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0/02/16

驗收


驗收時刻終於到了.......
應該是老師把母語翻譯遊戲規則設計得不好
以至於翻譯這短短兩句
「黎明即起  灑掃庭除 要內外整潔」
「既昏便息  關鎖門戶 必親自檢點」
已經讓婷婷大大的傷腦筋.......
這幾天幾乎每天早上都可以聽見媽媽教婷婷背誦的聲音....唉 只有婷婷真正把這件事掛在心中


也許是緊張吧
婷婷突然腦筋一片空白.................終於發脾氣了


還好媽媽耐性地逐句逐字地呼喚腦子裏的記憶








最後終於成功啦


接著是蓉兒.......這對她可是小菜一碟


第二天換蓉兒當小老師教小恩




本來以為小恩也是個狠角色


但可能口音不太一樣
也讓小恩大傷腦筋


最後換吳郭魚


吳郭魚實在不愛重複性的事務
翻覆的練習相同的字句對他似乎是一種折磨


但是到台東吃大餐又是如此的誘人啊...........


還好晚上有阿姨曉英幫忙讓帆帆小恩吳郭魚都能順利地完成翻譯喔





嘿嘿  沒想到吳郭魚的發音還很有排灣味喔!!!!!





關鍵字: 母語 緊張

可以吃進心坎裏的感謝←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披薩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