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3/11/22

●聞風而去的-京都60年大阪燒~道頓覺-美津の大阪燒


說到大阪第一個想到的當然就是大阪燒啦!
所以來到大阪的我們當然不免俗的來吃吃這超級知名的"大阪燒"啦!
就像之前民宿老闆說的
大阪是京都是兩個不同個城市
整體的感覺非常的不一樣

怎麼說的
大阪感覺像是東京但又沒有東京腳步來的快
京都就完全是古都的感覺了

來到道頓覺前我們經過了心斎橋筋
這裡真的是超熱鬧的
各種名店都有喔
想逛什麼隨便逛都有~我記得就連附近都有一般的菜市場呢


當時看到這幅廣告的時候
一直覺得這很酷呢
整個被它吸引住了....


一開始並沒有很住意一旁的路燈
是小洪提醒我說."這裡的路燈好像比較不一樣喔"
後來我抬頭一看發現
哇!這路燈也太酷了
竟然是人型的樣子耶!


沿路上還有迪士尼專賣店喔!
不過在東京待了一陣子的我們
對這些知名度比較大的店家就變得比較不感興趣啦><"
所以這天我們的目標是要來吃東西的啦~~~~


吃東西前看見了可愛的貓咪燈籠
好可愛ㄋㄟ~~想要它晚上亮起來的樣子><"

接著再往前走走就到了知名60年大阪燒老店囉!
天啊!怎麼這多人啦...是怎樣
我們只不過想吃個中飯"大阪燒"而已....
不過既然都來了就是要給它等下去啦....
60年耶!60年耶!60年耶!
不斷的說服自己相信這間老店能經過60年的歷練...想必一定是...嘿嘿嘿!

店家介紹(文章的結尾也有喔!)
●美津の大阪燒
●官網:
http://www.mizuno-osaka.com/index4.html
●地址:〒542-0071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區道頓堀1-4-15

●日本點評:http://tabelog.com/osaka/A2702/A270202/27001278/(感謝ptt網友spencers提供)
●交通方式:
地下鐵御堂筋線難波站 步行5分,
地下鐵堺筋線日本橋站 步行5分,
南海本線難波站 步行10分


●電話:06-6212-6360
●營業時間:11:00~22:00
●休息日:無休
●信用卡:VISA  MASTER  UC  UFJ  Diners Club  NICOS(日本信贩)
●官往頁面收藏:

●官方推薦口味:美今乃燒和山藥燒

在排隊的時候其實心裡有點著急
心想要是等等店家把全日文菜單拿出來怎麼辦?(我可是一個日文字都不懂的說...)
於是乎我開始搜尋一下
附近有沒有看的懂的菜單
還好在我們排隊的左手邊就有一份"圖片菜單"
(如果跟店家說的話,它們也有中文菜單喔!)
菜單上面清楚的標上每樣餐點的"人氣排名"
於是我馬上用手機照了下來
回到隊伍中和男友細細的討論一下等等我們要點哪種^^
等等我們到底要點哪種口味的大阪燒呢? ^^ 


不過說實在的
我有點忘記我們倆點的是什麼口味的啦!
印象中只記得我們選了蝦、含有豬肉的(印象中喔....==")
哈哈~~反正大阪燒就是把一推東西加進去就對了


在排隊抬了一小時之後
我們終於進到了店裡
原本以為可以開始享用美食的
結果進了店裡前面還是有兩組客人繼續的等待中
好吧!再等一下好了
至少現在我們由原本的站著等變成坐著等了^^

這是我們在坐著休息的時候拍的
店內的每個椅子下面都放了一個小籃子
這小籃子是讓大家放包包用的喔!
因為座位和座位之間實在是有點小沒有地方放包包啦

終於要輪到我們了
在吧檯上擺了冰水+碗筷(發現日本+韓國都很喜歡喝冰水ㄋㄟ)
這時我們倆超期待"大阪燒"在我們前面烹煮的景像的


在等待的時候肚子越來越餓啦
這時我們倆一直盯著右手邊烹飪好的大板燒(別人的啦)
當時真的是超極想把別人的餐點拿來吃的
(心想我們的怎麼還不來啊)

