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December 7, 2010

【囍】我的訂婚宴。蘇杭台大校友會館

這週就來個婚事週好了!!

慶祝結婚嘛~
這次訂婚的儀式是在台大校友會館的蘇杭
常看我部落格的朋友應該知道
我們一家都愛蘇杭
這次辦喜事
當然也不會錯過他!(大誤)

儀式結束後
至親好友一起準備用餐


今天照片都是摩子拍的
她第一次拿500D,還請大家多多指教!!


桌巾~
紅咚咚的,很喜氣啊!

蘇杭的菜色很特別
跟一般的喜宴不同
先來看看頭盤吃了哪些吧!!


一次上了好幾個小碟
第一個是----蜜芋頭
軟綿鬆,不過甜,好吃!!


海哲皮(哪個ㄓㄜˊ啊?)
不油不膩不過鹹,超好吃!
好久沒吃到這麼順口的海哲皮了!!(轉圈<<<新娘也轉圈)


肉凍
這個我不敢吃的說
不過左手邊的阿吉說好吃,右手邊的葉子爸也說好吃!
應該是好吃的吧!?


我平時不太吃西芹的
嫌他老又草味太重
想不到蘇杭的完全沒有這些問題
爽脆可口,出乎我的想像啊~~


醉雞
肉質軟而不爛,微微的酒味,夏天吃爽口,冬天吃也不嫌冷(真的嗎?)


糖醋排骨
味道不錯,可惜細小的碎骨頭太多
不方便吃啊~


上海菜的靈魂---蔥(火靠)鯽魚
看到這道我真的好想哭
為什麼新娘都不能坐下來好好開心的大吃自己的喜宴!!!

我愛上海菜,我愛
蔥(火靠)鯽魚,我特別愛魚卵和蔥啊!!!


絲瓜湯包
蘇杭的招牌,吃的出絲瓜的爽脆,但味道有些淡
新娘吃重口味的啦!!(羞)


蘇杭的另一個重頭戲來了!!!

傳說中的東坡肉啊~~~~(灑花)
軟、滑、嫩、鮮
一直都是我對他們家最美好的印象
但.....可惜,那天我吃到的那塊好硬!
新娘大神~~~~~聽說是坐到摩子身邊了
她那塊很軟嫩可口啊...(大哭)

不過,也可能是因為我這塊是猴子夾給我的
他挾怨報復!


一定會附上的卦包


包在一起吃就是王道
不過小胃的可能一個就K.O.了!!


豆苗蝦仁
看到這裡真的覺得很不像喜宴菜吧!!
一般看到的都是粉條蒜蝦(25號的就有XD)
怎麼會看到豆苗蝦仁呢!!

蝦仁的個頭都不小,豆苗也相當清脆可口,我超愛這種大豆苗的啊~~
值得一提的是上頭的蝦仁
跟港式飲茶的超脆蝦仁不同,他們較粉的口感,很真實~
不過有點蝦子的腥,稍嫌不優!


賽螃蟹

來看看賽螃蟹的由來吧:
相傳清朝慈禧太后有一天突然想吃螃蟹,但由於北京距離海洋較遠,不能即時供應螃蟹,故御廚便以蛋白模仿蟹肉,製作出賽螃蟹,並深受慈禧太后喜愛。這道菜式其後傳到上海,並在上海發揚光大。

唔,原來真的沒有螃蟹啊~

但他的滑、鮮、鹹、香,真的跟螃蟹一樣誘人啊!
好想拿回家拌飯XDDD

這道也是當天非常受好評的一道,連我婆婆跟大伯母,都非常喜歡啊!


雞湯
原本該是醃篤鮮的
但大人說,訂婚要有隻全雞,才能起家!!
所以換了這道全雞湯....

雞湯是不錯啦~不過,我的
醃篤鮮...............哭哭~


牛肉叉子鬆
牛肉加上
荸薺,炒香再配上燒餅
香酥脆的多層口感,很特別~

吃到這大家也撐了,打包了不少回來(也才兩桌的XD)
今天我拿來炒飯,也是鹹香有味啊~


干貝絲瓜
這道我真的點錯了
看來好一般哦!


松鼠黃魚
吃到魚的時候男方就要先離開啦~
所以這隻只剩一半的人在分享....

什麼叫松鼠黃魚:
松鼠黃魚是京菜菜譜之一,以香菜為製作主料,松鼠黃魚的烹飪技巧以油爆為主,口味屬於酸甜味。
特色:鱼身炸后刀花翻起,形似松鼠,造形异常美观,颜色酱黄,光滑油亮,皮酥肉嫩,甜酸醇鲜。


不要以為的有松鼠,這只是名稱而已!!
魚有點瘦,平平都是魚,怎麼跟我差這麼多!


水果
沒吃到耶,有人打包水果的嗎XDDDD


豆沙鍋餅
是的,我愛豆沙不愛蓮蓉,結果沒想到
這道我已經吃不下了...........大哭~
今天好多菜我想吃卻在當時無心戀棧(這句話好像不是這樣用的?)

這次在蘇杭辦的訂婚宴真的很讓人滿意
吃完的朋友都是連聲讚美
連我們家新祕雅瑄都說
這是她吃過的喜宴裡,好吃的前兩名了~

後來聽說,她說的另一間是新店的蘇杭.....噗哈哈哈~
(不是諧星,不會在一起啦!!!)

菜色滿意之餘
服務也相當貼心
台大校友會館並沒有提供喜宴的服務
所以沒有新娘休息室
但她們還是相當的用心,盡力為我們安排

場地乾淨舒適
服務貼心週到
新娘子認真推薦給大家囉!

鮮杭--台大校友會館
100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之1號
2396-3186



名媛團解散前力作。名媛就是要這樣吃-神旺飯店潮品集←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猴家媳婦的第一餐(羞)。大直小館-傳說中的名店啊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