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公告

Lilypie 2nd Birthday Ticker


已經兩天了 中國都無法進入台灣新浪部落格 馬麻是運用好心網友供給的網站才進來的 但也非常不穩定 再等等兩天 如果證實連台灣新浪也被中國封掉了 那...我們就只好pixnet見吧 ><"



2007/03/10

日本行 之 京都驚魂夜2

看著小熊極端不舒服的樣子,我們拿出從紐西蘭帶來的,長牙時可以抹在牙齦上,舒緩長牙時的不舒服。但我們也抹了,小熊的溫度和不舒服症狀,一點也沒降低。

繼續閱讀
2007/03/08

日本行 之 京都驚魂夜


生平第一次坐上喔伊喔伊的救護車, 生平第一次半夜衝入急診室,生平第一次擁有日本醫院的掛號卡,生平第一次收到救護車叔叔送的小禮物,以及醫院的巨額單……。

這一切,都是拜馬小熊之賜!


繼續閱讀
2007/03/07

日本行前言 ------- 好孩子出國去

                  看 這就是無法擋風遮雨的好孩子 風雨一來 要自備雨傘和塑膠袋鞋套..... 出國前一個月的一個三更半夜,突然從夢中醒來,很嚴肅地搖醒馬克,問了一句:你覺得我們應不應該帶好孩子去日本?

繼續閱讀
2007/03/05

假釋公告

蕃薯奇異果監獄007字號】 本獄自2006年3月16日開張以來 首位進駐之獄友小美馬麻 每日以認真學習的優良態度 辛勤奉獻的可敬行為 光榮成為本獄之星 尤以近期集體外放至倭寇國一行 更為本獄增添許多可歌可泣事蹟 感化獄友馬克  帶動他洗心革面 決心成為蕃薯奇異果監獄裡的 另一優良楷模

繼續閱讀
2007/03/04

亞馬遜雨林義工記(完)Kallari工藝品製作過程(下)

11. 將纖維撚在一起,成為更堅韌的鏈子。一切都靠自己身上的器具去撚,曾經試撚過,皮膚很痛呢。

繼續閱讀
2007/03/04

亞馬遜雨林義工記 (五) Kallari工藝品製作過程(上)

【kallari亞馬遜雨林首飾 製作過程】 這個家庭的大家長是個老奶奶。當知道我們要請他示範首飾製作的過程,他馬上帶著一把大刀,帶著我們走到附近的山林去。

繼續閱讀
2007/03/02

亞馬遜雨林義工記 (四) Kallari工藝品

以下就是這些雅馬遜雨林的原住民 在Judy他們這基金會的教導支援之下 運用雨林裡的原生素材 所製作出來的手工藝產品

繼續閱讀
2007/03/02

亞馬遜雨林義工記 (三)

回答1denden的問題: 很久很久以前 他們的衣服就是像這個小孩一樣 純天然人皮製衣 後來 就像所有原住民演化一樣 慢慢取自天然植物皮獸避體遮寒(雖然雨林四季悶熱) 到最後 平地人的入侵 慢慢演化成被現代物質同化現象 在這村子外 徒步走個三小時 歷經山谷小道溪流爛泥土石流的地方 再坐個一個多小時的巔波巴士 有個小村鎮叫Tena  那裡 就是原始與文明銜接的地方 所有有關文明的事物 剛開始 是以物易物來的 到現在 是否需以現代貨幣購買 抱歉當時沒有多問他們身上的衣服是怎麼來的 包括煮食的鋁器等非常少數的現代物品 只知道 我們臨走時 也留下一些現代物品給他們 或許 若干世紀後 也有人會好奇 他們家裡的阿華田和麥斯威爾是怎麼來的吧

繼續閱讀
2007/03/01

亞馬遜雨林義工記 (二)

從Quito搭十數小時巴士到Tena,過一夜,轉搭到jatun Sacha基金會。 

在基金會呆幾天,吸收更多雨林知識後,就和judy一起進入社區。

繼續閱讀
2007/02/28

亞馬遜雨林義工記 (一)


有一種旅行方式
是在和當地發生一種有意義的連結
每個旅者會將當時所感動他們的種子
帶回他所再經歷的旅途
灑播在更多的地方
讓這些旅途上所碰觸的種子
慢慢在世界各地 慢慢發芽 茁壯
這種旅行方式 我們稱之為
地球公民種子旅行

繼續閱讀
2007/02/28

等一等喔

各位親愛的朋友 我們的"驚都之行"回來啦.... 我沒打錯 真的是"驚"都.... 唉 一言難盡 再等我幾天 先把工作搞定 再回來這裡 好好跟大家報告這次的旅途喔 祝大家開工愉快啦

