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07/11/08

【蘇州遊3】到博物館去裝氣質


這篇,咱們就來介紹蘇州博物館展覽的物件部份。

原諒馬麻才疏學淺,對這些古物藝術品一竅不通,
不過沒關係,咱們就來外行看熱鬧,
反正再怎麼遜,只要不說話,就沒人會看穿 XD

好了,馬麻不說話了,大家靜靜來看吧~~
(哇~~不說話的馬麻 真有氣質耶~~ XDD)

 


嗯 馬麻有聽說 觀世音菩薩 其實是男相 但為了渡眾生   所以最普遍的易裝像是女像  
這尊彩繪窯觀音上的鬍鬚    不是遊客偷畫上去的  是較少見的男相版

<以下資訊為網路資料>

【展館分佈】

該館地塊分為三部分。中心部分是入口處、大廳和博物館花園;而西部為展區;東部為現代美術畫廊、教育設施、茶水服務以及行政管理功能等,該部分還將成為與忠王府連接的實際通道。

忠王府將恢復成原貌。由於忠王府難以在現有的結構下提供合適的展覽空間,它將被用作展示其豐富建築遺產的櫥窗以及那些通常無需高檔展示空間的藝術品,諸如傢俱和雕塑等。
 

猜猜這是什麼呢? 给個提示,是現代女性很喜歡的東西喔


大廳是博物館的核心,位於入口的前庭與博物館花園之間。這個擁有八個角的大廳是通過對傳統的蘇州建築和中國建築要素的幾何形狀轉變以及重新詮釋設計出來的,它是所有參觀者的導向並為去博物館所有展區提供通道。參照國際通行慣例,臨時性的展區設在人流路線的入口處。
 

這是枕頭.....建議帶著安全帽睡  比較不會腦震盪吧...><"

除了字畫、雙塔瑰寶、明清瓷器和蘇州工藝美術品展區外,還將佈置特色傢俱展區,以強調蘇州豐富的藝術和文化傳統。在人流路線的終點處,也就是在它的花園庭園處,將安排一個宋代書齋的複製品,主要展示當年的工藝品和傢俱。字畫展區設在自然採光的八角型大廳的二樓,高高的牆面為展示字畫長卷提供了背景上的便利。
 

空間大  陳設又簡潔素雅  真好 就不用擔心撞壞東西了 吁~~

現代美術作品設在博物館花園東邊的一個特別展區裏。展區由1.35米的模組組合而成,為布展提供了靈活性。這些模組外飾簡潔優美,地面鋪設地板,踢腳,木質框架牆體和白色塗料。還有一個靈活的展示窗系統,專門展示那些大小不一的工藝品。由於地塊的大小、高度的限制以及博物館設計規劃的要求,相當一部分的博物館功能空間安排在地下室。
 

這是香蕉船嗎? 不! 是白玉香蕉船!!

遊人可以通過室內荷花池上方的懸臂樓梯到達地下室。新石器時代和吳文化文物的展廳,影視廳、多功能廳、衛生間,藏品儲藏庫,各種行政管理和博物館內部用房,機械設備用房、停車庫以及裝卸區域都安排在地下室。
 

看看這塊玉雕 想著咱們故宮的翠玉白菜...哇哈哈哈 當年真是偷的好!!

【館藏文物】

該館藏品1.5萬多號,以古代書畫、瓷器、工藝、出土文物和革命文物為主,其中一級品247件,圖書資料7萬多冊,碑刻拓本2萬多件。書畫藏品中有宋至明清名人作品,如元趙孟頫書《蘭亭序》卷、王蒙《竹石圖》軸,明吳門四大家沈周、文征明、唐寅、祝允明及清初石濤、八大山人、“四王吳惲”、揚州八怪等人作品;瓷器有五代越窯青瓷蓮花碗、元釉裏紅藍地白花盞托、明正德釉裏紅白魚暗花盤等;出土文物有吳江梅墊良渚文化漆繪黑陶罐、虎丘塔和瑞光塔發現的唐宋經卷、嵌螺甸漆經盒、檀龕寶相、絲綢刺繡、真珠舍利寶幢、彩繪四天王像內木函等。 
 

為什麼看著這個  馬麻卻想起太監弄上的寶貝房呢....><"

該館陳列面積2200平方米。基本陳列《蘇州歷史陳列》,展示蘇州自2萬年前舊石器時代至明清時期的社會發展歷史概貌,尤其對春秋吳王闔閭元年 (西元前514)建城2500年以來,出現在春秋、唐宋、明清歷史時期 3個經濟文化發展高峰及資本主義萌芽產生等,有較多的反映。

該館編輯出版了《蘇州博物館藏畫集》、《明清工商業碑刻集》、《蘇州文物資料選編》、《吳文化資料選輯》(二輯)、《丹午筆記》等資料23種。 
 

書房會那麼乾淨整潔嗎? 這主人根本就是裝樣子 ....
騙人沒讀過書喔.....
 

這個LOGO 就是蘇州博物館的館幑啦  
個人覺得精神趣味傳達地很好呢
 

喂 這位先生  這裡是博物館耶~
馬麻在這辛苦地裝氣質   而你在那舒服地把腳翹這麼高 .....
(馬麻! 你不是說不要講話的嗎.....可是你說的....還不少啊...><")




我看  你還是跟馬麻一起出來看魚吧  
裝氣質 真累!

 



【蘇州遊2】到博物館去冥想←上一篇 │首頁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