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08/04/02

NO.86_荷荷巴海藻開心洗顏皂_補紀錄


得了失心瘋
所以打了塊重本皂…=.=||

手作日:97.2.7
庫存:0…這塊重本的讓人家先用完再製作拉=.=||



話說想作這塊皂是因為
某回向EP’S的親切工頭問說啥時才會有山茶花油?
基於某些原因,工頭說可能以後不會進拉
但是開心果油可以取代山茶花油使用

愛敗、愛買的我聽到老闆說啥好,下場就是要買個幾瓶回家玩玩阿

也因為老闆說開心果油性質與山茶花雷同
….之前作了款100%
山茶花皂
這款還是想定向為洗顏皂100%山茶花作過了

那這款就來個50%開心果油吧~想做個比較看看
只是之前100%山茶花皂的用料就是100%山茶花油呀~
這次開心果油頂多佔50%...
還加入了10%
荷荷芭油又有其他油脂成分在
如果真要以單一油脂來作洗感報告

確實是有不準確的嫌疑…..=.=|||
看來下次要再接再厲,作塊100%開心果皂之後
再來跟100%山茶花比較才比較準確拉~

講了一堆,好像素在講廢話厚
那就來說說這塊皂皂誕生的心路歷程唄
其實娜在拿到新油、用油時都是先採取比較膽小的態度
因為不了解洗感屬性,很難定向
(
其實既使有說明..但往往作出來的洗感跟說明真的相差很多

  例如:澳洲胡桃油
XD)
所以大都從10%20%30%漸漸往上推玩起
或是覺得自己有了解到某些油的屬性之後才敢大辣辣的加入50%以上
..
除非是打從一開始就意智堅定的告訴自己:
!!老娘就是要把它作成100%皂皂

不然其實你們真的可以叫我俗蠟娜
沒關係偶不介意的….
~

只是,這塊皂皂為啥會敢第一次使用新油種就加入
50%??
除了工頭的推薦外….
老實說我承認我很白痴….因為光聽油明就覺得很happy…
心理想:開心果油ㄟ…那把她加多一點不就會洗了很開心
洗了以後你開心、我開心,大家都會很開心…XD
所以毅然給他加入50%....!!
純屬這2個原因….別想太多=.=||
然後想到之前100%山茶花皂有朋友跟我說洗了會乾乾的
所以又重本的加入了10%
荷荷芭油
希望藉由荷荷巴油本身與皮膚相容性高的特質
為肌膚帶來保濕滋潤的效果

再來就是蠶絲蛋白拉~
其實我很愛這玩意兒有加入蠶絲蛋白的皂我都愛耶
洗起來就是滑溜滑溜….感覺就很幸福拉~
只是要加入這玩意兒很麻煩….=.=||
娜製作含有蠶絲蛋白皂的方式是遵從自皂前輩的作法
是在氫氧化鈉溶水時也一起融入蠶絲蛋白
據說這樣便可以分解出胺基酸

無奈當初購來時不知道這項原料是如此容易受潮..
等到發現時要丟進冰箱中也來不及拉
所以每次在溶蠶絲蛋白時都要溶好久
….
但為了心目中理想的洗感…..老娘跟它拼了….
不給溶就跟你慢慢耗時間總會等到你溶的時候唄~

此外也加入了另一樣新玩意兒-海藻粉
看中它含有多種胺基酸、能夠緊緻毛孔肌膚兼具保濕滋潤的效果

沒入皂前,它聞起來有點腥….
入皂後可能是加入香精油的緣故…..哎呀我的媽…..臭屬了>”<
整個呈現像是阿摩尼亞的味道…..
看到阿摩尼亞”…..
就知道偶整個人有多驚慌了吧….
~!
晾皂期間都暗自祈禱臭味快散去吧~~!
還好還好…..過了一段時間那股怪味就不見拉~
取而代之的是帶有像是痱子粉的淡淡香味
真的素"ㄏㄡ力嘎在",有驚無險....

這塊的洗感很舒服泡泡是細細綿綿的
重點是洗臉不會感到緊繃….
還好丟下去的錢沒白費掉….
阿母阿~~挖出運阿拉~~哈哈哈!!

下次要嘗試作塊100%開心果皂要與100%山茶花皂比較看看差異性在哪?
不過先等人家把這塊貴酸酸的皂給用完拉~XD

ps..雖然一直告誡自己要長話短說不然會po不完拉
      可是話怎麼永遠這麼多……誰來救救偶ㄚ………

成分:開心果油、荷荷芭油、乳油木果脂、棕櫚油、椰子油
添加:海藻粉、蠶絲蛋白、小紅梅麝香香精油


關鍵字: 用料 幸福

NO.85_金縷梅茉莉清香山茶皂_補紀錄←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NO.87_澳胡玫瑰酒粕皂_補紀錄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