繼續閱讀
2007/02/15

馬小熊拜早年

各位阿姨嬸嬸叔叔伯伯們 首先 馬小熊先在這裡跟大家拜個早年 祝大家放假快樂賭錢勝利睡覺睡到飽 再來 小熊在這裡很遺憾地要跟大家說 今年馬麻不帶我回台灣領紅包了~~~

繼續閱讀
2007/02/15

三人行的情人節

                  燭光奶瓶情人餐 說真的,我對情人節,一直都很無感。 我寧可過有粽子吃的端午節,也不期待綁著金絲帶的巧克力情人節;我偏好在月光下煙燻烤肉,也不渴望燭光下的精緻鵝肝醬。

繼續閱讀
2007/02/12

安撫奶嘴的幸福與悲哀 (下)

                                      這是馬小熊唯一一次的吸大拇指.... 回想馬小熊剛出生後半個多月,每天黃昏五六點,突然就會瘋狂地嚎哭,無論怎麼哄騙都沒用;最後總是要使出無往不利,最受小熊喜愛的母奶滅音術…。

繼續閱讀
2007/02/10

安撫奶嘴的幸福與悲哀 (上)

To suck or not to suck….it’s a question! 從小熊出生不到一個月的時候,我就開始在思考這個嚴肅的問題。

繼續閱讀
2007/02/09

唉…牙…


唉......馬小熊的牙,是最近比我的牙痛還要令我更痛的一件大事。


繼續閱讀
2007/02/02

哈哈哈 失而復得的胖子

本來很傷心的以為 馬小熊第一次下泳池及下海的這張光碟不見了 後來在今天整理我一團亂的照片檔案時 驚喜地發現了 耶耶耶耶耶 失而復得心情 真是太棒了 尤其 以為失去的 是無論再多錢也買不到 且也永遠不會再發生的那一瞬間....

繼續閱讀
2007/01/31

喝醉的鴨子。

「還不會爬就想要走,還不會走就想要跑;好不容易會走了,卻像隻喝醉的鴨子……」。 以上,就是馬小熊的寫照。

繼續閱讀
2007/01/30

美的覺醒

自從國中迷上倪匡之後,九歌出版的散文書,就被我遺忘在一旁。 直到去年年底,在網路上看到這本新書,第一次衝動地請朋友從台灣買一本帶來給我。 因為,我發現,我那陣子,非常需要…… 美的覺醒。

繼續閱讀
2007/01/25

馬小熊惡行惡狀 之 師奶們獻計

除了在blog裡感受到朋友們對馬小熊惡行的回應外 昨天一早 也陸續收到四位師奶們在MSN上的 諄諄教誨

繼續閱讀
2007/01/23

馬小熊惡行一覽表

                你知道馬小熊這小子在做什麼  露出這個怪表情? 各位師奶師爺,不是馬麻我愛告狀,實在是馬小熊這傢伙,最近愈來愈難搞!雖然他有著像馬麻一樣甜美可人慧詰聰明的天使長相,可是,他卻也遺傳到馬克一樣的魔鬼臭個性!

繼續閱讀
2007/01/21

他還是不愛我---寫于2007.1.19

今晚要寫這篇文章時,想起半年前在台東,也寫過這樣的心情。當時寫完後沒有跟大家說,一來是當時很忙,二來,也是心存一絲希望,希望這只是一個過渡期。

繼續閱讀
2007/01/21

他不愛我---寫于2006.7.27

在紐西蘭的時候,就隱隱約約有這種感覺;每次跟馬克提起,他就會說我愛亂想,根本沒有這種事!說都是我把我的心情反射到小熊身上。世界上,哪有哪個男孩不愛他的媽媽呢?

繼續閱讀
2007/01/16

二十個月

今天,馬小熊就十個月大了。 他看見這世界十個月,跟他藏在我肚子裡感覺這世界的時間一樣久。

繼續閱讀
2007/01/16

補照片

上一篇裡遺漏的團體照...

繼續閱讀
2007/01/16

多揹一公斤之旅 (再會啦)

啊 我還在教室裡面餵馬小熊吃香蕉 你們就先偷拍起團體照了 嗚嗚嗚...小熊長大一定會問:爲什麼沒有我 爲什麼沒有我....

繼續閱讀
2007/01/15

多揹一公斤之旅 (照片集4)

馬克叔叔上場囉

繼續閱讀
2007/01/15

多揹一公斤之旅 (照片集3)

各位小朋友 我們今天的活動 就要開始了喔

繼續閱讀
2007/01/15

多揹一公斤之旅 (照片集2)

"給我看,你拿到的是什麼獎品?"

繼續閱讀
2007/01/15

多揹一公斤之旅 (照片集)

這就是我們那天的教室。充滿黨的味道。呵呵。

繼續閱讀
第一頁 上一頁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頁 最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