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5年6月22日

《楊梅》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小菜妹收涎去!

337.JPG

本來媽媽想自己作收涎糖霜餅乾的,一晃眼,又要快五個月了(抓頭)

還好有來郭元益收涎,不然散仙媽媽可糗了XDDD

記得上篇介紹郭元益糕餅博物館嗎?

詳見:《楊梅》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綠標生活館~漂亮的綠建築,互動式製餅遊戲好有趣

這篇真的要來記錄小菜妹收涎過程啦!!!


 



006.JPG

沒錯!你的大日子!!!

為了今天,阿木還特地幫忙穿上可愛的紗裙洋裝

但這小妞不減豪邁的姿勢外加瘋狂吃手呀~~~





004.JPG

收涎跟彌月的活動不是每周都有,所以也不一定會遇到相同的時間

我們很幸運,剛好滿四個月有收涎活動可以報名

因為集中在同一天(不同場次)辦,

所以每到有活動的時候,郭元益裡很多嬰兒可熱鬧呢!

一進門先來報到,我們是彌月訂戶,免費有鐵票可以參加





005.JPG

領了狀元帽跟收涎證書

大哥四年前的帽子還在家裡呢!一模一樣XD





375.JPG

還有一個寫著名字的金鎖片掛在脖子上,相當用心!





009.JPG

第一關先來敲智慧鑼~嗯?怎麼是你???

也好~你多敲一點也不錯





017.JPG

難得的一家四口合照





190.JPG

第二關,腳踏龜

不同顏色的腳踏龜,左腳踏紅色,右腳踏桃紅色,期待小孩澎澎大(嗯~菜妹妳很需要!)

旁邊還附小包子,用來擦嘴,期許孩子趕快會說話





035.JPG

其實這是滿周歲的禮俗,沒關係~先來玩玩XD

不得不稱讚一下,可能常常幫忙拍,裡面的阿姨拍照技術都好好





031.JPG

哈哈~迷你妹甚麼都太大





038.JPG

大哥說也要踏~來亂場XDDD





page.jpg

接著走到隔壁的糕餅文化館

櫥窗內展示各種古禮的物品跟糕餅製作

如果有糕餅DIY也是在這裡進行唷





page2.jpg

牆面上掛著各時期的習俗

說真的,隨時代進步,很多古禮都被淡忘簡單化

多虧有這樣的博物館幫忙大家,才能將這些文化綿延不絕的延續下去

我不是很傳統的人,但還是會期許這樣的禮俗,幫助孩子健康平安長大,留下一個回憶





359.JPG

跟抓周不同,收涎是單獨進行~所以早到就先開始進行啦!

發上小肚兜,不僅古禮味十足,還可以避免等等收涎餅弄髒衣服,好可愛呀!!!





102.JPG

接著服務人員幫忙掛上一串收涎餅,可以開始收涎囉!





104.JPG

大哥一直在旁邊虎視眈眈,只差沒一口咬下妹妹脖子上的餅乾





chi16_06.jpg

附上一張大哥四年前收涎的照片,這時自己在家收涎,有阿姨來一起玩

怎麼感覺才一轉眼,換二寶了呀!

全圖文詳見:《媽呀!》有票釀阿姨陪的四個月收涎實記





126.JPG

由長輩剝一塊餅,在小朋友嘴上畫圈圈,邊抹邊說吉祥話~~~

『收涎收離離,乎你健康好搖養;收涎收答答,乎你趕緊叫阿爸(媽)!』





130.JPG

小姐說一句我們跟著說一句,然後給小孩祝福,說完再把餅吃掉





135.JPG

137.JPG

145.JPG

150.JPG

147.JPG

110.JPG

開始對食物好奇了,偷舔了好幾口阿XDDDD

收涎很簡單,就這樣結束啦!





164.JPG

接著可以來闖其他關~

像博狀元,看看將來怎麼出人頭地





167.JPG

菜妹:『嗯??哥哥,怎麼又是你按?』





171.JPG

坐坐富貴椅,希望你以後大富大貴





179.JPG

最後來抽一隻幸運籤





181.JPG

哈哈哈~妹妹整個霧煞煞

但以後看到照片你會很開心的

就像現在大哥看到以前收涎的照片都很興奮





360.JPG

闖關完成蓋好章,留下收涎證書作紀念囉!





361.JPG

最後還送兩盒餅當紀念品~





196.JPG

我覺得郭元益的收涎抓周真的很超值

只要訂彌月滿兩千就可以免費參加兩次活動

活動不含糊,接待人員超親切,結束有伴手禮,大哥也可以順便來玩,大家都開心

即使非彌月訂戶,也可以付費報名唷!





page5.jpg

最欣慰的還是我家小公主收涎完成啦~~~

希望你可以平安健康長大,咱們抓周再來郭元益報到^^
 



郭元益糕餅博物館:http://www.kuos.com/museum/index.html

楊梅館:桃園市楊梅區幼獅工業區青年路9巷1號

 



《楊梅》郭元益糕餅博物館。綠標生活館~漂亮的綠建築,互動式製餅遊戲好有趣←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桃園》讓全家都瘋狂的小人國~全新動感樂園加轟浪水樂園,來這只覺得時間不夠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