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宏碁(acer)液晶螢幕維修篇
2018/04/11

高雄.液晶螢幕維修~acer(宏碁)型號:S243HL,鬼門關前走一回…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今天換個口味,來看一台液晶幕的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acer(宏碁)型號:S243HL

先來說明…底下這一個樣式,其實是我維修收工後…組裝起來的樣式…

 

先前~主人送件前來時…除了機身以外,腳座以下的部位,是凌亂的……

 

所以底下的主機板,我是不經拆解,既能呈現在我眼前……

主人說:『他…有拆過……』,唉…唉…,我當然只能講:『沒有關係……』,固定螺絲及其配件通通帶來即可……

 

關於這一機種,腳座以下的構造…

在以前的維修實例中…,我再簡單利用幾張圖照來做解說,如:

液晶螢幕維修~acer(宏碁)型號:S243HL,送電無反應維修~

 

如今主人前來……

才再說明:他有用烙鐵動過了主板上主晶片的IC導腳,現在是底下圖照中的這付德性……

這一個部位導腳有些是歪斜、亦或是兩兩相黏的……,這個實在是……,我只能說…我的天啊……,這叫我如何是好……?

 

所以…我已不能再送電做任何測試…

主人述說:到底是什麼故障點我也記不得,總之需要先將這一個主晶片的導腳先予以矯正,以免短路……燒毀主晶片……

底下…是我用盡眼力,花費多時…努力矯正、端正後的IC導腳

 

雖…不至於全部都是端正、筆直,至少已不再導腳相黏、或是歪斜到沒有與電路板上的銅箔相黏…

 

我試著送入相同電壓、及較微弱的電流……

晶片溫度是沒有溫度的……

 

當然這需要一台實驗性電源…,藉以調整適當電壓、又更能調整微弱電流……

剛好入手一台二手電源供應器,此時就能派上用場……

 

在確定主板主晶片無太高的溫度變化後……

來尬上機器測試了……

 

送電當下…是沒有這個無訊號輸入的LOGO存在的……,不過卻有上頭那張圖照畫面…

 

除了『POWER』鍵有作用外…,其他的按鍵都是失效的……

 

上頭能叫出選單那張圖照,是我再度寫入正確的韌體後,所得到的正常結果

 

主人說:『真是太棒了…』,因為先前使用時,它一直想要將螢幕亮度調低一些,卻苦於無法叫出選單來做調整……,現在都已經可以隨心所欲了……

唉…何必用得這麼辛苦勒…早早送修咩……

 

OK了…

我又是一尾活龍囉……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2018/04/05

高雄.液晶螢幕維修~金門寄件acer(宏碁)GR235H,送電啟動後,不亮屏(暗屏)維修…

哈囉~我是曾仔… 大家午安!大家好~

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繼續閱讀

2017/12/30

高雄.液晶螢幕維修~acer(宏碁)型號:S243HL,送電無反應維修~

眾『婉君』!大家好~

各位早安~今天輪值要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精挑細選~海選了這一台造型奇特,沒有遇過、維修過的機器,請看本篇主角:acer(宏碁)型號:S243HL

以下是它的外觀照:

 

指示燈設計在腳座側邊,現在已經有送電了~不過!與上一篇文章一樣,也還是沒有燈號亮起~

這就是本機的故障現象~『送電無反應』是也…

 

整個機器重心,就在腳座底細的底盤內~

 

特別製作的這一個底盤支架,用以平衡整個機身~

 

拆解底盤,這一個就是整個控制電路盒~

 

這一塊是它的證個控制電路部位!

訊號顯示處理、以及驅動背光的恆流電路,合二為一的二合一電路板!

 

這一個位置吃得很『重鹹』~

 

只有它能夠查檢~也只有它能汰換零件~

底下是整新、汰換過後的二合一驅動板~壞掉的零件要汰換,沒有壞的,也要通通一併更替,ㄢㄋ…卡凍ㄟ久啦~~~

 

再次送電已經有亮起啟動藍燈號~

 

整機組裝燒機測試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2017/12/09

高雄.液晶螢幕維修~acer(宏碁)型號:GR235H,啟動後~顯示白屏維修~

咱…親愛的眾網友~大家好!

大家早安~

今天繼續來看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是底下這個廠牌型號:

acer(宏碁)型號:GR235H

 

現在來測試一下它的故障狀態~

一送電!顯示就是『白化』,沒有應該出現宏碁『acer』的LOGO,或是『無訊號輸入』的畫面

 

 

拆機查檢中~

 

怪了~

看這進入面板背光的軟排,這不是『LED』背光所專用的電源排線嗎?

 

那螢幕怎麼設計了個那麼大的控制電路鐵殼?

 

我看到訊號排PIN,是緊密的插入面板的PIN座內的~基本上排除所謂的接觸不良的可能性~

 

試著重新清理過PIN座的金屬接點~看畫面你也知道,那還是無效!

 

因為查量了面板部位的電源入處,它是無電位進入的……

這樣的話,有、無可能與上一篇實例是雷同的故障點ㄋ?

如:液晶螢幕維修~ASUS(華碩)型號:VW198,啟動後顯示白屏維修~

 

趕緊來查看控制電路鐵殼內,有無異樣之處~?

 

ㄟ…

啊~怎麼多一塊電路板,而且還是送往面板部位的一塊電路,這是在做120Hz的轉換的倍頻板嗎~?