終於在看完三個大阪燒的製作之後
我們的大阪燒也要開始製作啦ya
接下來給大看下製作過程囉!進影片~~~~

●聞風而去的-京都60年大阪燒~道頓覺-美津の大阪燒(製作過程-上):
Youtube影片網址 http://youtu.be/XZmbX9CesTA

有沒有各位客官~~三隻超大的蝦子+份量十足的肉^^
完整現場烹飪過程→http://youtu.be/XZmbX9CesTA
(這是這次我們倆體驗的大阪燒製作過程喔!原版影片未經修剪,點擊以上網址進入)

●聞風而去的-京都60年大阪燒~道頓覺-美津の大阪燒(製作過程-下):
Youtube影片網址 http://youtu.be/qSR939VxmWQ
大大的刷子沾著特製的大阪燒醬汁+香濃的美乃滋....齁 想吃啦!
完整現場烹飪過程→http://youtu.be/qSR939VxmWQ
(這是這次我們倆體驗的大阪燒製作過程喔!原版影片未經修剪,點擊以上網址進入)


除了影片
我們也拍了幾張相片
這是我們的大阪燒雛型
大大的一坨啊~~


最後我們的大阪燒終於好啦!
酥酥的外皮
軟軟的內餡
香濃的美乃滋
再加上一點點的黃芥末剛剛好
不會讓人覺得太膩喔!


漿漿
這是我這次覺得最美味的東西了~~~
大蝦啊~~~好大一隻啊
還有另外豬肉也很實在優

總體來說呢
1.到了用餐時這間店是一定需要排隊的,所以一定要有排隊的心理準備喔!(到了餐點排隊時間,一小時是基本的)
2.不用擔心看不懂日文菜單,店家有貼心的中文+圖片版本的菜單喔!
3.進到店裡先別太高興,因為還是要繼續等前面的2~3組客人吃完,才會輪到你喔!
4.店裡的位子真的不大,東西太多的話....感覺店內的位置會有點擠喔!
5.在自己的大阪燒做好之前,如果一直看著別人的大阪燒,肚子會越來越餓=="
6.當時我記得好像很多人推薦品嚐含有"干貝"的大阪燒
7.店內應該是不禁止拍照或攝影的,因為我當時拿著手機拍照還有錄影時,感覺幫我們製作大阪燒的廚師大哥還滿開心的喔!
8.大阪燒要趁熱吃的啦!冷掉就不好吃啦!


最後這裡的大阪燒用料非常實在(是金ㄟ)
蝦子、肉都是很大一塊

整體來說還滿喜歡的囉~~~

趕快加入追蹤隨時獲得新知吧

 
 有事沒事就+一下吧 哈
 
 
 
 
延伸閱讀:
快速了解東京知名景點~旅行規劃小幫手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554
●2013-06-16 【日本】東京-龜有站 尋找兩津勘吉之旅 烏龍派出所我來啦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335
【日本】東京-新小岩站 一燈拉麵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304
●【日本】東京-台場站 光與影的世界-海濱公園+復古商店街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367
【日本】東京-澀谷站 LINE SHOP PARCO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403
天啊~也太美味了!築地市場之~~~~生魚片丼飯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article.php?pbgid=139776&entryid=622644
富士山詳盡功略+旅遊記事+壯觀富士山美景圖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pbgid=139776&categoryid=367644
河口湖詳盡功略+旅遊記事+浪漫湖泊圖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pbgid=139776&categoryid=368344
輕井澤詳盡功略+旅遊記事+小資街道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pbgid=139776&categoryid=368343
伊豆詳盡功略+旅遊記事+壯闊海洋景色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pbgid=139776&categoryid=368086
日光詳盡功略+旅遊記事+歷史古蹟照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pbgid=139776&categoryid=368342
●廣島詳盡功略+旅遊記事+寧靜海洋照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pbgid=139776&categoryid=370036
●京都詳盡功略+旅遊記事+歷史文明參訪
http://blog.sina.com.tw/freelikethewind/category.php?pbgid=139776&categoryid=370624


首頁│ 下一篇→●居高臨下的城池-大阪城天守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