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4/09/09

●〈內蒙古〉呼倫貝爾大草原裡,最真切的小村莊-恩和 典型的俄羅斯住宿-孫金花家 (內含住宿心得)

意外發現純樸的一面
小小的農村-恩和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和大家分享我的內蒙古行程囉!
行程總覽(內含內蒙古詳細行程+美食介紹+足跡紀錄):

上海→內蒙→哈爾濱→北京→上海 行程規劃、路程、景點、包車師傅推薦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585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正文開始:

在夜幕接地低垂的時候
天空的雲彩變化的特別的大
時而轉黑、時而火紅

而根據小時的記憶
媽媽總是告訴我
火燒雲是颱風將要來襲的徵兆

但這次在草原上
我問了師傅
明天天氣會變不好嗎?
師傅笑笑的回答:「怎麼會,這雲這麼紅,明天天氣肯定好」
呵呵,看來不同的地方
天氣的變化真的是說不準的

隨著日落
夜色漸漸降臨

這時的雲,更火紅了
彷彿像是火燒似的
師傅說:「你們運氣好,這景色,不容易看到的」
而這時師傅直接把車停下
我們下了車,靜靜地觀賞這美麗的景色
而我也順手拿起相機記錄下這難得可貴的畫面

接著就在日落下
我們慢慢地來到了恩和
師傅說:「其實,恩和是個小鎮, 一般他不會帶客人住這裡的,不過因為我們想要體驗,俄式家族的住宿感覺,所以要住這裡也是可以的」

這就是我們住宿的地方喔

個人是覺得和一班的單人床一樣大囉
就是上面的床單稍微"花"了一點,呵呵

需要注意的是
恩和是個小小鎮
孫金花媽媽家沒有地暖喔
我們三個人是靠一台電暖氣喔
而那台電暖器基本上穿不到我.....所以我把大衣直接穿在身上睡覺了

而在這裡也有提供晚餐(但須自費)
菜的話還滿多樣的
就是家常菜囉
值得一提的是
由於恩和真的是個小小鎮
所以桌上的食材都是出自於主人之手喔
圖左上:大列巴,想必去東北的大家都知道,這是典型的主食喔,而這列八也是他們自己做的呢!
圖右上:清炒小黃瓜+紅蘿蔔+馬鈴薯,這些全部都是他們自己種的喔!

圖左下:馬鈴薯+肉排,除了馬鈴薯是自己種的之外,就連這肉也是來自於當地自家養的牲畜喔!
圖右下:不小心手晃了一下,其實這於是非常好吃的,種點是這是河裡的魚喔,聽說是冰魚,不過我和魚比較不熟,所以也不知道啦!反正吃起來是新鮮的,肉質很軟喔!

基本上
這頓晚餐比較貼近於家常菜,味道滿不錯的,份量也很大
特別之處在於食材完全取自於當地人加,自種自養,感覺很特別
不過印象中價錢是有點小貴就是了(詳細的忘記多少錢了)
不過師傅說:「恩和這地方,一年之中也就只有幾個季節裏面有遊客,所以這價錢還算是可以接受的,更何況我們是淡季去的,所以價錢已經下來了」

不過師傅說地確實也有道理
在這荒郊野外,一大片草原的地方
我想等天氣再冷點,草木都結冰
應該就真的是不會有遊客了(真的非常冷)
所以貴點就貴點囉,沒關係啦!反正食材健康也是比較重要的

在結束晚餐之後
走過廚房內部
發現當地的燒菜方式真的滿傳統的
是以材火為主要的熱來源

走回房間時
原本打算到外面走走的
但沒想到外面真的是一片黑
真的是伸手不見五指
就是鄉下的感覺

接著回到了房間
開始整理下這一整天的行李....一推東西
接著大家輪流洗澡
不得不說這裡的熱水超級熱的,超爽,哈哈
不過我有點忘記這裡有沒有WIFI了...
但我記得我們洗完澡之後,三個人討論了一下一路上的經過
討論完之後就早早的,開心入睡了

