想要寫照片日記,那當下就能立刻得到熱騰騰印出來的照片
繼續閱讀
2015/10/07

[親子]暑假。橡皮章刻刻刻~

刻橡皮章
暑假的平日很少出去
不過還是會找一些有趣的事情來做
某天我在刻章
兩位小孩也湊過來了
繼續閱讀
2015/10/02

中秋連假的Day1:全職媽媽放假日

自從老三出生,親餵母奶讓我很難有獨自一人的時間,中秋連假第一天一早餵好母奶,爸爸帶著三隻回台北婆家(爸爸的第一次喔,以往都是有我在後座顧小的),有婆婆幫忙照顧我也比較安心,我自己待在家裡,老實說有些孤單,但又確實是很輕鬆,家事也索性不做了。

奶茶貓最近爆瘦,發現牙齒發炎,但醫生也摸到身上有好多淋巴小塊,目前先治療牙齒發炎,看進食有沒有改善,後續再處理其他問題,唉....小人們就夠我忙了,毛小孩也都讓我擔心。


繼續閱讀
2015/09/23

2015。my birthday

年過30之後 開始不願面對每年生日增長的歲數 應該每個女人都是如此吧 哈哈哈 今天剛好週日 如同一般假日就帶孩子外出晃晃 去車站周邊吃午餐逛街
繼續閱讀
2014/05/23

【M家大小事】2014.5月

★首先,在思考著孩子長大了,該繼續放他們照片在blog裡嗎?是不是該尊重一下他們的隱私權?

★老大和老二到另一個房間睡覺了,老大很ok,老二會說想跟媽媽睡,但睡前給他們愛的擁抱還算撐得過去,只是分房睡,睡前的唸書習慣常常被我忘了。

★雖然是三個孩子的媽,但第一次遇到四個多月寶寶感冒要餵藥。
IMG_20140521_223113
小晴寶鼻涕塞住
眼睛被眼屎粘住
這張還是比較好的
再前一天更多@@
繼續閱讀
2014/02/18

出門曬太陽&生活雜記

Untitled
天氣一下來個大轉變,天氣好好!
上週五,小晴到醫院接踵卡介苗和B肝第二劑,唸半天的哥哥也跟著去,人超多的,一整個下午都耗在醫院,下午6:30才打完,結果好晚才去接杉杉,兩位老師還得特地留到我們去接杉才下班,超不好意思的XD
然後很懷疑老大是在醫院被感染到腸胃型的感冒,週日一早哇啦哇啦的吐出來,吐過兩次,後來肚子一執會痛就沒吃東西,週一請假,特別注意飲食就沒再吐,但肚子還是會痛。
週一和請假的哥哥推著剛喝玩奶的小晴在家周圍逛逛。
繼續閱讀
2014/02/03

一家五口的第一次出門

R0018958
▲妹妹第一次出遊
月子還要四天才算結束,可是我有點待不住了,年假期間,老公常帶Byron跟Sammy在家附近玩(這兩個不消耗體力不行),還帶他們去了一趟北埔;我待在家待最小的,好悶啊!而且等月子結束的話,老公的年假也剛好放完,年假這幾天天氣又這麼好,所以我決定出門!
雖一直想要出門,可是真要準備出門卻又突然覺得帶小寶寶出門好麻煩,要準備的東西好多呀!當然還是有出門去啦~~~~~
繼續閱讀
2013/12/10

2014年的聖誕佈置

Untitled
早11月底的時候就想著是否該把聖誕樹搬出來,以免我萬一提早生了,兩位孩子就和今年的聖誕佈置無緣了!但是,人又有點給他懶懶的!!!!
拖了好幾天,哈~~~~~
繼續閱讀
2013/12/10

苗栗泰安採草莓

Untitled
愛吃草莓的Sammy,最近只看到草莓就念著要採草莓,所以老媽我還是頭一次這樣積極的在關注草莓季,一查正好有得採了,雖然還不到盛產季節,依然還是帶孩子們去了!!
不過週六哥哥學要運動會,結束後就回台北婆家待到隔日中午,周日下午才來採草莓,結果被採得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是小又不漂亮的!一斤還300元><"
 
繼續閱讀
2013/11/27

早安,4y10m小女生刷牙中

早安, 4y10m的小女生刷牙中
小孩的成長總是很快的,不用多久....底下的椅子就用不到了!
然後,我們就這麼被追老了!!!
繼續閱讀
2013/11/14

周三晚餐外食‧吃火鍋

簡便的早餐,都是醃菜XD
負責洗碗的老公,拖太晚,碗槽無法洗菜,所以全是醃菜!
 
繼續閱讀
2013/11/14

週二‧晚餐-包水餃+蘿蔔排骨湯

Untitled
周日才包過水餃
周二早上杉一起床就跟媽媽說晚上要再吃水餃
這次兄妹倆開始包奇怪的形狀
繼續閱讀
2013/11/10

我們的相片日記

59150001
九月份買的Canon selphy cp900
經過一個多月的時間,雖不到每天用,但偶爾想到就和孩子們一起來寫/畫相片記錄
尤其小一的哥哥,剛學過注音,是個很好的練習機會,雖然不外就是幾個字,大部分還是畫畫比較多!


