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7/03/22

假星座.真碎念

因為自己想哪打哪外加跳躍性思考 人生第一次從自己某文整篇截下來另PO呀
PS雖然我還是懶得回顧整理XDDD
我跟我的獅子座朋友(正確來說是獅子男)
認識的初期 基本上都會吵架 恩 正確來說都是對方忽然生氣誤解 然後我就生氣委屈
但我不太會吵 只是不想理人的走開 最後都是獅子自己跑來跟我解釋
而我看見對方是真心的想溝通協調 明白告訴我他的點在哪
那我也願意開誠佈公的解釋一下 其實絕大多是都想多了
因為我可能當時很累 有一點笑不出來 或是共同認識的我只認識一位
結果對方可能誤會我在耍脾氣還是故意鬧他 最後都是獅子跟我道歉
可是這有一個好處 就是當話說開 他明白我是怎樣的一個人 基本上感情都會變很好
印象中只有兩個沒生過我的氣 只是這兩個倒老是被我嗆的舉手投降
(還有另一個也是沒吵過架 只是很愛招惹 都讓我嗆回去
久了知道沒惡意也其實習慣了之後 比較像拌嘴 我也不像早期那麼攻擊性
-> 說到此 其實我挺想跟這些被我嗆的獅子說 話就不能好好說嗎 嘆~)
誰叫他們老愛招惹我 說一些別人想翻白眼而我只想吐槽追殺到死的話
不過他們正經時我倒不會 可是維持不到五分鐘就故態復萌= =|||
要給我練毒舌口才也不是這樣的吧
PS其中一個重視臉部保養到我打心底認為我是男他是女的地步= =|||
不是我要嫌棄他!!! 有聽過早上起床有十幾道程序 晚上睡覺也有十幾道程序
天天早晚面膜 上午課越翹越晚 兩禮拜後甚至直逼中午是因為要美美帥帥的出門嗎?(對了 他還要洗一下衣服->你不能晚上洗嗎…)
建議他乾脆早一點起床 結果他說要美容覺=.,=
大學不是這樣給你混的吧!!!! 那你乾脆不要選修上午的課嘛!!!!!
(其實以上是個人自由 我不太會看不過去 我會看不過去是遲到和翹課居然是這理由這件事呀!!!!)
->雖然我是有一個獅子朋友很愛洗澡 起床回家後 出門睡覺前 都要洗一次澡 但我只是覺得他很愛乾淨而已呀!!(雖然我覺得水費應該很壯觀)
 
其實星座間有個很有趣的連結 正確來說是對比
恩 自己想的(大概三年前) 目前還沒看過有人說過這樣的論調拉
所以僅供參考囉~XD
星座有二分法
陽:火象 風象    ->活潑外向 /陰:水象 土象    ->內斂沉穩
其實仔細看看前後星座也有一個有趣的對比
白羊VS金牛 -> 創業VS守成(事業)
雙子VS巨蟹 -> 人際VS家庭(聯繫)
獅子VS處女 -> 名譽VS修身(提升)
天秤VS天蠍 -> 禮教VS本我(內心)
射手VS魔羯 -> 自由VS責任(行為)
水瓶VS雙魚 -> 理性VS感性(思考)
PS以強弱來說 前一個會比後一個星座強 之後也以這樣顯示
 
其實呀 身為風象的我 如果要從星座來說 比較相沖的是水象 然後是土象
(至於強弱則是 風->水->火->土 風->火 水->土)
特別是三分法內的
基本:白羊 巨蟹 天秤 魔羯 /固定:金牛 獅子 天蠍 水瓶 /變動:雙子 處女 射手 雙魚
依照這樣的分類來看可以發現 基本宮的不用提 它們會讓原本的性格更明顯
像白羊的火熱 巨蟹的水紋 天秤的風性 摩羯的土實
其實水瓶是最穩定固執中最靈活變化 處女是最靈活多變中最穩定固執
那金牛肯定是最穩定固執的 而雙子是絕對是最靈活多變的
但也可以看到 其實同一宮裡 彼此會是最不合的
像水瓶VS天蠍 獅子VS金牛 就連水瓶面對火象 跟獅子也比較容易吵架
(只是水瓶跟獅子的吵架比較特別 這之後我另論^^)
可是呀 偏偏我一堆好友都是同一宮的 如真不合 最多是話不投機半句多的情形
(正常來說應該是吵得不可開交 可我這人不喜歡吵架 擅長冷戰
所以除非讓我累積到爆發 通常也是會盡量理解包容 不然不太會吵
不過此時的我大概也只會蹦幾句或氣到哭吧
搞不好連完整句子都沒有 除非我是在教育或發洩
PS可我仔細想想除了家人和獅子男性朋友有吵過幾次外 還真沒吵過
但我記憶中也幾乎沒跟人吵過 因為通常大家會嚇到 然後愧疚 最後道歉
可能因為我是說理溝通兼提出反問型的吧 反正我是一個不會大叫的傢伙 聳肩)
恩 正確來說 基本宮的基本都很照顧我 固定宮的都很保護我 變動宮的跟我互動最好
如果要說 不合出現比例較高的話 應該是基本宮 每個星座都有一個
(巨蟹比較例外 人家說水瓶和巨蟹 巨蟹比較容易受傷 我覺得是反過來吧!
我反倒是常被巨蟹傷 但對巨蟹算是又愛又怕
因為傷我很深的是巨蟹 但能撫平我巨傷的也是巨蟹 其中的比例是2:3)
變動的大概只有跟射手比較不投緣吧(這宮最多只有相處不來的問題 但合的話暴有默契的)
不過絕大多數的情形
基本宮都超級照顧我 很罩我挺我
在背後讓我感到可以到處散發好奇心 反正天塌下來還有人幫我XD
固定宮都很疼我讓我 超級保護我
會在前面讓我覺得可以耍賴安心 通常這種我都還聽話的XP
變動宮都很聊得來 默契好到會嚇死人
一堆點子可以發揮 兼被我不按牌理出牌的性子實驗XDD
 