隔天我起了個大早
希望在我們出發前先到小鎮裡面走走看看
走著走著來到了小鎮後面的大河附近

太陽剛剛升起時
天空顏色變化的特別的塊
河面上也可以見到一屢屢的冰煙
(因為天氣冷,所以河面已經有少許的結冰囉!)
而一旁的人家
也升起了炊煙,正在準備早餐


河邊草皮上
早起的牛牛已經開始在享受新鮮的牧草了

看著這隻享受牧草的牛牛
其實心裡有個疑問....那就是
當時本人呢....身上可是穿著大衣、手套、圍巾、毛帽可以說是全副武裝啊
但這隻牛牛卻什麼都沒有穿...真的是太強了
不禁納悶"是不是牛都不怕冷啊??" 呵呵

而在河上剛好有一座橋
這橋可是非常好的觀景點
至少它可以讓我找到附近的最高處
站上去拍照,呵呵

而站在橋上
則可以強烈的感受到橋下溫度極低的的流水,正在緩慢曼的流動

接著在河邊漫步之後
回到了鎮上,這時太陽升起,溫度總算是高一點點了
不過鎮上依然沒有什麼人

而鎮的建築大多仿俄式,所以走在鎮上,別有一番俄羅斯風情

走著走著也不時的可以看見農家自曬的農作物


而這時,本人肚子開始打鼓了....於是浮出了"尋找早餐的念頭"了
但是.........走遍了小鎮
沒有一個地方有賣早餐
我想應該是因為現在是"淡季"所以.....
"順帶一提,其實呢!我們住宿的地方是有提供早餐的,不過經過昨天晚上那餐之後,我們一致認為.....還是看看等一下的路上,有沒有經過早餐店,到時再來買早餐就好"

接著因為遍尋不到早餐
所以也就慢慢的走回住宿的地方囉!

在陽光的照耀下
我們住宿的地方原來這麼有味道啊!
是小木屋來著喔!

輕鬆愉悅的顏色
非常有鄉村的感覺


而在一旁的路上
大部分的建築物都是木製的喔
所以整個小鎮非常的漂亮呢

最後來張和屋主人的合照囉!(應該是屋主人吧,哈哈)
照片裡的"媽媽"是不是很親切呢^^ 
ps孫金花媽媽是俄羅斯人喔


●關於住宿的評論:
店名:孫金花家
價錢:我還真的忘記了
午餐錢:一人25rmb,小孩減半(參考網路上的資訊)
整體感覺:
  • 房間感覺:基本上房間的整體感覺是ok的,出門在外床的部分我就不care了,暖氣不是很足,但我有大外套+圍巾,有電視,房間還滿乾淨的,另外窗戶有窗簾
  • 網路部分:我有點忘記有沒有wifi啦!
  • 洗澡部分:非常的舒爽,三個人洗的話要稍微間隔一下下喔
  • 餐點部分:餐點有點貴(但是畢竟這裡是農村+食材是自己種植的狀況下,現在想了一下,以嘗鮮的角度來說是ok的)
  • 服務部分:感覺孫媽媽的服務比較好親切,不過她老公講話好大聲,感覺有點兇,不過想想,這應該是當地人的習慣啦!並無惡意,所以也ok
  • 住宿價錢:印象中不貴,但詳細的費用,由於事隔一年,本人腦袋不好,忘記啦><"
所以如果問我推不推薦的話~~我會說,如果下次我自己一個人去,我會想要去住住青旅,至於這間的話住過一次就ok了,就那樣,呵呵...這樣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理解我的意思,哈哈! 

如果覺得不錯記得分享文章給你的朋友喔~~
另外聽說fb是個不錯的分享方法喔^^哈哈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上是這次的住宿經驗囉~呵呵!
行程總覽(內含內蒙古詳細行程+美食介紹+足跡紀錄):

上海→內蒙→哈爾濱→北京→上海 行程規劃、路程、景點、包車師傅推薦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585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趕快加入追蹤隨時獲得新知吧

 

更多有趣見聞就在~
●內蒙古‧黃金之秋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categoryid=384072
 有事沒事就+一下吧 哈


●〈內蒙古〉雪白的樹幹、金黃色的落葉、湛藍的天空 這就是記憶中的白樺林 內蒙古秋行第一天-絕美白樺林←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內蒙古〉室韋-額爾古納河 源遠流長,孕育了兩岸的民族 對岸就是我未到過的俄羅斯村莊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