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08/04/03

NO.88_夢幻白麝香

 嘿嘿~
害羞的新皂來報到拉
~!
有啥特殊嘛
?...
貂油算不算特殊材料…?

手作日:97.2.25



話說大半年前
(應該不只半年了吧….@@?)
咱家高材生翎ㄟ問偶會不會製作有白麝香香香的皂
猶記那時好像沒給翎ㄟ正面回應吧
@_@”
其實原因是因為幾年前曾買過一款白麝香香精油
..
但那香味不能說不好聞

只能講..對我來說那香味太濃郁、艷麗到讓偶有些凍抹條
”~
那時候買精油、香精油都只是純粹拿來薰香而已

而薰香只需要幾滴精油或香精喔

光是幾滴就足夠讓偶受不鳥
~
更別提入皂拉就這樣一直拖延著
..
但是娜ㄟ也沒忘翎的喜愛,一直尋覓滿意的白麝香
到最後連咩咩都被偶給盧到了…..
!!
窮追猛問她會不會進新的白麝香……趕快讓我聞香一下
….
咩ㄟ~對不起拉
!!
基於咩對精油、香精油高規格的要求
其實在她真正要下手前都會先花摳摳向廠商買各式樣品來聞聞
覺得滿意了才會正式進貨
對這方面,她很龜毛的嚴格把關我也龜毛的認真聞都是龜毛姊妹花

這位阿姊終於憑著堅定不拔的毅力找到一款讓她很滿意的白麝香
..
從她跟我透露已經向廠商下訂單那時起

就拉著偶去美X小舖聞聞香
說她進的就是那一支
~聞到了滿意了愛上了廢話不多說

龜毛的娜就乖乖的等痴痴的等

等ㄚ等的終於讓我等到這支新香精哈哈哈~

有了想要的味道之後
再來向油種下手為皂皂作定向

說到這娜ㄟ又要講古了

話說有天姊妹倆在SKYPE..邊聊邊看汪老大的目錄
看到一半聽到咩在驚呼有貂油!有貂油
~!
老實說我對動物油一向沒抱太多的好感
=.=||
去年台南的娟有寄些牛脂給我用到現在都還沒用到

就知道我對動物性油脂還是存有些疑慮拉
~
但是看了汪老大的目錄說明後
偶心動了
…..
為啥心動??動感在哪
???
就動在看到上頭說貂油是種可以幫助細胞再生
含有豐富的維生素F,有高抗皺效果的油種
…@@”
就這原因….偶忍不住敗了它
….
..題外話有在賣東西的別隨便亂找偶ㄚ

因為我真的很容易被煽動= =||

~有了新寶貝,想像貂油是滋潤的
按照新油入貨的慣例,先加個10%小小測試一下屬性囉
~
卻也不免俗的想把整塊皂定為滋潤型
動動腦筋其他應該加些什麼油脂捏
?
那就來個洗了真的會滋潤的橄欖油、
一直覺得不錯洗的榛果油及必備的乳油木果脂拉
~
最後加入極親膚的荷荷芭油作超脂
這樣應該很滋潤了吧
~!
還是想玩渲染

於是搬出向汪老大新購入的紫色干擾色珠光粉
想營造些夢幻的感覺

皂作好了也熟成了
當然是趕快抓來洗洗ㄚ

香味滿意度是不在話下拉
~
洗感捏
??
又再次證明手工皂會因為配方而出現吊詭的情形
為啥這麼說
..??
因為在洗的時候,心裡的第一個念頭是:糟了
!!
怎麼感覺像是在洗油性肌膚皂一樣清潔力好足ㄚ
……=.=||
那時邊洗邊覺得沒道理

加的油都傾向滋潤油種ㄚ….為啥在洗的時候會這個樣子
??
很擔心擦乾身體後身體會不會很乾、起癢

及如何向已經預購的眾家姊妹們交代
….=.=||
但神奇的來了
….
擦乾身體後,滋潤感居然回來了
….@@”
整個皮膚摸起來就是很舒服
但還算是滋潤型中的偏清爽型
真的是很詭異吧…..
!!
這塊皂想嚇我也不要這樣嚇阿
….
連一塊皂都要捉弄我
阿不是說孕婦最大….都素假的….=.=||

這幾天,兒子除了洗身體很堅持要用"他的"蜂蜜燕麥香草皂外
他的頭~彷彿像是放棄似的隨我擺弄

因為我這個作阿母的也很堅持要用這塊白麝香幫他洗頭
幹麻要這樣
??
因為這樣我才可以每天抱著他的頭聞香香好入眠ㄚ
~~~
安抓
~
偶素個很幸福的阿母吧
~~
哈哈哈哈~~~

成分:貂油、榛果油、橄欖油、酪梨油、乳油木果脂、棕櫚油、椰子油
添加:SF-荷荷芭油、美X小舖白麝香香精油、紫色珠光粉



NO.87_澳胡玫瑰酒粕皂_補紀錄←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NO.89_ Part到不知道第幾Part的蜂蜜燕麥香草皂…囧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