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October 2, 2009

產檢(16W+6D)...85%小CO:15%水電弟

終於又到了產檢的日子,我這種神經質的個性,總會有不去給醫生瞧瞧就是不放心...

照例,量體重、血壓、驗尿...喔喔~ 這幾天吃太多,前三個月原本瘦下去的1.5公斤,一個月內通通跑回來還附贈了快半公斤!! 真是要不得!! 要控制一下飲食嚕!! 不然以我這種易胖難瘦的體質,肯定不用多久就會變成一顆大氣球!!血壓、尿蛋白什麼的倒是一樣正常~

老公這兩個禮拜要忙上課,又要忙報到後得辦理的一堆雜七雜八的手續,台北台中來回跑,真的好辛苦,可是,我除了照顧好自己還有注意肚裡的寶貝外,時在也幫不上什麼忙,只能精神上支持他嚕!
雖然我一直跟他說,沒關係,我可以自己去產檢,要他慢慢開車不要急,畢竟開長途的高速公路就是要更加小心,不然我也是會很擔心...
不過,老實說,當看見他就在我準備輪我看診間前幾分鐘出現在診所門口時,心裡還是超高興超感動的 ^^ 他現在真的是超體貼~ 雖然他總是酷酷地什麼都不說,可是他都會默默地幫我做好多事情 ...

這次是16週的產檢,除了看上次的驗血報告外,還要約下週做羊膜穿刺的時間。
首先又是我期待的超音波時間,每次都在想到底娃ㄦ有沒有乖乖長大?我有沒有太粗魯還是沒好好吃飯影響到他。
隔了一個多月,超音波的影像看起來還真的變化好大,之前可以很容易看到整個影像,還可以看他拳打腳踢,這次要"分段欣賞",看看頭、看看心跳、然後手腳,另外還看到小點點是腳趾、手指,醫生還拍了一張美美的脊椎全圖給我們,他說,再來等寶寶長更大後,就不容易像這次這樣能完整地拍到背部整條脊椎的影像,所以給了我們一張作紀念。另外還照了他的小屁股,在我看來,就是兩塊圓圓的小麵糰,似乎沒看到"凸一根"(堂妹說,要當媽的人講話不能這麼粗魯,應該說沒看到"那命根子")...我就問醫生說,這樣是說寶寶是女娃ㄦ的機率比較大嚕?!他說,有85%的機率會是女生,下禮拜做完羊膜穿刺就可以很確定(當然,做穿刺的主要目的不是要看性別啦!因為我已經算高齡產婦...嗚嗚嗚...所以建議我做穿刺來進行其他跟寶寶健康有關的檢查,)。最後,醫生說因為實在沒什麼好角度能拍張漂亮的照片,所以乾脆給我一張娃ㄦ的頭部特寫...老實說,拿回家後我還是看不出那是啥東西:-P

晚上我還是忍不住好奇心,問老公說:[你聽到醫生說是女生的機率比較大時,你有沒有很高興?]
他非常平靜地回答我說:[沒什麼特別感覺...]
我就說:[我想也是,你這人就是這麼冷靜...]
後來,他很酷地跟我說:[不管男生女生,還不是一樣要吃這麼多、喝這麼多、尿這麼多、花這麼多。。。沒太大差別啦!]
哇哩勒~這位爸爸,你如果有那麼一絲絲高興,千萬別憋在心裡,這樣會內傷喔!!
不過,我個人猜想,畢竟現在這時期看的超音波準確度還沒這麼高,或許他還在為那15%做心理建設...^^
根據我後來再追問他的回答是:[男生女生都一樣,我無所謂啦...](這是什麼樣的形容啊?!ㄘㄟ~)
話說回來,這樣的話我是不是不小心稍稍高興的太早了? 哈哈...
總之,不管是男生女生,最重要的是他健健康康 ^^ 只是男生就不能幫他綁辮子、打扮地漂漂亮亮,不然,我如果看到漂亮衣服實在忍不住時,還是可以買來送恩恩(老哥的大女兒)啦! (看來,我也開始重新替自己做心理建設了)^^
相機放在台中沒帶回來,本來想把漂亮的脊椎照片scan PO上來,不過怕又被我再度毀了,等下回有相機時再來拍嚕!



車、房搞定,就等娃ㄦ嚕!←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10/7~羊膜穿刺...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