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July 26, 2007

台灣仿歐式古堡花園-台中新社莊園

你能想像歐洲城堡的美景也能在台灣出現嗎?



小時後對城堡的認識大於萬里長城,我想應該是童話故事書與卡通影片的關係,腦海裡總是有公主與王子的故事。還有拜讀亞森羅頻,裡面許多情節描繪古堡的神秘讓我十分好奇想去探險。開始看電影對於城堡的認識還是大於萬里長城,從早期的
吸血鬼(Bram Stoker's Dracula)到近期的魔戒(The Lord Of The Rings)數不完的片子都用城堡當元素。

唸設計修漫長的西洋美術史之類的課程,文藝復興式、哥德式、古典主義...等,(唸的好痛苦啊~)對於城堡的認識還是比萬里長城多很多。頂多三合院、四合院有大概了解樣子,但吸收到的設計語意真是少的可憐。
(台灣的教育真是有大問題)


英國城堡代表著其皇家的權利與尊貴,德國城堡則展現出德式的冷酷,法國城堡有著其浪漫優雅的風格,西班牙城堡表現了這個民族崇尚自由的個性,每個國家的城堡有著不同文化與歷史背景而帶著鮮明的個性。這些作為防禦用途,或作為王公貴族曾經風光一時的享樂天堂,如今已是遊客們最想深入其中,懷古幽思的去處。在各個城堡中的傳奇故事,也是它引人入勝之處。可惜一趟歐洲城堡之旅所費不貲,並非每個人都負擔得起,再無法一圓夢想之前,可以先到仿歐洲城堡美景的台中新社解解嚵。

經常到國外做生意的莊園主人張麗盆女士,愛上南歐法國、西班牙當地的風景,但不想移民國外,所以請人設計,花三年時間,耗資將近五億,打造出這座城堡花園。佔地14甲的花園,城堡和莊園的屋頂,全是從西班牙進口的建材,牆壁和地上的一磚一瓦,是專門請人到全省磚窯廠蒐購而來的。



請大家跟我順時針看一圈,停好車衝進廁所出來後就是此景。虹橋與城堡湖中倒影



新社本來就是賞花海的好地方,這廣大的莊園也是百花綻放、爭妍鬥麗。



正想靠近嚐嚐花香撲鼻的滋味,想不到說時遲、那時快!蜜蜂先生來開工。
(拍完我也忘記要聞花香了 =______= )




這裡的座椅很多用可愛的動物當設計元素,不同動物太多張了,選一張代表一下。



familial affection. 朋友說我這張怎麼像早期的電視廣告畫面。囧rz



除了搞笑風格最喜歡拍感動人心的照片,雖然有新人來此拍婚紗的畫面,但評選之後還是決定貼親子同樂放風箏。小孩子散發純真的笑容與喜悅,爸爸示範後不斷的拍手、吶喊鼓勵,媽媽提醒要小心並專心的紀錄,令人感動的天倫之樂。



他們游的超快而且很聒噪,哈哈哈~~~;還有成群的鯉魚等人餵食,家長請看好自己的小孩,以免掉入湖中。



被花草樹木圍繞的城堡,瞄到右邊一球一球的花就成了我下個拍攝的目標。



散景



左側面觀古堡



嘹望塔



南歐建築內部;想不到我去之後偶像劇放羊的星星也在此拍攝,古堡的賭桌對決。
下面照片還有拍攝古堡舞會的廣場。



歐式古堡後面一鄅,潺潺流水而下。



歐式古堡建築加上中式燈籠???傻眼啊~~~~~~ (無數的三條線與烏鴉飛過...)



迷霧瀑布



迷霧瀑布怎麼看都是一片很假的假山 囧rz,是要考驗我如何拍的美嗎?
我選擇是放棄全景用慢速快門拍特寫。



在這裡幫不少情侶拍照,希望你們會滿意啦!右邊是"石林"



樹屋走向觀景台。這一段我覺得不錯,可以看到整個莊園的景之外,旁邊有許多不同種類的花草可以親近,薰衣草會讓我想到南法的普羅旺斯。(可惜種的不夠多...)



拍太大好像就沒有感覺,所以趴在花叢裡拍南歐建築歐洲古堡。
內部空間有點浪費掉的感覺,若可以用於經營民宿或展覽室...等也不錯。



還是覺得少了什麼?對啦!就是你們這雪白可愛的大傢伙,畫龍點菁!
加上古堡、倒影這張就有歐洲味了。要是有許多藤蔓纏繞在古堡上更讚!




拍累了,跟他們玩了起來,哈哈哈~~~



天漸漸要啦!六角亭餐廳旁花圃與燈飾。



六角亭餐廳樓上一鄅

在我的觀點,發展的空間還相當大。要經營這樣的景點還需要更多的心力,現在還缺乏故事性、服務人手與品質還須提升、缺乏有力的行銷企劃、餐飲部分還需要結合歐洲或當地特色來改善...等。若只有一個歐洲古堡當賣點,恐怕只能產生一時熱潮,若熱潮一過服務品質無改善可能就乏人問津了。

若要跟歐洲古堡相比當然差距甚遠,但抱著散散心、與親人同樂、情侶約會、攝影取景、賞花、拍婚紗等還是個遊玩的不錯選擇。但最好不要選假日來訪,就像附近居民所說的:
「此生以來從來沒有看過新社那麼多車子」(真是笑死我啦!)

新社莊園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成村協中街65號 電話:04-25825628
E-mail:summit.resort@gmail.com  網址:http://www.summit-resort.com
*全票250元  *半票150元(限小學以下幼童65歲以上長者及殘障人士)  *停車費50元
*平日每張門票贈送消費卷100元 *拍攝婚紗場地費3500元



最後在離開新社前在天空看到了這個↑!考題來了,請問這是什麼?


首頁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