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08台灣行
May 31, 2008

Day 9, 10 小欣,大家都喜歡你



帶一個還不太會走路的寶寶出門,對住在離捷運站腳程有十五分鐘的我們而言,是件很需要體力的事情。因為揹著寶寶,就像揹著一包10公斤米在身上爬爬走,而且「這包米」可非「彼包米」那麼安分,他可是會有自己的情緒的,當我們揹錯邊,小欣就會不管三七二十一地扭轉到他感到有興趣的方向,看著自己懷裡變形的揹巾,又是一番折騰,才能調整到寶寶感到喜歡的姿勢,雖然是自己親生的,但也常在揣測寶寶想傳達的意圖這點上感到頭痛呢。

前陣子在台北時,我們三個人出門,就算再怎樣力求輕便,還是得一個人揹小欣(還要負責安撫),另一個人揹小欣吃喝穿用的傢私,就像兩個背包客在台北街頭自助旅行。

有人說其實只要我們兩個人回來就好啦,小欣帶回來很麻煩,也有人說好想看你的寶寶喔,其實對我而言,不管什麼時候,就算小欣以後長大懂事了,只要是出遠門,我還是會把他帶在身邊,就算會搞得自己很辛苦也無所謂。在我心中,帶小欣回外公外婆家跟台灣的親人見面,這才是此行最重要的目的。但是另一方面,既然難得回來了當然要跟朋友見一下面,於是我們的時間變得好緊湊,還沒有恢復前一天遺留下來的疲勞,馬上又要趕赴下一個行程,通告有沒有那麼滿的啊?!哈哈,不過既然大家都想看小欣,我便儘可能安排好每天的schedule,雖然有些美中不足、怠慢疏忽之處,還請各位體諒,明年我一定會安排得更好。寫到這裡感覺自己好像是小欣經紀人的口吻喔 (汗)

Day 9 與Day 10的精選照片已經出爐啦...




繼續閱讀
May 30, 2008

Day 8 第一次看小欣跳舞 / 和阿公在一起



這是頭一次看到小欣,隨著鼓聲站著跳舞(那個時候他還是不太會走路滴,更別說跳舞啦~很容易重心不穩),可是當時的小欣為了可以跟得上節奏,特地在玩具前站了很久哩...

心情大好,有的玩就忘記走路的恐懼感了。


繼續閱讀
May 27, 2008

Day 7 飄著細雨還是要搭貓纜



Day 7欣外公特地帶我們去搭貓纜,這是既定行程喔。無奈天公不作美,天氣陰陰的,飄著毛毛細雨,很擔心貓纜會因為大雨而停駛。不過好在雨勢並不是很大,貓纜仍運作著呢。
我只看到觀光客絡繹不絕,遊覽車載來一車又一車的觀光客,大家的共同目的都是為了來搭看看貓空纜車,不只從一樓到四樓都是滿滿的排隊人潮,外面還貼心搭了棚子,當然棚子裡都是人群。誰說貓纜沒有人想搭?看這非假日的時間,都有如此人潮,更別說假日了...


繼續閱讀
May 23, 2008

Day 6 愜意的一天



這天的行程是跟Faye和East這兩位超疼小欣的阿姨聚餐,基於上次溜滑梯的經驗實在太妙了,所以我們決定在永和四號公園附近找地方待著,空檔時間就可以帶小欣去公園玩耍。

今天波的主要是當天比較細節的照片,終於整理出來了,大家就一起來找回憶吧!


繼續閱讀
May 17, 2008

Day 6 SMILE 遊戲場的寫真




就愛看你笑得這麼開心





繼續閱讀
May 16, 2008

Day 5 宜蘭傳統藝術中心



四月28日,欣外公特地開車,帶欣外婆和我們三人一起到宜蘭的傳統藝術中心走走。
是個將台灣古早味、手工藝、名產、藝文活動,巧妙結合在一起的好地方。


繼續閱讀
May 14, 2008

Day 4 惺惺相惜的好朋友


小欣OS:我想要試著努力喜歡你,但你實在太烏漆嘛黑了啦,我無法對焦..... XD


黑猩猩OS:雖然小欣欣不理睬我,我也會默默地注視著你喔 ...


正愁著不知該怎麼下文章標題時,這張小欣和小黑猩猩互看的照片正好給了我靈感,因為在這篇文章中會出現的人物,是我從十三歲就相識到現在的好朋友Eva和Jessie。當年我們的座位都在前後左右,一起吃飯、上廁所、傳紙條,一起回家,那時總愛黏在一起。雖然後來因為各自曲折而中斷聯繫過,但就是因為那幾年一同成長過的青澀歲月,才使得這份友誼一直綿延到現在,歷久彌堅... 

這天中午時分的約會,是我們頭一次大包小包,揹著小欣走很遠的路去搭捷運,為的就是要和她們見面...


繼續閱讀
May 14, 2008

Day 3 美夢般的L'Arc~en~Ciel L'7台北演唱會



2008年4月26日晚上,我和妹妹一起去中山足球場,看了畢生第一次的彩虹樂團演唱會
那場敬業又臻於完美的Live,每次回想,總會讓我充滿活力、勇敢與感動!
誰說當媽之後就要拋棄學生時期的夢想,
我還看到挺著大肚子的日本媽媽也在搖滾區守候呢...^^


繼續閱讀
May 13, 2008

Day 3 天氣轉晴‧四號公園溜滑梯的初體驗



第三天(4/26)天氣回暖許多,小欣與外公、外婆和姨姨之間的互動也慢慢地熟絡起來。
下午時分,慧姨姨特地和我們一起到四號公園,帶小欣去溜滑梯。

剛到遊戲區時,小欣先是靜靜地看著全場騷動亂跑的小朋友們在玩耍有好一會兒,我想他是不是被眼前這番景象給刺激到了:有好多小朋友在奔跑嘻笑,開心地溜滑梯......原來跑跑跳跳是這麼有趣的事情!!



繼續閱讀
May 12, 2008

小欣欣台灣行 Day 2 適應新環境


遇到這波寒流,愛流汗的小欣也不得不穿上厚衣裳和襪襪....

話說從頭,我們回到台北的那天晚上,剛好有一波鋒面南下,當晚氣溫驟降至18度,對於剛從赤道地區過來的我們來說,還真是不能馬上適應這種低溫。小欣也是第一次感覺到這麼冷呢。

除了要面對前所未有的低溫,還有不一樣的臉孔和環境。首先看到的是來接機的舅舅,小欣坐上舅舅的車後就開始手舞足蹈,興奮過度的他,後來竟然還在舅舅從未使用過的汽車安全坐椅上吐了一大攤難以收拾的奶(你真是好樣的XD)。


繼續閱讀
May 10, 2008

小欣欣台灣行 Day 1 到璋宜機場搭捷星航空



早上八九點出發到新加坡,趕在十一點前抵達璋宜國際機場
我們共帶了兩個行李箱裝衣物、一個紙箱裝土產,欣爸和我肩上又各揹了一個包包
因為趕著check-in,只好暫時把好奇寶寶小欣和奶粉罐、寶特瓶一起安放在推車上
趁機照了一張相。

地勤小姐們看到小小的小欣,很高興地逗著小欣玩,
我看見小欣也對她們扎扎手並面露笑容。



繼續閱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