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2年10月13日

【1Y8M】otto2親子律動課~人生中第一堂課正式展開

photo

試上了一次otto2的律動課後,其實頗猶豫的,

因為跟我想像中可以大肢體活動的畫面不太一樣,

教室小小的,操作的教具也小小的,

也有可能是年紀(因為課是2~3歲)也有可能小男生待不住,

但後來真的太便宜,也找不到其他離家近又實惠的課,

反正目的是玩耍,本來就不期待他能真的學到啥,所以還是報名了(喂)

而且早上第一堂,提早去還可以先吹冷氣玩積木~噗



photo

新竹otto2的親子律動特價1200/12堂,一堂才100元,50分鐘,還送音樂光碟

雖然從試上到正試報名的過程不是很美麗

因為小姐都沒搞清楚課程和活動,不同標準讓人很莫名其妙

但錢少離家進,走路就到,不上好像對不起自己

(才藝班:嘿嘿嘿~我們最喜歡中招的父母)




photo

老師人很好,整體課程其實挺豐富的,

但因為太豐富,小小孩比較難冷靜一一操作(老酥:家長果然粉難搞)

過程中都有搭配音樂,沒有給小朋友蓋印章或貼紙,但有上下課的儀式

課前會先打招呼,媽媽牽小孩繞圈圈説哈囉説你好〜

下課則手牽手圍大圈圈玩大泡泡小泡泡,但肉哥從來沒乖乖配合,尤其是下課,哈哈!




photo

每次上課都會講故事,一季換一本,然後根據書裡的片段做活動。




photo

然後會將課堂的重點或圖畫在前方白板上




photo

嗯~之前還有寫顏色和歌詞,

認字這點對大肉來說真的太深奧了XDDD




photo

但操作方面小小孩就特有興趣




photo

敲敲打打的動作也是最樂在其中的

最近幾次上課發現,撇開追小孩、阻擋他拿不該拿的東西外

我根本是空氣呀噗!

只要是老師或其他媽媽跟他配合玩教具,肉哥就相當乖

還坐在人家大腿上,祖媽我他連理都不理!

別人一句抵我一百句,態度明顯到其他媽媽都感覺得出來,誰才是你媽呀(淚奔)




photo

活動都會搭配音樂玩個2次左右,有時也會拿小樂器玩




photo

當然他們想怎麼玩,不是我們說了算XD




photo

或是聽音樂指令做老師示範的動作,但總是不受控制

不過這點我不怪他啦,有的小動作真的太細部,小小孩還做不來

像大肉就還不會跳呀(還好還不會~不然我會昏倒)




photo

教室裡的小孩明明就不多(不超過8個)但狀況也百百款,

有的害羞不敢動,有的很有主見,有的很乖,有的到處跑或亂翻教具(嘿啦,我家屬這種)

總之,小小孩的課簡直只能用混亂來形容

不過有時他們的反應和回饋也挺有趣或讓人驚訝的

這也就是學習呀(我變得好正向!)




photo

再普通不過的糖果襪,小孩子也異常的感到新奇




photo

螢光色確實比較敏感一點~(汗)




photo

不同粗細吸管組合做成的毛毛蟲,真的可以前後動耶

這巧思真得讓人好佩服




photo

木魚偽裝成故事裡的蘋果汁




photo

插入吸管來吸一口~




photo

雖然教具都很陽春,或是用各種樂器衍生而成

但很佩服老師可以想到各式各樣的玩法

也激發出不少在家可以DIY的創意




photo

像推圈圈肉哥就超賞臉,玩得不亦樂乎




photo

一堂課可以玩到很多東西

但因為課不長,所以玩到的時間也只有一下下

有興趣的大肉就會玩,雖然不是每次都照老師的方式,也不知道為啥要這樣做,

一樣可以玩很久~玩到老師要收教具換下一組還美送

但如果沒興趣的就怎樣都不想玩

你門看照片好像還好,很配合的樣子,但實際場景可是嚇死人〜(昏)




photo

不過我是覺得上到現在有比較融入啦,老師也說有比較融入狀況了

至少減少想衝出教室的次數,

優點是因為他不怕生,不會因為陌生而不敢動或哭鬧

(會哭鬧都是因為想玩或沒吸引的教具)


但缺點也是因為不怕,所以想幹嘛就乾嘛,

每次總會上演拿裝教具的箱子嚕來嚕去、偷轉音響、亂丟東西等戲碼,

從沒想過一小時有這麼漫長,上完媽媽也累了




photo

目前上了四、五次左右,

雖然至今每次上課前我都得深呼吸,跟小子耳提面命,

不過就價錢和小班制來看,還是值得來消耗體力,享受課堂的氣氛

期待之後的課大肉可以越來越進入狀況,越來越冷靜

學習沉住氣聽老師上課呀

往後有啥有趣的課堂時況,會不定期再跟大家分享~

但還是希望不要激起太猛烈的火花,阿木老了承受不住

難怪當媽後會變得越來越厚臉皮,越來越大膽~沒有不敢做的

還不都是被這些小惡魔訓練出來的!

我真的不想不踏入天不怕地不怕的阿桑圈呀。。。










首頁│ 下一篇→【1Y9M】同儕的魅力~第一次到文化中心畫畫捏黏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