說到這 其實每個宮較相合的組合 都是自己的對宮 所以既相沖互補又相合同類
而且也有很有趣的對比
白羊VS天秤 ->主動VS被動(人群)
他們都是喜歡在人群堆的人 只白羊會是帶領大家的主動型 而天秤則是協調大家的被動型
巨蟹VS魔羯 ->溫情VS嚴謹(貢獻)
其實他們都是不吝於對社會有貢獻 只是巨蟹是循循善誘的溫情型 而魔羯是社會螺絲的嚴謹型
金牛VS天蠍 ->踏實VS技巧(計劃)
都是對自己人生目標很有計劃的人 只是金牛是埋頭苦幹的踏實型 而天蠍是事半功倍的技巧型
獅子VS水瓶 ->華麗VS空靈(遠景)
他們都是喜歡眺望遠方或未來的人(這比較難形容 以看星空為同樣目標例好了)
只是獅子是身處華麗(例如皇宮屋頂)看向星空 而水瓶則是放縱空靈(例如森林樹梢)看向星空
雙子VS射手 ->多元VS直線(邏輯)
他們都是邏輯思考很快的人 只是雙子是螺旋式的多元型 而射手則是筆直式的直線型
處女VS雙魚 ->完美VS夢想(追尋)
他們心裡都有一個極度追求的事物 只是處女是追求真實的完美 而雙魚則是追求冀望的夢想
 
不過我覺得水瓶座有一種天線能感應到水瓶同類 因為我們說話太有玄機還有腦袋畫面太容易連結
水瓶座說出來的話 通常同是水瓶座的人都會很懂
所以都我說了個點 當大家一頭霧水 而有一個人哈哈大笑的時候 百分之百都是水瓶座
一問發現大家都有同感 可能水瓶體內有外星天線來感應水瓶同類吧XDD
PS而我被雙子告白的次數是最高的 而且都以年來算 最長十年 還不只一個
所以要我說雙子花心 還真是說不太出口 只能說心思變化快吧
(或許不論是自己還是別人對我 感情基本都持久的 十年更是不少
或許這樣 反而對快速戀愛感到很隨便和不可思議吧
->想到小時候被問過希望交往多久結婚 十年 還不包括認識相戀的時間喔XD 因為這樣才人好好瞭解一個人~ 雖然現在時間因考慮現實是短了 但還是以年為起算XDDD)
 
