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September 2, 2006

假日新休閒活動-烘咖啡豆

為了烘這100克的咖啡還真不容易 一波三折都不足以形容啊~

話說上次在新宿東口 看到一家咖啡器材行 買了一台Coffee Sample Roaster 那一台咖啡烘豆機 重6.8kg 一路從東口拎回在南口的老婆大人家不說 最後從日本回來的時候 還一路扛回台灣 在台灣買了瓦斯桶的調節閥跟瓦斯管 再從台灣連同溫度控制器一併寄到波蘭(事實證明,還是用手提的好,軸稍稍有點被擠歪,不過校正好了) 本來想用宿舍的鹵素爐來烘豆 不過因為火力不夠大 因此根本達不到需要的溫度 還是回歸原來的方案 用瓦斯! 要用瓦斯可怎麼辦才好咧~ 恩~ 沒關係 附近的加油站就有賣桶裝瓦斯 好!趁著星期五晚上(終於忙完一個星期,忙裡偷閒一下) 去加油站用很破的波蘭語 跟他說 我要買瓦斯 然後小姐就很阿撒力的說:42 zl (折合台幣大概450塊) 大猩猩就乖乖付錢 結果拿著收據去給外面的波蘭帥哥說要拿桶裝瓦斯的時候 帥哥說:你的瓦斯筒咧? 猩想:瓦斯筒? 猩曰:我是第一次買瓦斯啊... 帥曰:那你要付錢買瓦斯桶喔! 猩想:挖哩咧...瓦斯比台灣貴一倍就算了!@#$%@#...還要買瓦斯桶喔~~~這是什麼國家啊?? 好吧, 買瓦斯桶就買瓦斯桶(其實搞不清楚這是要用買的還是用租的) 帥哥問了波妹多少錢,跟我說要99zl喔~ 猩想:99zl就99zl吧~,沒現金了,刷卡可以吧... 波妹說:不能刷卡喔...要現金 天啊~好吧,先回家吃晚餐(都已經晚上9點了),因為企鵝烤了烤鴨在等我吃飯,如果烤鴨冷了就不好意思了 邊吃邊想,不會等一下瓦斯桶的接頭還不一樣吧,那就好笑了! 吃完晚餐 跟企鵝借了100zl 去贖瓦斯桶回來 還要核對證件,簽名! 可能是怕人家拿去亂炸吧~ 用Ikea藍色大袋子"偽裝"了一下 放在腳踏車上牽回來(腳踏車只是個托運工具,瓦斯桶太大沒辦法騎) 好不容易搬回來(內容物11kg,加上鋼瓶,多重我也沒量) 才發現哇啊啊啊啊~~~ 歐規的接頭啦 跟台灣的根本不合 只好等週六10點人家開門再來想辦法 到了一家可能有賣的店家 拿著瓦斯桶的照片 跟用破破的波蘭語 跟他說 我要買轉接頭 老闆聽懂了 可是那裡沒賣 告訴我在舊城廣場那邊有 給了我路名 跟店家的名字 真感謝好心的老闆 但是人的好運不能一次用玩(早上才跟我老婆說,我玩踩地雷 運氣太好的時候,我反而會怕怕的) 結果 才在半路 就聽到"碰"好大一聲 以為是壓到鋁箔包了 沒想到 竟然是內胎爆了 只好先將腳踏車鎖在樹上 繼續徒步前進 順著移民局前面走進舊城 問了一位掃地的老伯 他說 這條路喔~ 來~直直直直直直給他走下去就對啦 還要經過某某路 挖哩咧 我一聽腿都軟了 不過 每天在醫院站那麼久 也不是白混的 一直向前推進 快接近目的地的時候 路上竟然都沒有人 看到一個地方在賣車用瓦斯的 趕快進去問 二號老伯說:來~往前走 再往左轉 就會看到了 好的~ 大猩猩依照善心二號老伯的指示 往前走 走 走 咦? 就在左手邊啊~ 不用左轉耶 嗯~ 店門口寫著瓦斯店 裡面還有擺各類瓦斯用具 沒錯啦~ 就是這間了吧~ 用一樣的招數 給老闆看照片 加上我那顆規格不符的轉接頭 老闆說 沒有這種的喔(我當然知道你沒有台規的,我要歐規的啦~) 總算買到了轉接頭 既然任務完成 接下來就是要處理那不爭氣而半路拋錨的腳踏車 我每天可是得靠這台"中紅"載我跑醫院的咧~ 不趕快修好的話可就頭大了 想著想著到底是要回去騎大藍去買內胎 再回到路邊換 之後再騎著大藍牽著中紅回家呢 還是怎麼才好呢? 突然靈光一閃 想起走路20分鐘的地方 有個腳踏車店 有點遠又不算超級遠 但是很順路 決定"翹孤輪"一路翹到腳踏車店 總算修好了內胎 竟然很普通的內胎 還收我20zl 唉~不愧是賣名牌腳踏車的地方 企鵝說:就當作是在荒郊野外 車子拋錨 換一顆火星塞收你5000塊吧 還好這次回到家 一切都很順利 東西總算通通可以用了~ 還真是歷經千辛萬苦 大猩猩咖啡不能喝多 喝多了對心血管也不好 腳也會抽筋 還會想睡覺 決定一兩個禮拜一次 在週末的時候烘個100g的豆子 夠喝2-3小杯就很滿足了~ 總算在波茲南也能恢復以前那種 豆子烘好超過三天不喝的標準 今天是第一次用這台新機器烘 雖然不算完美 但仍可接受 以後就會更習慣 達到人機一體的美妙境界 我想下次回台灣大概要買個瓦斯壓力表跟流量控制器 來看看能否弄成自動溫度控制 這樣應該會更完美 至於今天的咖啡好不好喝~ 請容小弟稍後播報(因為還在等他幾個小時呼吸熟成)



咖啡烘豆機(Coffee Beans Sample Roaster)←上一篇 │首頁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