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August 25, 2010

小CO妹六個月啦!!

六個月了...這小妮子要改名為「小歡妹」了
(按:歡有二解,一為帶給大家歡笑,二為很會「歡」

小娃兒在把拔馬麻不知不覺中偷偷長大,現在的小CO妹意見很多,除了跟以前一樣很愛笑之外,也開始學會哭哭耍賴,讓把拔馬麻傷透腦筋。
認真說起來,他真的是個表情特多的小孩,翻臉真的比翻書還快,前一秒還在哭哭,只要過去逗一下,他就馬上又哭又笑的樣子。
本來明明還在哭,看到把拔馬麻就開始笑,大概笑到一半發現自己本來其實因為某個原因在唉唉叫,結果就會開始錯亂,不知道要繼續唉唉叫還是要高興地笑...
孩子,真是抱歉,馬麻讓你這麼小就得學習面對抉擇的兩難處境,辛苦你啦!!呵呵~

這個月把拔馬麻沒事就帶著妹妹上山下海的,光是日月潭就走了三趟,妹妹都曬成小黑炭嚕!
這張照片是妹妹第一次搭纜車、第一次「坐」在安全座椅上(以前都用躺的)、第一次看綿羊、第一次用學習杯喝水~

把拔為了小CO妹添購了一台單眼相機,沒事就拿出來拍拍拍,出門遊玩當然更要拍個夠,月中還和姑姑及表哥們來個三天兩夜日月潭+清境之旅,把拔出門前還特地趕緊加購了腳架,就是要來個大合照。
不過,拍大合照有個傷腦筋的地方就是,妹妹看鏡頭的時間是抓不準的,相機自動拍照讀秒到最後有沒有拍到妹妹面對鏡頭的樣子可是得碰運氣~我看,再這樣下去,把拔大概連遙控器都會去敗回來啦!!

把拔笑妹妹現在是「食品檢驗局」,不管什麼東西到他手上一定是往嘴巴送,什麼都能啃都能咬,最愛把手帕放在嘴巴咬到濕了一大半。除了蘇菲以外,小蘑菇的頭也常常被口水水洗,阿姨給的兩個固齒器也是他最近的新玩意兒,喝水的練習杯,喝了幾口也變成用咬的...
好吧,既然這麼愛咬,馬麻就通通拿給你,讓你咬個夠,只要別亂抓東西亂咬就好啦!
(不過,打個商量,喝ㄋㄟㄋㄟ的時候可不可以別喝到最後用咬的馬麻很痛啊

小妞兒現在開始會認人了,不像以前幾乎誰抱都好,現在還得心情好才會給其他人抱很久。
前幾天馬麻自己帶妹妹去台南幫鈞鈞表哥過周歲生日,隔天晚上回到台中,妹妹在高鐵站一看到把拔就很高興地給個大笑容,真是個好可愛的小孩啊!!!

現在比較傷腦筋的是睡覺一定要找馬麻,而且如果又餓又想睡時如果馬麻不在旁邊,那可就天翻地覆了,連把拔都拿他沒輒。
這小娃兒睡前喝ㄋㄟ都給我來個兩段式,第一階段是喝個十來分鐘就狀似睡著,不過如果起身準備把他抱到床上,他就會突然睜大眼睛望著馬麻...只好繼續餵奶...喝一喝,他還會突然停住,用可愛又無辜的眼神望著馬麻,然後很高興地笑一笑,讓馬麻想故意裝嚴肅要他好好喝ㄋㄟ睡覺都裝不出來~
唉~真是傷腦筋啊!!

小CO妹現在的睡眠時間還算滿固定的,晚上大約八點左右開始準備睡覺,最晚九點睡著(除非特殊狀況才會又拖個半小時才睡),早上大概五點半到六點左右會醒來自己在床上玩,七點多喝個ㄋㄟ之後繼續睡第二輪,有時候睡一小時,有時會睡個兩三小時。下午的睡眠時間就比較短,常常睡不到一個小時就醒來了~
馬麻想讓她改成下午睡久一點好像需要下點功夫才行。

最近開始努力要翻身,有次(剛好是之前成功正躺翻成俯臥的一個月後)因為棉被的幫助讓她成功地從趴著的姿勢翻成正面成功,之後妹妹只要醒著就會很快地掀翻成趴著的狀態,接著就翹高他的小屁屁,很奮力地想翻過去,不過應該是因為還不知道要正確地移動手的位置,常常會因為手卡住而動彈不得,然後就會開始哇哇亂叫,讓趕去救小孩的馬麻覺得很好笑!
今天早上還真讓她在沒有棉被幫忙的狀態下不小心翻成功了一次,不過之後又恢復翻不過去哇哇叫的狀態~
看來,要等他很順利翻來翻去大概還要一陣子的時間吧?!

六個月大了,這兩天開始嘗試吃副食品
第一次給她試吃米餅,前一兩口他的表情是很高興地張嘴,吃到嘴巴後整個眉頭都皺起來,嘴巴動一動,到了第三口就不肯張嘴...
昨天試吃米精,馬麻用ㄋㄟㄋㄟ調成比較稀的米糊,第一口吃下去,小CO妹還滿喜歡的,很高興地抓住馬麻的手想把湯匙再往嘴邊送,吃了大概五、六口之後,這小妮子開始不安分起來,拼命把送到嘴邊的食物往外推,然後抓起胸前的圍兜兜就這樣吃起來了...
今天早上吃米糊時也是,吃了幾口之後開始玩起已經好一陣子沒在玩的噴口水遊戲...
沒關係,咱們慢慢練習吧!

六個月的小CO妹體重目前是8公斤左右,身高大約將近70公分。
正確數字留待下週到醫院打預防針做健檢後再來報告吧!



[5M1W]越來越有趣的小孩←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小CO妹的三千煩惱絲~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