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07/07/23

大肚魚”游”台東之美食吃透透

上一次拜訪台東的時候
肚子裡已經有了QQ
不過我們當時還不知道^^(他偷偷跟去了呀~)
這次拜訪台東
就已經是帶個很大的肚子嚕
YU為了讓我可以在坐月子監之前好好去散散心
特別安排了這次的台東之旅
本來還有吳家小夫妻同遊
無奈
友人A蒙老闆寵召
很悲情的要加班
所以這次還是只有我們一家三口成行啦~
友人A別難過,我們有幫你沒吃到的都吃回來喔!!!
這樣有沒有超夠朋友的~

不可免俗的一定要再說一下
我魂牽夢縈的”榕樹下米苔苜”
這次來介紹小公主的標準吃法
1. 米苔苜一碗(這個是廢話)
2. 店家自製的辣椒醬(他有兩種辣椒,不是普通的那罐喔)
3. 萬津高級黑醋(不得不說,我覺得這罐醋真好吃,那種香味呀~可惜我沒在一般的通路看過它~)
4. 胡椒粉(店家自製的上面還貼米苔苜專用呵)
2-4被我稱為米苔苜三劍客,用來提味,缺一不可
這次在那邊我觀察了一下當地人的吃法
我發現有人是點”湯”米苔苜,然後一端上來先把香濃的湯底喝完
變成”乾”米台苜
拌上米苔目三劍客
然後吃吃吃吃到快見底
拿去給老板加一大碗湯
又變成米台苜”湯”(驚)
真是了不起的當地人,這樣真是什麼都吃到了~

台糖的冰淇淋
其實這個糖廠的冰淇淋在花蓮也有(光復糖廠)
只是它的扎實香醇我們即使到台東也要再來個兩球
一球真的超大的
(大概有市面上的兩球大)

每次去吃之前我都會說這次吃ㄧ球就好
但往往看完口味還是會點兩球(哈哈)
然後吃ㄧ吃跟YU換小支的(因為他都吃比較快)
所以吃完冰他總是飽到一個不行^^

東河包子
這次的行程包含台11線爆走
所以終於吃到江湖上傳言的”東河包子”
它在台11線的路邊
一個滿顯眼的招牌跟建築物
這次去的時候
進門就看到一串長長的人龍(傻)
正在猶豫要不要加入的時候
身後來了一群人
然後說”還好還好今天人不多!”(咿?)
好吧
人家都這樣說了
我就順著人潮加入排隊的陣龍
不過好笑的是看著前面的人都一袋一袋的大買
到我時
“老闆肉包兩個~”
頓時整個弱掉
排快20分鐘……(聽說假日排1小時是常有的=_=)
不過我們已經塞了超級多食物
實在無法買一袋來嗑
據說它的筍包還有酸菜包也很好吃
不過
通通賣完了
小饅頭也賣完了
所以…

來說說這個包子吃起來的感覺好了
整體來說是不錯的包子
不過本人愛吃很燙的那種
它是溫溫的有點可惜
肉餡的味道不錯
比較特別的是
它不是絞肉碎碎
它是小丁狀
然後肥瘦參半
由於是切丁狀
所以可以清楚的咀嚼到肉感
皮QQ的
但沒有甜味
我比較喜歡吃有揉糖的甜麵皮
這點對我來說比較可惜
不過整個吃起來是水準之上的包子
Ps台東出名的包子還有”卑南包子”
之前黃小魚姑娘有帶我們去吃過
印象中它的麵皮就是有揉糖的
有點甜味很好吃
這次本來想要買來作比較
不過第一天我們玩過頭(太晚人家關門了)
第二天我們要走時他們還沒開XD
所以…下次再回味吧~

悟饕池上便當
也許有人看到會說”這有什麼好介紹的”
全省連鎖那麼多家
其實這家之所以要介紹
因為它是”創始店”
我跟YU一路從海線玩過山線後
到池上就決定一定要去當”飯桶”
關山池上的米真的好好吃ㄛ
所以我們在池上市區亂逛
想說找一家店來吃”飯”
結果赫見一家超大的便當店
人超多
仔細一看
是悟饕的創始店呀~
便當本身沒什麼特別
但米真的好Q好好吃ㄛ!!!!

鄰家蒸餃
它的店名真的就叫”鄰家蒸餃”
其實本來我們是要去吃蕭家肉圓的
不過可惜它也還沒開(1430才開)
所以我們跑去吃了這家據說當地也頗有名的蒸餃

其實一開始覺得很奇怪
我們點一籠蒸餃+一碗酸辣湯+一碗玉米濃湯
但是很慢很慢來
後來才知道
它的蒸餃是你點了才現蒸的

另外
這家店除了蒸餃還有牛肉麵類的北方麵食跟一些熱炒菜點
每一桌都是點一堆來吃
只有我跟YU很好笑的真的只來吃蒸餃
它的蒸餃真的滿好吃的
皮很Q
薄薄的可以看到湯汁在裡面
肉餡很飽滿扎實
口味鮮甜
跟平常吃的水餃造型的蒸餃不太一樣
真的還不錯
只是在想下次可以招一干人去吃ㄧ整桌
它的菜看起來都滿好吃的說~

好了~QQ在踢了
而且本姑娘手痠了
就介紹到這裡啦^^



小腹婆趴趴走~淺水灣婚紗回憶←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大肚魚”游”台東之北台東爆走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