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January 19, 2008

伊豆之旅part4 -- 月のうさぎ-2 晚餐


各位~
開始舞動您的味蕾吧!


註:
內有可能導致身心受創的畫面
請依照您的心理強壯程度
自行決定 要不要繼續閱讀, 謝謝

話說 享受過與大自然貼近的感覺之後
換上浴衣 前往主建築的專用小房間裡用餐

一進門 又是一陣驚喜
很別緻討喜的餐桌擺設呢




問過我們要選什麼酒
看來看去 也沒我們愛的貴腐酒(想太多...和式旅館 理當沒有貴腐酒的~)
還是要有點甜的
那也只能點這款 不是很甜的Riesling
這樣裝 看起來也還蠻好喝的呢!




他們的菜單 不會寫說實際上是什麼東西
有點像廣東菜的寫法
什麼"金玉滿堂"之類的那種

來的第一道前菜
一個看起來很漂亮的Jelly



其實 沒搞清楚這是什麼咚咚組成的
但是超超超級美味的
可能是一些雞湯 海鮮熬成的凍 (有法國新派和風料理的感覺)
兩個人一下子就吃完了
想說問問看能否在來一份這個好吃的前菜
小姐去問了之後,答曰: 沒辦法呢~~ 廚房只準備剛好的份量
沒關係 那就期待下一道吧


來來來, 跟大家鄭重介紹一下
這是大猩猩吃過最好吃的天婦羅!



白肉魚鮮甜不說
那炸鱈魚白子真是滑溜 入口還可以跟你的上顎
緊密地貼合~
從來沒有吃過 這麼美味的百果
原來銀杏的果實 用炸的 也可以這麼Q啊~
還以為那兩根綠綠的是蔥
後來經由嘴巴也很利的小鵝指導下才知道 原來這是松枝~
脆脆的 也很不錯呢


下一道的生魚片
好吃到 平常只吃鮭魚生魚片的辮子
通通吃光光
而且這裡的山葵 是大猩猩這輩子第一次吃到
完全不嗆 還可以有甜味的呢~
好吃好吃 連老婆大人都說不嗆!!
一下子就吃光光囉



有沒有一種還在舞動的感覺呢?
別急 看看這金目鯛的魚肉有多美



非常細膩的油脂 分佈在肉質之間
完全不油膩 可是很滑口
可以百分之百感受到 將太壽司裡面寫的
什麼叫做 一種海洋在舌頭上躍動的感覺!

大猩猩邊喊著 這金目鯛真美
大崛小姐 竟然聽得懂
說: 對對對 這就是金目鯛( 原來 金目鯛的中文跟日文 讓中日人士都很容易理解啊!)


緊接著是也很不錯的烤三味
底下墊著外面的竹葉 稍微會有一種竹葉煙燻的感覺
不過還是很好吃
大海蝦肉身很甜 
杏鮑菇超嫩  水分很多
連那個螺的內臟部分都不腥呢
腹足QQ的好有口感!




好料上場了
這是我們之前另外預點的"一隻"伊勢海老
真的只有一隻
很貴...
不過還蠻值得的
肉質很不錯
平常我不太吃蝦腦的
想說很貴 不要浪費
就把蝦腦吃一吃
沒想到 一吃之下 可神奇了!
這輩子從來沒吃過這麼棒的蝦腦
這龍蝦腦  不但完全沒有一絲絲的腥味
反而是滿嘴的甜味 一種有如很豐富味道的蜂蜜般甜
愛死這種味道了~~
超超超級滿足!




另外一道 加料要加價的好東西上場了-- 跳舞鮑!
沒錯 就是活的鮑魚 在火上烤 你就會看到他在蠕動!~
這大概只有變態的亞洲人
才會想出來的方法~
小鵝的說法比較實際 ,這個叫做--"殘酷燒"

不管 還是跳舞鮑 聽起來比較美麗~~

鮑魚上場



嗯~ 總要活的才會跳舞吧?
大猩猩用手摸摸看
真的會動 那應該會跳吧~
小姐看大猩猩的好奇動作 可能覺得很好玩, 說: "真的會動喔~~"