不過通常獅子交代的我通常是最聽話的^^(我指的是正常的) 因為我很清楚 對方絕對不會害我
記得有次有朋友找我去夜店看他表演 因為那時身邊有一個夜店玩家(獅男)
他常常會告訴我或教育我夜店一些事 所以我去問他我能去夜店嗎
結果他堅決不許 要我連門口都不要走過=.,=|||(太嚴了吧!!! 搞不好我路過都不知是夜店咧><)
雖然到最後我都問不出所以然 可但現在我還是有遵守對方說的>w< 我很乖
PS不過這位也是只要他說 我就信的人 因為我們的革命情感實在太深了><
要知道整間店只有我倆 我從早上到晚 他從晚上到早 連續一個月天天碰面撐住 這革命情感能不深嘛!!!
最後呀 我對他基本就像姊妹 他對我就像哥們了(你沒看錯 我也沒打錯)->不過基本上它是他說我聽 像他喜歡改車 我就聽他的改車經 反正多一點知識也不錯
但我也蠻心疼他的 因為不知是因為獅子有點傻傻的 還是屬狗的有點傻傻的
老是為了別人把自己搞垮還要硬撐 所以我常常幫他掩護或默默支援
還因此幫他取了個綽號”呆呆X” 一方面唸他老是傻傻的把自己賣了 一方面是心疼他又做些吃力不討好的事了
不過他誰都兇 就是不會兇我XDDD
(記得有次去她家->朋友們都蠻常去他家
我還在他床上撒野->因為朋友都窩在他房間 他房間只有床|||
因為我喝醉了XP->冰火半瓶倒 還是練過的
而我喝醉 在家是想睡 在外是一直笑外加當好奇寶寶一直問 通常都會被問到哭笑不得 啞口無言 有苦說不出->但絕對不能兇 後果自負
其實那次他是頂無辜的->因為就算再愛灌人酒的上司 一次之後就絕對不會再讓我喝 所以朋友在我面前一定是把酒搶光的那個 我有過一次我一進包廂看桌子一邊坐下一邊才說”有酒耶” 手還來不及伸出去 下一秒桌上酒全不見 抬頭一看現場全部人雙手都高舉著酒 我只能瞇瞇眼嘟嘴嘴表示抗議
因為我是跟其他朋友出去時喝了一點 ->雖然我真拗起來 大家也是沒轍拉 我是有酒膽有酒品不服輸但沒酒量的傢伙拉 但我是卒仔 就算不服輸也不會蠢到逞匹夫之勇~~~
然後大家說要殺到他家->原本大家不記得路 因為都他戴上去的 可我知道他家哪 我報路
結果他就變成最大苦主了 ->吐舌
PS不過他也有點活該 因為他狀況不太好有點酗酒情形 我勸過幾次
那次剛好看到他又再喝 我一股氣上來想說要喝是吧 我喝光它!!
不過沒喝到 被他乖乖拿去收好)
 
記得他跟我有一個巨蟹女性朋友常常發生一種場景
他會罵她說不要帶壞我 她會罵他說不要教壞我
不過更常的是它們老愛吵架拌嘴 我在旁笑到樂不可支 直到快脫序才趕緊打圓場
(雖然現在因為大家生活圈不同外加我真的不是主動聯絡之人還常常長期失蹤而沒啥聯繫
但還是多少從共同朋友知道一些近況^^
PS這也是跟獅子座朋友的一個好處 不論我是失蹤多久還是多遠 只要聯繫上了 馬上時回當年的好情誼呀~ 會關候可不多問
->雖然老是會被因為不照顧好自己 發生大事都不說的忍著而被念得很慘T^T 恩 其他人比較慘 獅子比較不會唸 頂多送我怒容眼刀XP 狠一點就捏我的臉生氣的說”你這傢伙” 吼 幹嘛大家都愛捏人家臉啦!!! 不過不會痛就是了 我會裝痛討饒XD)
 
可是獅子男也有可愛的地方 應該說我看過最無奈最可愛的道歉方式吧
有時獅子男真的很愛刺人 可是老是一直被刺我會不高興 而我不高興就不想理人
因為話為何不能好好說 老是愛找我又一直刺我
但我想是他的本性吧 因為他都知道是自己理虧 可又不愛說抱歉
結果他就會趁我都不看他時 故意喝水喝得滿身 然後一臉無辜地大聲說”怎麼會這樣”的一直叫我
剛開始不想理 就會一直叫 叫到我回頭瞄他一眼
然後通常自己看到明明還在不爽 偏偏就笑出來的說”怎麼會喝成這樣啦”幫他拿衛生紙擦一下
我是人家一定要說對不起才會氣消的人 好像這招很受用 嘖
(其實我沒發現 是有一次有一個朋友看到全程直接說他狡猾
然後要我不要理他後才發現 吼! 我居然被拐了這麼久!!!
->不過知道了 還是忍不住心軟 記得起因好像是有幾次他喝水灑一身 大家笑 我也是笑笑 只是會拿衛生紙當他擦擦吧)
另外一個可愛的地方就是 不一定非要掌聲 但一定要鼓勵
因為還有一個獅男 他很愛唱歌 可有一個獨特的唱腔
所以朋友都愛起鬨 不過獅子可不會在意 還是在台上唱他自己的
只是有時他忽然看向我 我會微笑的給他小小掌聲
可有一次他剛好唱錯了 還是很錯的那種 他忽然很哀怨的看我
我就笑笑拍拍旁邊的座位讓他下台 安慰他其實還唱得不錯
(不過我這人不說謊的 就算是安慰也是幾分事實說幾分
或許這樣對他們而言鼓舞力還蠻大的吧 只是要小心
因為說不出來的 就真的就說不出來─ ─|||)
 
