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09/11/07

難搞孕婦早安媽月記II

21週之後肚子大的速度快了點,但是在旁人眼裡還是覺得我是個小肚子,說來真不服氣,拿
我的肚子跟快要臨盆的同事來比,我的當然相對很小啊~這樣不公平啦~~怎麼可以這樣呢
~~~我們家小寶寶聽了會生氣喔~現在小寶寶才400公克,怎麼可能很大呢?所以我只好
跟一直說我小肚子的同事強調:六個月之前胖都是胖在媽媽身上…-_-

之前原本擔心睡覺會壓到小寶寶,所以有一個多禮拜都很難睡,在產檢的時候問醫生到底該
怎麼睡,醫生說其實媽媽覺得好睡就好,因為媽媽怎麼睡都不會壓到寶寶,寶寶會自己橋位
置,聽了醫生一番話之後,真是讓我像是吃了定心丸一樣,從此晚上都很好睡,而且是很昏
睡,連十月初的地震都感覺不到….@@
 
22週的時候剛好中秋節,那天全家去關渡宮野餐,雖然那天天氣預報是有颱風,但是那個怪
颱風一直在改變路徑,所以不太影響北台灣的天氣。當天晚上風很大,吹的很舒服,全家人
六點多就出門了,小寶寶一路都在踢我,不知道是因為他很開心,還是安全帶壓到他他在抗
議…總之,那天晚上小寶寶非常的好動,搭車來回的時候在動,吃東西的時候也在動,回到
家真正要睡覺的時候他就不理我了,應該也是累翻了吧~~
 
23週的某天突然肚子很痛,一直拉肚子,原本以為是中午吃的牛腩燴飯太油了,消化不了,
可是到了晚上還是繼續拉,而且源源不絕的時候,就知道該去看醫生了,趕在九點醫生下班
前掛號,醫生說寶寶很好,大小符合週數,羊水也夠多,應該是我得了腸胃型感冒,最近在
流行,要我多注意,本來還想多照照寶寶,看能不能看到小雞雞之類的,但是醫生要趕著去
接生,所以只好謝謝醫生之後,拿了藥就離開啦~
 
說真的,聽到同事說她們的寶寶重量都超前一兩週,其實會有點壓力,但是我的寶寶很堅持
按照自己的步調走,按部就班,就是不肯超重,這樣的寶寶真的很有自制力,也很有自己的
想法耶~慢慢的但是乖乖的長大,醫生都稱讚說這樣很好,所以囉,希望寶寶能乖乖的待到
水瓶座的時間再出來唷~我們一起加油吧!
 
這次去檢查還發生了一件很好笑的事情,就是我的腹股溝一直會有抽痛,之前我一直以為是
小寶寶踢我,後來想想,不對啊,小寶寶的位置這樣是不是太低了?所以有點擔心,但是之
前產檢醫生又都說胎位正常,胎盤的位置跟發育很好,搞得我有點錯亂,趁著這次檢查順便
問一下醫生我的胎位會不會太低,醫生感到很莫名奇妙的說:沒有啊,你的胎位很正常啊,
寶寶的頭在正中間,腳在上面啊,就是靠近你右上腹的地方。當下我一整個傻眼,趕緊問醫
生:可是我腹股溝那邊都會痛ㄟ,不是小寶寶踢我嗎?醫生說,那邊應該是韌帶啦,寶寶的
位置沒有那麼低。當場讓我三條線,原來我誤會寶寶誤會那麼久了…出了診所之後,把拔也
說:對啊,我就說你那個不是胎動嘛~你還說我遲鈍摸不到,事實證明是你搞錯了吧~唉唉
唉~寶寶~是媽媽搞錯啦~真是對不起啊,沒辦法啊,我也是第一次當媽媽咩~寶寶不要生
氣喔~~
 
一邁入24週,就開始了我好胃口的日子,星期六早餐吃玉米蛋餅加豆漿;中餐跟朋友們吃合
菜,吃了一碗半的飯還意猶未盡;緊接著繼續吃下午茶,吃了一個草苺蒙布朗、北海道戚風
蛋糕和韓國柚子茶,雖然老公有幫忙吃蛋糕,但是大部分都還是我消滅的…;下午茶結束之
後拼去SOGO天母店週年慶,花完錢之後覺得很餓,所以快六點的時候又吃了一個韓式泡菜
豆腐鍋套餐…;晚餐的時候繼續正常的吃晚餐…天啊~真是恐怖的一天,六個月之後果然
”食”力大增…
 
24週產檢那天老公有事,所以沒辦法陪我去,醫生說一切都正常,我問醫生說那寶寶的性別
呢?醫生說,就是女生啊,你還不死心嗎?我就說,還是希望可以第一胎生男生啊,這樣才
能陪他把拔打電動。醫生就在幫我看了一下,看到傳說中的三條線,醫生就說,應該是美眉
沒錯喔。可憐的把拔,你就自己打電動吧 XD 
雖然醫生說是美眉,但是我還是不想買粉紅色的衣服,挑的顏色還是藍色和黃色,因為粉紅
色都粉的不好看哩~所以~美眉,你還是穿藍色吧 XD
 
25週的時候,工作比較忙碌,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白天太累了,所以晚上很常作夢,這一週我
就做了兩次夢…第一次夢到草蜢隊的老帥哥蔡一智在餐廳駐唱,特地跑到我吃飯的那一桌,
對著我唱歌,我旁邊還有一個人,但是沒印象是誰…隔天醒來之後,覺得很好笑,特地去查
了一下蔡一智的生日…居然是1月3日…這難道是在暗示我的寶寶會提早在那一天報到嗎?!
希望不要啊~因為那天出生,就變成魔羯座了啦 >< 過了兩天又夢到遇到好幾隻黑色小蛇,
而且我很確定的知道他們有毒,我的左小腿還不小心被其中一隻蛇的一顆牙齒戳到…上網查
了一下,網路上的說法是說,如果被蛇咬,是會有意外之財,又說如果夢到蛇的胎夢,表示
是男寶寶…那被蛇的一顆牙戳到是說我會有一筆很小很小的意外之財嗎?真是令人費解啊~
 
26週囉,寶寶大的速度越來越快,媽媽也很努力的提供寶寶營養喔~就讓我們來看看媽咪每天吃的營養品有什麼吧~~
1.維他命B群:每天4顆
2.鎂鈣:每天6~8顆
3.維他命C:每天3顆
4.葉酸鐵:每天2顆
5.卵磷脂:每天4顆
6.高蛋白粉+五穀豆類營養粉:每天早晚各一杯(但是最近晚上脹氣的很嚴重,所以晚上那一杯省略了)
有沒有覺得媽咪很認真呢!!
 
懷孕前:64公斤
第三個月:60.4公斤
第四個月(17週):62公斤
19週:64公斤
21週:64公斤        寶寶重量:400公克
23週:64公斤        寶寶重量:633公克
24週:65公斤        寶寶重量:醫生說差不多600公克
27週:66.5公斤  寶寶重量:醫生說差不多1100公克 

SMA檢查:2200
弓漿蟲檢查:500
四指標母血唐氏症:2400
高層次超音波: 1500(同事在婦幼照:2000)


難搞孕婦早安媽月記I←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難搞孕婦早安媽月記III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