繼續閱讀
2013/11/07

週四‧早餐-卡士達醬鬆餅條+午餐-鮮蝦南瓜燉飯+晚餐-羊肉爐

Untitled
跟朋友借了一台鬆餅機來玩,這次是長條型的喔!!
繼續閱讀
2013/11/05

週二‧早餐+生活murmur

Breakfast-擺盤還是很差強人意!
早餐...肉醬斜管麵配四季豆 
擺盤還差強人意,用軟體弄一弄就變得有特色啦,哈哈XD
再切五種水果配著吃
又是健康的一餐啦~~~
繼續閱讀
2013/11/01

週四,週五-早餐

Untitled
周四早餐....
 
繼續閱讀
2013/10/29

週二‧試新菜—蓮藕燒雞

杉很喜歡吃蓮藕,前幾天一踏進綠冰箱店裡,就一直要我買蓮藕!
這一週來,因為老大一直發燒,所以我買了雞肉燉湯,冷凍庫幾乎都是雞肉。
好像沒見過蓮藕雞肉湯,都是蓮藕排骨湯-這也是我唯一會作跟蓮藕相關的料理!
找到蓮藕和雞肉的搭配,就是蓮藕燒雞!

今天初次試作,覺得沒有太對味,也許是我調味的不夠好吧!
蓮藕還是好吃,但肉吃起來還好....

哥哥才結束反覆發燒,今天接妹妹回家,發現換妹妹燒了,昨天才帶妹妹去看結膜炎,今天又發燒!媽媽我...晚上又得開始睡不好了=="
繼續閱讀
2013/10/28

周日晚的老公愛心海鮮餐

好難得今晚老公下廚啦!好久沒這樣坐著等吃就好,把拔炒了下飯的大蟹腳,幫小朋友剝蟹肉,跟以前不一樣,我以前只要等著吃剝好的蟹肉就好,現在………我順位排第三個,還是自己剝比較快!然後發現當媽了,手勁變大很多,自己剝跟本沒什麼問題,哈XD

除了蟹腳,還有海菜味增湯,炒地瓜葉以及門口自己種的皇宮菜!!
忘了拍照,只想著趕快吃....
太久沒吃了啦,上一次這樣吃是孩子沒出生之前,年代久遠阿.....

好吃好吃,可愛的杉吃完還偷跑到我耳邊說:馬麻,下次可不可以再叫把拔煮給我們吃!
ㄎㄎㄎ....

繼續閱讀
2013/10/24

週四‧早餐

Untitled
冰箱有甚麼就弄甚麼!!
重點是...雞湯要給孩子喝!!
 
繼續閱讀
2013/10/24

週二‧晚餐

Untitled
其實我主要是想寫18cm staub鍋直接做這道絲瓜蛤蠣,完全不用加水,煮好直接用美美的鍋上菜!絲瓜湯鮮甜的美味,讓煮婦的心情好美麗!!
(我已經開始在物色新鍋了,20跟22cm....)
繼續閱讀
2013/10/19

2013老公公司的家庭日

今天的家庭日孩子玩得很開心
玩了很多,吃了很多零食!
很多著名的美食也都吃到了
Cama cafe,豆酥朋的泡芙...這兩家我比較有印象

2013家庭日
Cama cafe的特調咖啡很好喝
下午喝了一杯,現在孕婦睡不著@@

2013家庭日
豆酥朋的泡芙...恩~~~還不賴!!!
繼續閱讀
2013/10/18

[只是照片]2013/10/18

格子蕾絲搭配
今天很認真的拿出單眼來拍照(它被我冷落很久了,尤其有了GRD4之後),發現格子布搭手鉤蕾絲真美耶!!!拿來做靠枕的新裝一定很美麗喔!!!
繼續閱讀
2013/10/16

【往夢想家前進】新竹肯尼柚木-三人座沙發

R0018528
我們家舊沙發(超過十年)泡棉凹陷好久了
看了好一陣子的沙發,雖然沒看過很多家,但找到機會就會逛一下!
看過之後,覺得實木的沙發大同小異,肯尼柚木在木頭上的用料比較實在
繼續閱讀
2013/10/12

約會去~~

10/11(五)家裡兩位小朋友照常上學去
和請假的老公很難得的有機會可以約會一下
中午去南寮海產市場二樓的謝太太吃中餐
這家人看起來滿多的
簡單點了三菜一湯
 南寮謝太太海鮮料理
繼續閱讀
2013/10/08

[4Y9M]和孩子玩章魚燒

章魚燒
前天第一次做章魚燒,備的料實在太多了~~
通常我在週末假日不太弄吃的,幾乎都外食
但這周天氣不好,就去KTV唱唱歌,然後就回家
繼續閱讀
2013/10/01

變得更忙了

自從兩位孩子都上學去之後,最近我也比較習慣了!!
經過了一番的磨合期,老大漸漸也習慣注音拼音,媽媽也終於不再對他摔課本用鞭子鞭策了~
我自己的上午時光,其實過得很快,做做家事,採買東西....很快就過了!
中午去接孩子時順便和朋友聊聊天,回到家就開始督促孩子寫功課,這時段就是我要盡量保持愉快才能以正面的方式鼓勵孩子慢慢有進步,才不致搞到兩敗俱傷XD
寫完沒多久換接小的,有時把大的順路帶去朋友家寄放,回程時再載回家,我順便又再跟朋友聊個天,讓他們玩久一點;兩個回到家總要再吃個點心水果,然後若我沒煮晚餐(這陣子大部分是沒煮的),就等老公六點半回到家再出去吃.......
繼續閱讀
1 2 3 4 5 下一頁 最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