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October 13, 2008

Soap 56 聖誕渲染皂

上週找了一天下午
和學生一起去買藝術棉紙
聊著聊著我就問:嘿,我的部落格快滿30萬人次了,要不要來踩踩樂?
她說:我從來都踩不到(哈哈,我也是)而且妳很久沒有新作品了(這是真的也不是真的)

其實呀~ Mia有新作品
只是沒有足夠的勇氣見人
聽了學生的話
終於決定拍照獻醜

這是啥呀?!皂還是蠟燭?!
是皂啦
因為trace得太快
渲不開來就變成這樣啦

 

原本想著聖誕節就要到了
想做個紅綠雙色渲染皂分送親友
特別設計了不會trace太快的配方
加上有充裕的時間
應該是可以悠哉地渲染才對呀

芝麻油35%
米糠油15%
精製小麥胚芽油10%
椰子油20%
棕櫚油20%
紅色:珊瑚紅石泥
綠色:薄荷粉&綠石泥粉
N牌EO.檸檬、薄荷、西班牙迷迭香、岩蘭草
E牌EO.肉桂葉

 

歸納原因有二:
1. 首次嘗試使用的E牌精油不是純精油
可能含有有機溶劑或香精
從香氣來判斷
溶劑或香精的味道並不明顯
但可以聞得出來所謂的肉桂葉其實不只葉還有枝條
2. 量精油的小燒杯沒有擦拭乾淨
之前曾裝過矽膠硬化劑
老爺幫我清洗的
他還特別用酒精擦拭乾淨再用面紙擦乾ㄋㄟ

虧我還特別準備了愛心模
結果好幾顆都變成一塊塊紅色卡在邊緣
而綠色則被擠到不知名的角落去
甚至被吃掉了

 

看到這裡應該有人可以感受到Mia的心痛吧
不只是憧憬與期待的幻滅
這鍋可真是大呢
油重將近1.6kg
是我平常習慣的兩倍量
欲~ 哭~ 無~ 淚~ T_T ~

 

本來還想以紅綠兩色為主白色為輔做一些更細緻的造型
結果~ 我想已經有人會意過來了
紅色加綠色渲得不成功
就變成了ㄣㄣ色~ 唉
這本來還想拿來踩踩樂呢
只好讓給左手香嚕
怎麼會有人喜歡這種顏色的皂呢~ 嗚嗚嗚



妹妹誕生了!←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新鮮花草浸泡油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