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2/05/22

【南投遊】清境民宿之”燕窩”處處的嵐山小鎮奇遇記

IMG_6283

開始進入酷熱的夏天了,在市區的空氣總是又悶又熱,就算開冷氣也是逃不出這個大悶爐,整座城市又昏熱又夾帶著冷氣機嗡嗡作響的聲音,讓怕熱的我們心情也開始煩躁起來,好想躲到山上避暑…。

在難得的特休假期之下,我們興致勃勃的前往好久沒去的清境,發現在台中快速道路74號開通後,不一會就接上國道6號,從台中市直奔清境農場,竟然只要1個半小時,真是超神速的。

一路上山開始感覺涼風陣陣,讓整個人都心曠神怡起來,我們還特定挑了一家,位在清境最高點的民宿-嵐山小鎮,打算好好的享受高山的涼爽,不料過了霧社沒多久,竟然下起毛毛雨又起了濃霧,氣溫直降到20度左右,真是超過癮的!整個道路都被濃霧遮蔽,能見度大約只十幾公尺,更讓這趟旅程蒙上的神祕的面紗

正在我們納悶怎麼嵐山小鎮還沒到,都已經過了海拔2050公尺的7-11門市時,嵐山小鎮彷彿像霍爾的移動城堡一樣,轟然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讓我們又驚又喜。


IMG_6284

在2000海拔的高山上,除了溫度已經降到15度左右,超級涼爽甚至開始有點冷,這短短一個多小時溫度驟降的太快,真有點讓人不敢相信,真是太刺激啦XD!

高山上氣候變換也大,雲霧的流動速度快,這一張照片和上一張照片,拍攝時間只差了1分鐘,真是像女人一樣說變就變,但這也讓我們更看清楚造型迴異的嵐山小鎮面貌,綠色的植物爬滿了整面牆壁,白綠相間的建築,在一片濃霧裡,更增添幾分神祕的色彩。

IMG_6285

難怪我們剛剛來的時候都看不到招牌,原來嵐山小鎮的招牌不像其他的清境民宿,有這大大帆布告示,或是一個超大路邊鐵條仔看板,他們家只用一隻琉璃做成的小小招牌,大小和公車站牌差不多,上面的店名和電話更是出奇意料的小。

店家很自豪的表示,他們就是不想做商業氣息的招牌,這樣有氣質的招牌是鎮長(嵐山小鎮老闆)所堅持的原則,也讓很多客人都會一不小心開過頭,真的是挺有個性的民宿呢XD!

IMG_6288

在公車站牌,不是不是….是在嵐山小鎮的招牌下面,就是他們家的酒吧,光看那厚實的木門鑲在石頭砌的牆面,就讓人有國外鄉村小鎮裡的酒吧FU

雖然是大白天,但是在這雲霧飄渺的氛圍之下,真想在這樣的環境裡小酌一番,能偷得浮生半日閒,一定是人生一大樂事呢XD

但是基於住宿房客安全,現在酒吧出入口要從小鎮裡的餐廳進入,這裡就被店家擺了些花花草草,還養了一隻超可愛的邊際牧羊犬,本來要拍它,但是它就是不給拍,很有個性的一隻狗 >”<

 

嵐山小鎮最有特色的應該是以下我要介紹的燕窩了:

IMG_6309

這不是蜂窩也不是螞蟻窩,這是正港的野生燕窩喔,在小鎮這裡居然可以看見野生燕窩,而且不只一個,是一口氣上百個喔,哈哈哈XD

在小鎮面對山的那一面牆壁,都築滿了密密麻麻貨真價實的燕窩,我們還是第一次看見這麼多的野生燕窩,而且經過我們不負責任的算了一算,整座小鎮至少上百座燕窩巢穴,真是太驚人了!

一邊拍照一邊看著燕子忙進忙出的,哺育窩裡面的小燕子,真是又驚喜又感動,它們一直不厭其煩的,來回捕抓獵物,回到巢裡餵食小燕子,不一會又得出去覓食,真的是很辛苦,應該要帶小朋友來看看這個景象,這樣小朋友們以後才知道要孝順長輩呢!

IMG_6317

每個燕窩的口的很狹窄,我們猜想應該是怕其他大型的鳥類進入,或是比較可以遮風避雨,還是說是怕小燕子爬出來摔下去…。

在胡思亂想時,突然想到如果是小燕子,開始要學飛,第一步就得那麼高的洞口一躍而下,真的是太勇敢了,要是我一定不敢離開這個溫暖的窩呢,哈哈哈XD

燕窩的洞口真的很小,只能容納一隻燕子勉強進入,很好奇這麼小的燕子怎麼能夠憑空在牆上築起那麼大的巢穴,它們是花了多久的時間和力氣阿!?

