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January 22, 2010

你是我的小天使 @腦性麻痺協會


在吳小貝剛考上狗醫生時,我們就聽說過:
腦麻的服務很累,家長跟治療師都會很積極地跟在旁邊,整整兩個小時不得閒~

因為如此,我內心其實也蠻抗拒去腦麻服務的... 一方面怕貝狗太累,尤其是在她生病之後,每一次我們回診,蔡醫師都會千叮嚀萬交代:千萬不要讓 Belle 太累~ 另一方面是覺得平常一小時的服務,可以嘻嘻哈哈很輕鬆地在談笑間度過,但腦麻服務一次就要耗上兩個小時,光想到這一點就覺得很困難了 >< 但是最後也在貝狗拔的期待下,我們參加了為期 13 週的腦麻研究計畫。
七月初,腦麻協會舉辦了第一次狗狗與小朋友的見面會,那真是一個不好的開端...
因為我一時疏忽顧著回答家長們各式各樣的問題,讓貝狗被一個不知啥時爬過來的小朋友,狠狠拔了一搓毛!貝狗只有小時候不小心被路人甲踩到尾巴,以及在第一次治療打痛痛針,這是我第三次聽到她的慘叫聲... 聽到她 ㄍㄞ 的一聲 我傻了,回過神時只聽到貝狗拔在旁邊大喊: 趕快補償她!!!


歡迎關臨買轟
在我身後就是讓我有吃又有玩的腦麻協會啦~


隔了一週,才正式開始我們第一次的腦麻服務
第一週上課只是先確定小朋友的參與名單,以及讓小朋友們認識狗醫生。第二週便針對個案陸續配對適合的狗醫生... 我們這組,來了兩位年紀最小的孩子,其中一位是初次見面就可以 巴在貝狗身上 的勇敢小女生 (聽媽媽說她以前是怕狗的... 我不相信!!! XD) 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不是有一個無形的大磁鐵,把她們倆吸在一塊?吳小貝居然可以讓這個神奇的孩子,在她身上又揉又躺又摸又抱的~ 吳貝狗不是討厭最哈比人的嗎???  詳見
(事後孩子的媽也不相信,貝狗以前是不喜歡小孩的 @@")

另一位女孩才真讓我們煩惱... 她是 真的怕大狗!!!
因為她只要哈寶,剛開始上課時總是哈寶東哈寶西  再加上小貝把平時跟爺爺奶奶塞ㄋㄞ那招,用在小朋友身上顯得粗魯許多,總是嚇的女孩轉過身以行動拒絕... 這樣下去不行啊 :( 我們調整腳步後重新出發~ 剛開始讓貝狗跟孩子們保持一小小段距離,兩個小女生之間因為有了良性互動,一個看著另一個積極的與貝狗摟摟抱抱,便也會想要跟著做,漸漸的漸漸的這三個小圓點之間的距離居然就這麼... 縮短了!


把拔馬麻跟老師們課程前後都在這裡開會
我好無聊 我要在這裡睡大覺 XD


我們的課程進度也用飛的一樣,往前邁了一大步~
因為汪老師總是會在上課前/後,與我們做詳細的討論  汪老師是本次研究計畫的治療師,更是這 2+1 小朋友的 指導手兼大救星... 老師總是在梯背架前,鼓勵著小朋友們繼續向前。
有時又協助孩子們挺起腰跨大步直直走!不管孩子們是站著走跪跪走,總是會扶著汪老師的手,踏出一步步的進步,走累了便在老師大腿上休息一下~ 看著 看著我又要飆淚了...

 
這個梯背架居然比我高
待會馬麻沒看到我就把你給拆了...


三個月的課程中就是有很多很多小細節,都讓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像是這兩個小朋友在每次課後發表時,總是搶著第一個舉手,積極的要跟大家分享她們今天跟貝狗一起學習的一切一切~ 有一次老師問小朋友 "最喜歡跟 Belle 做什麼呢?" 勇敢的小女孩說:我喜歡跟 Belle 散步,我喜歡餵 Belle 食物,我喜歡幫 Belle 梳毛,我喜歡 我喜歡... 然後嘰哩呱啦的說了一堆。讓我們真的知道,你是真的很喜歡貝狗!!!
再問你最喜歡跟 Belle 做什麼?另一位女孩小小聲的說:... 我喜歡跟 Belle 玩丟球
那又問 你為什麼最喜歡跟 Belle 玩丟球呢?小女孩回答說:因為... 我最愛 Belle 了!
天啊~ 面對這樣的回答,能讓我不哭哭嗎??? 13 週的研究計劃說長很長,說短也很短!13 週的時間咻一下就過去了... 最後一個禮拜結業式,小朋友們紛紛拿出渾身解數,展現這段時間與狗醫生們培養出的絕佳默契,很多的心靈交流很多的真情流露,不只在這最後一週,在這 13 個禮拜我們都感受到了~ 

孩子們~ 在貝小狗的心目中你們永遠是最棒的


來自腦麻協會的新年賀卡
感謝您看得到我們的用心~


延伸閱讀
 
紫貓咪的網跡天涯 - 狗醫生紀錄


2009 台中寵物展再出發 Day 2←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2011 人仰狗翻台北寵物展又來啦
本文引用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