但要記得獅子脾氣也蠻大的
(可能我比較任性 他們對我都比較容忍 基本上吼過我一次 不太會有第二次)
我另外一個朋友 全家都是O獅 我說那你家吵起架來一定很壯觀
結果他說根本是天要被掀了 尤其全部一起來的時候 要直逼世界大戰
也很義氣 因為有些原因 我曾經度過一段要借錢才回得了家的情形
我住宿 所以我周五回家要借車錢 周一回來還 周五再借 周一還
這樣一直循環 但對方都不會不高興 也不太過問
也知道我這麋鹿性格 常常會陪我多走幾步去找 省得我迷失途中(吐舌)
PS而且那時住宿 女生樓上男生樓下 我有自製運送工具 他幫我們女生買東西吊上來 我有時會順便幫他洗洗衣服吊回去(貼身的無= =+) 也是蠻有趣的回憶XD
 
不過唯一一個被傳過的也蠻好笑的(我想到我跟這麼多傳緋聞 這是唯一個獅子耶! )
其實以前被傳我不知道 是過了好久 那時一個共同朋友跟我聚個會才說
那時她們都覺得我們應該要再一起
我既疑惑又失笑(因為當時對方還一直說服我試試看 都是好朋友要試啥鬼拉 真是的)
對方也解釋給我聽了
因為我們實在太好了 他很保護我 我很照顧他
他兇誰就是不會兇我 我常常會在身旁協助他 還有太多的默契
可是呀 因為我們雖然對對方是異性朋友的態度 但內心就是姊妹哥們的情誼呀
還有因為他常開車送大家啥的 我通常都是副駕駛座的 最後回家的
(但是這是因為我要在旁邊協助他呀!!! 幫他掏包包 拿手機 提醒他事情 注意情況呀!! )
對方說因為知道我的性子 所以大家也覺得還好
可是有一次有位女生朋友過生日 我和另一位被店長派去買禮物 回來看到我們說話的情形 大家才這麼覺得(O O!? 啥情形??)
嘆~ 讓我還原一下現場 當時我剛好在整理禮物 他走過來悄聲問我禮物是甚麼 我就直接湊耳小聲的說了(靜靜開給他看了一下)
這樣很正常吧!!! 結果說就是太自然了呀!!!! (挖哩咧 所以你們根本是自行粉紅泡泡就是了=.,=|||)
結果那一個下午一直在說服我 我的性子都要被耗盡了(我的微笑都快變成翻白眼了)
這種事不是說試就試吧!!
你要兩個只有朋友情誼的傢伙試啥東東呀 打拳擊還是做美容呀!!
然後每次聚會都來一次(不過現在不會了啦 因為過更久了嘛XDD 我也因為發生些事 失蹤很久了->吐舌)
最後我被煩到怕了 直接把問題丟給對方
“如果妳們先說服他成功了之後再來說服我”
一 我覺得她們不敢 二 我覺得他不會被說服成功 三 我可以清淨放空一會兒了 四 反正我就是仗著大家疼我有恃無恐嘛XDDD
(當事人知情 因為大約幾次後它們就當著我倆的面說 我也就直接丟給他 果然就噤聲了 哼哼 就會欺負我->我承認第n次時我有用眼刀跟當事人說給我堅持住!!!)
 
所以我的獅子朋友呀~ 都算是很保護我很疼我的
只是十之八九要先吵一下
 ->等等 我好像幾乎都是莫名忽然被吼然後吞著委屈冷漠生氣走開不理人 最後在對方主動過來道歉解釋時忍不住會哭哭又死鴨子嘴硬而被安慰的那個O O!?
 (吵不久的 最多十分鐘就和好 除此之外的吵架 通常都是決裂斷絕
因為讓我無法容忍到爆發也不太簡單 但其實也不會怎樣 我消失而已)
解開誤會了解對方性格後 有時他們根本是又好氣又好笑
都不知是要重建他的信心還是要打擊他的自信 都不知要是心疼還是揍人
PS我發現屬狗的人 好像都有小狗眼睛耶O O!? 不要拿小狗眼對我>< 這樣是犯規!!!!(屬豬的幾乎都有溫柔的好脾氣^^ 屬蛇的都有冷靜的氣質 屬龍的有爽朗的豪氣 屬牛的有讓我放鬆交付真心談心事的特質 我跟本身屬鼠的 恩 好像反而不太親)
->所以我跟獅子朋友 說好嘛也蠻沖的 說沖嘛也蠻好的 哈
 


鳴凱共歌←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虐誰心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