也很佩服他們的毅力,不像其他鳥類只用簡單的樹枝稻草在樹上築巢,風大雨大就家破鳥亡,而燕窩可就是一磚一瓦的真材實料,可以棲身立命的堡壘呢!

IMG_6417

IMG_6418

在小鎮大廳的陽台,就可以看見成群的燕子,圍繞在小鎮前方,不時盤旋不時飛掠我們的眼前,真是太酷了。

那燕子穿梭而成的一點黑點,在白霧渺渺的山景之下,竟有種蕭瑟淒美的氛圍,在飛梭的燕子翅膀之下,讓這座霍爾的移動城堡,更增添神秘魔法的氣息。

IMG_6301

在拍燕子的時候,突然發現有一隻狗正坐在小鎮的玻璃屋頂上發呆,它的神情嚴肅的看著遠方的山嵐,真的是太有個性了吧,也很怕它滑下去…。

據了解這是小鎮的鎮犬-小白,聽起來沒甚麼問題,但是它明明就是隻黑狗XD,惡姐表示(自己說對客人很惡劣,人稱她惡姐的工作人員,其實她人還不錯挺熱心,也挺直接就是了,哈哈)

因為小白很喜歡從陽台鑽到屋頂上看風景,久而久之大家也習慣看它在屋頂上沉思的模樣,也成為嵐山小鎮的特色呢!

IMG_6302

小白真的是太酷了,看它的神情似乎在想著一件很重要的事情,英氣煥發的樣子,真的蠻帥的

原來狗和偶像一樣都要裝酷,才會吸引人的目光,看了這張照片,我們覺得狗仔還比許多明星來的有型有個性呢,下次來幫它拍個寫真集出書好了!XD

IMG_6322

白茫茫的山景,呼嘯而過的燕群,都影響不了小白心中的思緒,它遙望著遠方,思念的是? 我們也不知道,只能說:「汝非犬,安知犬之樂」,讓大家自己去猜想小白到底在思念甚麼,專注在遙望些甚麼?

IMG_6291

小白守護著屋頂,就是小鎮的玻璃屋餐廳,被濃霧瀰漫包圍的小鎮,只見到小白忠心耿耿的站在最前端,彷彿在當領航員,帶著這座移動城堡,在這片山嵐裡前進,這奇特的畫面也讓我們留下最深刻的印象呢!

IMG_6337

進去到小鎮大廳,第一眼就看見那石砌的壁爐,上面還有煙燻的痕跡,一想到冬天時,一片天寒地凍時,能在紅通通的壁爐旁烤著火,一定是最幸福的事!

雖然現在是夏天,但是我們已經在盤算冬天要何時過來小鎮過冬呢,哈哈XD

IMG_6340

這寬敞的玻璃屋餐廳,就是剛剛小白站的屋頂,裡面的位子蠻多的,有一整片觀景的玻璃窗,我們很喜歡它藍色的桌巾、藤編的椅子、原木的地板,讓人有一種很優閒放鬆的感覺。

IMG_3574

走下餐廳,就是小鎮的酒吧,牆上有著壁畫及各式各樣的酒瓶,搭配著牆上的石頭和磚瓦挺有藝術感的!

IMG_3570

酒吧裡面,有一面網子,上面夾滿了,客人的回憶及照片,很有旅行的味道,我們很愛這樣的FU。

IMG_3580

酒吧裡的桌椅都是用藤編的,坐在這裡喝酒聊天,真的很有度假的風情,晚上要使用酒吧,可以跟店家告知,工作人員會幫忙開氣氛燈及音樂喔!

雖然受限酒牌的關係,小鎮並沒有提供酒,但是小鎮不遠處就有一個海拔2050公尺的7-11,步行就可以把要喝的酒買回來,能享受這高山酒吧的氣氛,真的是很棒,走幾步路根本不算甚麼。

之前住過有些民宿還會禁止客人帶酒進入,只能躲在房間裡,真是不痛快,能與三五好友在這裡小酌一番,一定是大快人心阿,哈哈XD

IMG_6349

從小鎮酒吧往下走,就是小鎮新館,也就是有景觀的房間,大多都是木屋式的獨棟建築,隨著長長的木梯,在樹梢之間打轉前進,蠻特別的,有種在原始森林裡的感覺。

IMG_6352

在走過長長的階梯,我們終於看到雲霧之間的小鎮面貌,這樓梯大約有2-3層樓高,爬完這趟樓梯,有種做完運動的感覺,加上高山空氣較稀薄,很容易就讓人氣喘吁吁呢。

這也提醒我們這些城市人,是該找時間好好鍛練身體了,若是能長住在這裡,每天爬山運動,呼吸那麼好的空氣,一定會身體健康不少呢!