等到龍蝦吃完 我們開始烤跳舞鮑

來 大家跟這位鮑魚先生 致敬一下!
他正在賣力地演出 把他最美好的一面 表現給另一種動物-人類~~

放上火烤
來, 大家看看 這鮑魚先生跳舞的姿態

剛開始20秒沒什麼動靜


給大家看 他最賣力的幾個畫面
大崛小姐說: 你看你看~~ 他在跳舞囉~~





換個姿勢 再來一次



大猩猩想說 加點奶油上去烤比較香
結果不小心從鮑魚殼的旁邊留下去到炭火上
冒出大量的濃煙 那煙霧直直往天花板竄去
還透過隔間的空隙  通通飄到隔壁間去了~~
真是不好意思
等到有人進來的時候 趕緊幫我們拿到廚房去處理
再拿回來時 已經切片切好了
還是擺在原來的炭火上

跳舞鮑 好不好吃? 你會這麼問~
大猩猩告訴你 我跟有錢學弟的意見一模一樣
是很鮮啦 不過因為不會烤到全熟
所以會有一點點比較重的海味
好玩成分比較大
真正要好吃的鮑魚
大猩猩推薦銀座 "麻琳鐵板燒"的更好吃


要換菜之前 給你個柚子sorbet
甦醒一下你的味蕾




這個和牛也不錯 石燒和牛
呲~呲~~呲~~的聲音
很嫩喔! 甜味也還可以




注意注意
下面這一道 可"不是"茶碗蒸呢~

吃了之後才知道
旁邊吃起來像是加了醋調味的發泡蛋白
主要是新鮮的干貝唇 硬硬脆脆的 沒什麼味道
還加上切成細條狀的大根




山珍海味 連爽口的都吃完了
一定要讓你吃飯吃飽囉~~ 其實現在就很飽了



心想 該不會真的用釜煮的吧
一看~ 真的是呢!



不過既然這麼用心用釜煮的飯 怎麼能錯過呢?
一顆一顆晶瑩剔透 底下沒有焦 完全是最完美的狀態
他們用的是很高級的米喔

還附上 幾樣小菜
玄米 什麼東西的葉子切絲 還有跟剛剛一樣很棒的山葵



以及盛在飯匙上的 魚做的小菜
應該是混和了味噌 跟某種魚類
好好吃喔~ 我們兩個都吃光光

給你泡茶泡飯的茶湯
則是用有名的古董鐵器裝的




吃到這裡也差不多該上甜點了
這時 大崛小姐把大猩猩叫出去
嘿嘿~ 有餘興節目要上場了
唧唧噈噈一會兒
就是在密謀 等一下要怎麼給辮子驚喜~

嗯~ 如此 這般~~

回來之後 還要故作鎮定
跟愛人說 他問我們吃得怎麼樣, 我說不錯~~

後來 大崛小姐就進來 送上甜點, 甜點長怎樣 等一下再給你們看
不是那麼重要
因為有更重要的事情要發生了~~


很遜地跟辮子用日文說
明天可能會下雨呢, 要不要閉上眼睛祈禱一下啊?
辮子聽得霧薩薩的~ 還真以為明天會下雨呢~ 心裡暗自哀怨了一下
可是有點聽不太懂
所以轉向請大崛小姐用英文跟我說
我們當然知道要幹嘛啊
所以大猩猩只好說: 你閉上眼睛 不要睜開喔~~

這時 大猩猩當然老早就架好D300 & 自拍器了
大崛小姐在辮子閉上眼睛的時候 把燈光調暗
送上蠟燭

大猩猩 把自拍器交給大崛小姐
示範一下給他看, 跟他用英文說: 
你看喔~  輕輕半壓一下, 等到紅燈亮再按下去 就可以拍了!
當然快門也有聲音 (辮子說 他聽到快門的聲音 就知道怪怪的了~~)

然後大猩猩就拿出放在口袋裡面的那個小盒子
對啦~ 敏感一點的人就猜到了~~
是啦~ 就是... 就是... 唉呦~ 大猩猩不好意思說啦~~~               就求婚咩
(當初訂飯店的時候 就已經跟他們講明了 請他們配合 他們當然很願意)

