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08/07/31

立川的食/訪客照相簿--97年7月17日入住紫薇的老友一家


烤香魚,一份兩尾350.-碩大肥美,值得這個價


前兩天老友來電說:女兒考完了,想帶她來這兒走

走。去年她倆搭南迴鐵路到壽豐,那時安琪花園還

是一片工地狀態,但夜晚的螢火蟲飛舞、蟲鳴和星

河就讓這母女倆很是驚訝:你們豐田有這麼多星星喔!






後來十一月她又帶著湖北省荊州市的教育參訪團

入住,所以她已經見過完工的樣子。一家子一起來

是第一次,晚上我們到立川漁場去吃晚飯,貪涼在

木平台上坐聊,混到立川已是晚上七點了,雨下得

不小,餐廳幾乎已空無食客,簡直令人不敢相信,

這不正是晚餐時間嗎?



炸蜆仔丸,一份200.-略有裹粉,頗有彈性但不知蜆藏在哪?



每份200,可以慢條斯理的慢慢剝,來個冰啤酒,享受。

炒黃金蜆這是一定要的,到台糖蜆精的原料產地不吃這

殼黃澄澄的蜆豈不是白走一遭?



清蒸貴妃魚,每份300.-。這魚真肥,由此想見貴妃

之名從何而來。也可以點烤的,這肥厚的皮下膠質

烤後必定更添一份香醇。



涼拌山豬皮,每份200.-,口味有些偏甜,我個人較不喜歡放吃得出甜味的口感在菜中,但吃起來口感QQ的真好。



薑絲蜆湯,每份200.-湯清甜、肉飽滿



炒地瓜葉〈加洋蔥〉,每份120.-

想要點黃金蜆的茶碗蒸,師傅要下班了,最後點菜時

間晚間七點半。,好嚴厲喔!沒吃到,下次吧!

啊!沒有茶碗蒸喔!因為是限量的,每天50份。

土雞小份200.-大份300.-,反正就是物美價廉離家近啦!

吃完回來洗澡唱KARAOK,天光還早早。



「木棉道我怎能忘了,那是去年夏天的高潮......」

唱著我們近三十年前行走在台北浦城街邊羅斯福路

上五月的街景。與他同行的當然是老友,安琪負責

當賃居浦城街時的對門鄰居。



爸媽都是很好的鼓掌部隊,但她真的是唱得該鼓掌,

有沒有考慮參加星光......,還是唸書好了,她書可是

念得很好的。開什麼玩笑,誰的女兒嘛!「想嘛知」。



唱歌真快樂,連Marty也來嘎一腳。牠很

黏人的,看」她倆情義相投四目相接,......。



樓梯上的狗仔被發現了,幸好沒報警。

吃早飯了,清晨是一天最最美好的時光,卻又快要送

別老友了。



安琪媽媽拍的全家福



吃一半遭偷拍是安琪經常有的「犯行」



啊!怎麼拿的,我好像抓不好。





搞定,可以大快朵頤了。



豐田安琪花園訪客照相簿--97年7月18.19日住紫薇的王韻琛老師、大檜的鄒素芳小姐←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鳳凰颱風之風雨故人來--97年7月27~29日林穎、張傑淳與紀舜媛、楊登強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