IMG_6383

我們在白霧中,踏過用石板拼湊出來的小路,一步一步走向小鎮的院子,邊走邊期待著小鎮的全景是怎樣的面貌?

IMG_6390

沒錯!!這就是從小鎮的庭院,往上眺望整座小鎮的面貌,在一整片白霧瀰漫之下,有種歐洲小鎮的錯覺,造型不一的房間,就位在那一棟棟簡單優雅的木屋裡頭,屋頂上還有幾根煙囪,點綴出迷人的小鎮風情,既簡單又悠閒的情懷。

我們在嵐山小鎮裡,空氣有點稀薄有點冰冷,在此此刻,已經完全忘記市區裡的車水馬龍,呼吸著一口又一口的冷空氣,工作及生活的煩躁悶熱也都一掃而空,果然夏天還是要來高山上避暑比較痛快,不僅不用吹冷氣,更會使人心曠神怡呢!

本來還想拍晚上在小鎮酒吧裡小酌,燈光美氣氛佳的照片,但是一喝了酒,就整個忘記掉了,只能說酒後誤事阿,飲酒還是要適量就好了,哈哈XD

IMG_3141

一起床,外面的景色就完全不一樣了,彷彿這座城堡趁我們睡覺時,悄悄移動到另一個風光明媚的地方!?連浴室的窗外看過去都是一片風和日麗,真的是昨天投宿的那個白霧茫茫的小鎮嗎?

這高山上的氣候變化也太大了吧,難得有這樣的美景當前,一起床就來泡個澡享受一下,昨晚喝醉了沒泡到,今天一早就把它補回來XD

IMG_3142

一邊泡澡一邊享受窗外迷人的風景,和被綠意盎然環繞的環境,看著前方的煙囪和雄壯的山脈,真的有在國外的小鎮風情呢

聽說惡姐說,這裡冬天還會看見對面山頭鋪滿白雪,看來我們冬天是非來這裡報到不可囉,真的是超愛這樣的FU呢!

IMG_3148

由於這裡海拔較高,所以附近沒有民宿遮蔽前方的風景,只有小鎮的煙囪和一整大片山景,都盡收在我們的窗前,待在房間裡發呆看著窗外,也是好享受…。

很難想像我們昨天還是在悲情城市裡面的可憐勞工,我們現在簡直是一隻飛上枝頭,奔向大自然的快樂小鳥啦 XD

IMG_3135

這不是我們的床啦,床已經被我們搗亂了,所以就不拍囉,不過小鎮的床還挺好睡的,有電熱毯可以控溫喔,哈哈!

這個是位在窗邊的貴妃椅,也是一致用藤編的風格,真的是很有整體性,很有度假的FU呢~!

IMG_3130

昨天是睡2人房215,感覺蠻不錯的,但是因為我們睡的太好睡過頭了,只是我們的原則就是:出來玩本來就是要睡到自然醒才過癮阿 哈哈XD

又加上泡澡的時間,所以來不急吃小鎮準備的早餐,不然看網友的分享都是很豐富餐點呢,真是可惜啦!

IMG_3423

由於我們要離開前,幫小鎮拍的最後一張照片,原來小鎮是長這樣子阿,又是一個完全不同的風格…。 (而且燕窩清楚可見,數量真的多的嚇人)

這趟臨時起意的旅程也讓我們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有:
像公車站牌的嵐山小鎮招牌/霍爾的移動城堡/上百個燕窩生態秀/帥氣的鎮犬小白/被煙燻黑的壁爐/海拔2000公尺的高山酒吧/宛如歐洲小鎮的優閒風光,一切一切都在我們腦海裡留下難以抹滅的畫面…。

常常看到別人分享,發現到其實旅行最重要的,並不是吃住的有多高級,而是能夠帶多少故事回去分享,畢竟最能讓人感動的,往往是最單純的美好,讓現代城市人忙碌的心靈,能夠有機會洗滌一番。

這次來到清境農場,住進了海拔2000公尺以上的嵐山小鎮,也進入到鎮長的日常生活及嵐山小鎮的人事物裡面,感受住在高山上的單純美好,城市裡的喧囂再也不會影響我們,我們真的完全放鬆囉…。

而且我們也訂好跨年的房間囉,哈哈哈!因為每年跨年嵐山小鎮都會在酒吧舉行海尼根暢飲活動喔,所以我們還沒離開時,卻已經開始期待回來小鎮的那一天了呢…XD

--Jay的旅遊Show—
清境民宿-嵐山小鎮
連結官網:http://www.dreamtown.com.tw



【南投遊】在宏基蜂蜜生態農場買蜂蜜也能遇見大明星?!←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南投】埔里暨大賞櫻+茶道&魚池鄉香茶巷變身成為櫻花巷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