笨猩猩說: 嗯~ 你可以張開眼睛了
就送上Mikimoto的那個招牌藍盒子
辮子看過這麼多次 當然知道那個藍盒子是什麼
大猩猩可緊張了
說送給她 卻又搶過來自己把他打開
然後show給愛人看
就笨笨的問兩次: "嫁給我好不好, 嫁給我好不好~ "
就把戒指套上去了
當然 辮子就點頭啦~~

這中間 大崛小姐也按了幾張照片
還跟我們說恭喜
就把門拉上 讓我們享受一下獨處的時光

然後我們就開始看看戒指
吃吃甜點
甜點還不錯啦~~
很有華麗感呢!
有冰淇淋 QQ的巧克力凍 透明果凍 水果
還灑上食用金箔

享受甜蜜的時光真好
吃得飽嘟嘟地 也該回房休息了
離開主建築門口
看到兩位女性坐著 還跟我們打招呼
心想 應該是還沒用餐的客人正在等待吧

大崛小姐湊在大猩猩耳邊說道: 都準備好了


回到房間拉開房門
真的都準備好了呢
是的 大猩猩有訂蛋糕
剛好12月是辮子的生日月份
所以提早慶祝一下
也算個驚喜



很溫馨的擺設
一堆的蠟燭 小花 用漂亮透明玻璃盛著的4吋小蛋糕



還有可愛的氣球小兔子



我們兩個又瘋了
開始東拍拍西拍拍
沒想到
這個時候竟然有人敲門?

應門之後 又是一連串的恭喜恭喜
心想 大概是客人知道這個狀況 回房的時候 順便來恭喜吧
沒想到 這兩位就是剛剛坐在門口的女性
手上拿了兩大包東西
還拿了短褲短袖的衣物要給我們換穿
說要上二樓準備一下
這才發現 原來是飯店的工作人員
想說 大概是要鋪床吧
也就沒理他們 自顧自地繼續拍

後來聽到樓上喊
可以上來囉~

一上去 都弄好了
大猩猩還沒反應過來
還是老婆大人比較厲害
說: 咦? 是不是Spa啊?

啊~ 對喔 大猩猩這時才想起來
沒錯 有加訂Spa
趕緊下樓換衣
再回來享受Spa

他們的精油Spa真的很推薦
手法輕柔 香味也不錯
在自己的房間幫你服務
還提了手提的小CD播放機
撥著輕柔的音樂 混著海潮聲的那種
很快大猩猩就打呼昏迷過去了
途中還被辮子提醒了一下 說我在打呼了...
每次享受舒服的Spa都會昏死打呼~~ 真不好意思

最厲害的是 他們最後竟然有辦法拿出熱騰騰的毛巾幫你擦一擦

他們的Spa價錢 比起其他飯店要便宜
時間還更長
品質又好 環境又舒服
有要來這裡的朋友們 千萬別錯過


做完舒服的Spa 當然還是要享受一下
難得的絕景溫泉
在星空下 不受干擾地享受溫泉的樂趣
真是一大享受

別忘了 蛋糕還沒吃呢
點蠟燭 吹蠟燭 還用遙控器自拍(很推薦 喜歡自拍記錄的朋友 一定要買)
咦? 亮度不好 沒關係
再點一次蠟燭 再許一次願
也頗好玩

他們的蛋糕也很好吃喔 綿密的口感
新鮮的水果香氣很濃郁
連葡萄柚都是甜的
我們一下子就吃完了

這時也該睡覺啦~
都已經半夜一點啦~
再不睡明天來不及看日出囉!

相約 明天一早 大猩猩先起來拍晨曦
如果漂亮的話 再把老婆大人叫起來
再一起泡湯看日出~~


(美麗的日出 下週待序...)


後記:

強烈推薦 要求婚的男士們 可以來這裡
優質的環境 絕佳的美味 加上最高級的客制化服務
一定會成功啦
如果現在有一對戀人正一起在看大猩猩的這一篇blog
女的應該很躍躍欲試 男的應該皮皮銼吧
(他一定很想暗殺大猩猩,做出這種不良示範)
抱歉囉~~


大猩猩的燒烤俱樂部←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好吃的外賣鰻魚飯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