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uly 8, 2009

天上叼來的禮物

我的老家又再度"中獎"  送子鳥再度來報到...
其實禍首實在太好猜   就是小白和老黑 
這對縱橫本社區的夫妻檔
都怪我們這些外出女兒太懶散
放著沒幫老爸老媽去對付他們 
唉唉 汗顏啊 
真的是TNR的失敗代表作 

下面就是老黑 雖然比起快四年前
老了很多 毛色也不漂亮了 卻依舊活龍一隻
在本社區依舊擁有多名妻妾
害得方圓百里的貓群
主色由黃轉黑白 可恨啊可恨
不過 我真的懷疑他有人養喔
因為這傢伙過陣子總會消失一陣
然後變得肥肥胖胖再出現





嗯 別又離題了 快點拉回來

總之 約莫5月份  我媽發現萬能的小白媽媽

在院子的腳踏車籃附近 留下生過小貓的遺跡

小白媽媽是個了不起的女性

自從垃圾不落地政策後

附近的浪浪少了許多 我家因為有院子 有花圃

就成了食客聚集的地方


縱使4年來 我們陸續收養了她三隻小孩(不同胎)

而其他無戶籍的MADE IN 小白的野貓只要來

也能分杯羹 甚至也連他的情夫 老黑 也順便餵一餵

可是這小白媽媽 不管怎麼樣 好多年了

就是不能摸不能碰 也不進院子  (跟我家點點有的拼)

就只縮在門口吃了就跑 當然也抓不到

可是孩子都養的不錯 斷奶了 親人的 他就會託孤給我媽

比較野的 大概就四散了吧??


所以 當發現小白媽媽居然鑽來院子生了孩子!!!!!

太讓人震驚了 是否外頭已無容身之處呢???

很擔心 他是否又會帶著孩子亂搬家 跑去更危險的地方

所以接下來好幾天 

不管小白媽媽在院子裡頭東藏西藏 到處亂竄 

經過的人都像瞎了般  

玩那種 看不見 看不見 我什麼都沒看見的遊戲

只是在心中無助吶喊著:

拜託姥姥妳快點把小孩放個定位 別在亂搬啦 

終於 約莫5月下旬 

他把小孩藏在著廢棄箱子裡頭 好幾天都沒再搬動 

剛好我回家 機會難得 

就趁著小白媽媽 (這時候已改名響尾蛇) 外出用餐

打開箱子亂照一通 因為沒開閃光  很暗

又很擔心響尾蛇回巢大怒 手在抖 

也不敢讓小貓留下人類氣味 所以也無法調整貓位

品質不好 有點模糊  請包涵




























這時候貓咪大概兩週多吧?每隻看來都傻傻的

發現了吧?三隻中有頭額頭高的特別愛看鏡頭

我也特別喜歡他

當時有個願望 就是除了希望他們都能好好活下去

還有其中這大額頭 能夠留下來 

跟小小咪 (響尾蛇上胎的孩子)一起作伴


只是後來這一個多月發生了很多事情

一直沒辦法再回老家 只能聽媽媽電話轉述

所謂一山不容二虎 響尾蛇為了護子 把小小咪趕走了

所以現在媽媽每天得出門兩趟 在巷弄中尋找小小咪 叫她回家吃飯

然後又聽媽媽說 響尾蛇居然在暴雨時節

把小貓搬去匪夷所思的地方 兩個變電箱的中間?

所以也只能架把雨傘  幫小貓擋雨

而沒過多久  小貓A跟小貓B跟響尾蛇學作小流氓

遠遠的見人就會噴氣了

接著約莫就在6月底 兩小貓順應響尾蛇在外頭的呼喚 

一去就不再回頭


老媽顯得有點失落....因為不管怎樣請 

院子的原住民-小小咪都不肯回來了

以往家門一開 總有隻小身影在鞋櫃那突擊

搖頭晃腦想打池裡頭的鯉魚

現在感覺院子空蕩蕩

不過呢 後來才發現有隻小貓C並沒有跟媽媽走

仍舊賴在變電箱老地方吵著要奶吃

所以響尾蛇可累了 一天得有大半時間

必須耗在院子 邊餵奶 (堅持站著 以示警戒)

邊死瞪著那些不怕死的人類...邊吐信...


然後前幾天回家 看到了下面這傢伙...WHO ARE YOU?

這是我朝思暮想的大額頭嗎???

怎麼變得這麼............瘦長..............


這是他出生以來  第一次被牢牢抓著 人和貓都很怕

故先以傳統脖子擒拿法伺候

所以變成這怪樣 我們沒有虐待動物啊

嗯 大額頭的眼睛髒髒 鼻子也髒髒

 (我覺得鼻孔黑黑可能是遺傳老黑的)


























被強制清理後漂亮些了...可是取名字真的很傷腦筋

我哥堅持叫他小小咪  問題是 已經有個小小咪啦 

我以該名已經做了晶片登記為由 希望能取個別的 

但大家亂七八糟提供的名字也都不怎樣

通通和他貓同名 這也顯示本家族擅長幫寵物亂取名

而且也變不出其他花樣

比如曾因為外頭食客四兄弟貓太吵
就如同救護車般  憤而取名
伊喔
喔伊
伊喔伊
喔伊喔

而養過寵物名如下
小黃
小黑
阿發
大大
中中
小小
NONO
花咪
白咪
大白
皮皮
妹妹
阿黑
阿花
小小咪
...........................(族繁不及備載)

所以這次 大家很努力想 依舊只得到
小喵
阿喵
小乖
阿咪
小點點
(唉 這名字不太好吧)

然.後.沒.有.了

天啊 我們的腦容量怎麼如此之小?

然後 我不死心 擠出了小蛇...這個名字

因為他是響尾蛇的孩子啊...

然後 大家彷彿得到救贖 集思廣益

小花(龜殼花)
小節(雨傘節)
小錦(錦蛇)

紛紛出籠 

接著哥哥大怒

這麼可愛的貓 取什麼這麼恐怖的鬼名字???


那...我就覺得奇怪了 

嗯...到底是誰  在貓母子還是箱子貓的時候

因小白媽媽老是從箱子裡頭  砰的一聲  竄出來攻擊人 

而喜不自勝的叫她響尾蛇的啊?????

我看 八成就是我媽吧? 只有我媽會取這種怪名字....

~本篇很長 感謝耐心看完~



出場人物似乎有點複雜
怕大家搞不清楚
請看以下舊文 大概就會比較清楚囉

可愛的小朋友 (小小咪)

浪浪家族近況 

浪浪家族賀新歲(1)

浪浪家族賀新歲(2)

浪浪家族賀新歲(3)

浪浪家族賀新歲(完)

阿黑阿花TNR補遺(補充電話對談)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