哈哈~當然不是啦~

 

我查量過所有的電位~通通有到位說~

 

不信邪~再尬上面板試試看~你有看到的~

其實主人有先送件給原廠看過,判定是面板故障~原廠報價更新面板,叫價:$5000.-多元說…,你看~主人會更換嗎?

 

最終~一直沿著線路,面板工作電位一直進入到這一塊不知功用的電路板,都還是有存在的,這一塊應該也是在做顯示上轉換的動作,只是不知它是在變什麼把戲就對了……

 

到了最後~經過對線路的更換!

它已經正常顯示了這個LOGO —『3D』,這樣的顯示對嗎?有點類似殘影的故障型態說……

 

只是送電啟動的LOGO —『aser』,又不會這樣的顯示~

 

而影像也是正常顯示的~

 

整機組裝~正常的顯示動作也還是這樣~

 

這個樣式~

若是真的是『3D』顯影,這回我真的是糊塗了~我……看不出來哪裡有『3D』說……

事後詢問了前來取件的主人,主人說:那要戴上『3D眼鏡』後,看起來才會有效果啦~

乎…乎…乎……原來是ㄢㄋ喔~真正是低裝笑ㄟ……,我還在選單內找了許久ㄋ……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2017/12/07

高雄.液晶螢幕維修~acer(宏碁)型號:V233H,啟動後顯示白屏,並有一垂直色彩線條維修~

咱…親愛的眾網友~大家好!

一大早~載小孩出門上學,天空已經釋放出火辣的烈燄光芒,實在是有夠刺眼的啦~不用說了,今天別指望老天爺會滴幾滴雨水下來……,高雄限水危機還沒有解除喔,咱眾人啊…『水~』卡省ㄟ咧……

今天來看一台螢幕的維修,是底下這個廠牌、型號:acer(宏碁)型號:V233H

 

這是它送電後的顯示狀態~當然也是它的故障現象~

不用我說大家都知道,它的故障現象喚為:『白屏~』,不過這回有多了一些色彩垂直線條的顯示,我猜應該是少了一組電壓……?

 

一拆開後蓋~

直接轉邊來到本機器『TCON』的所在位置~

 

主人還順帶了同型的TCON一條前來,想說我可能用得上它,哈哈~這客人還真是佛心來著……

 

有了它~那不就好辦事了~聽說它是破屏機拆解下來的,所以確定是好的,那麼直接給它換上不就得了~其實真的是給它換上就好~

只是~並非用手工換上,而是要使用機器來重修,在下沒有這個技倆,也沒有這個本錢~

 

那麼大塊板子不能手工重修,小零件總可以拆拆裝裝吧?

所以第二個方式,就更簡單了,把零件全部換上,來個『乾坤大挪移』,這樣也是OK的啦~

哈哈~那是最白痴的作法,循著無輸出電位的線路~我只對這一個無輸出電位上的零件有興趣,我首先更替了這個IC,好像是一顆比較器~

結果~當然是無效!

 

因為拆解下這顆IC後的破屏TCON,依然還是有故障機上沒有的那個電位~顯然~上頭更換IC的位置是在故障點的後端……

這下該如何是好…?繼續查吧………

 

現在紅色探棒所指的電位,就是我一直口口聲聲說沒有輸出的電位測試點~印刷上表明為:『V ON』,這也就是俗稱的:『VG H』,是TCON上的最高電位~該板上還有一個哥倆好電位點:『V  OFF』那是俗稱的:『VG L』,其實這樣的ON、OFF稱呼比較直接了當,顧名思義!可以知道它們倆是用來啟、閉某種裝置的開與關電位!

控制的過程是如何?那就不必去探討了(我也說不了那麼多…),簡單的說就在控制顯影在最前端,用來顯示影像給使用者觀賞的玻璃基板啦~

 

你看!現在已經有量測到它的輸出電位了~

 

所以~再一次的送電測試,已經不在顯示白屏,而有了『無訊號輸入』的自檢畫面! 

 

排除故障點後,當然還是要來整新、補強它的PI板~

原廠用料不夠給力,耐壓工作值也不盡理想~

 

這是一定要做的事情啦~

 

再度的送入訊號測試!一定是OK的啦~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2017/12/02

高雄.液晶螢幕維修~acer(宏碁)型號:P246HL,啟動後!顯示白屏維修~

咱…親愛的眾網友~大家好!

各位午安~如果說你已經用了餐,那就別看下去……

或者是說~你還沒有用餐!那就更不應該看下去……

因為現在我自己用餐完畢,正在編輯本篇維修文時,就有說不出莫名的反胃!其實它也根本篇文章機器無關,我並沒有準備想要撰寫這一篇文章,只是想借此篇維修文來給它插個花,藉此順道告誡所有偉大的『婉君』們,機器這樣子的使用(不保持其週邊的環境清潔),真的不壞也很難啦~

以下~大家看看就好………

最終還是把它救回來了~以後這種機器要加收維修費用啦~

 

回來看今天的主題~acer(宏碁)型號:P246HL

 

機器外觀照:

 

我現在正在煩惱~這一個腳座柱要如何來拆解~幾乎是『天衣無縫』說……

 

這個就這樣給它解離了~

 

現在來試點一下~

真的是『白』得澈底啦~這就是本機的故障現象,開機『白屏!』

 

這是它比較奇特的電源開關鍵,與它的桌上型主機(電腦),是相同的設計樣式~

 

這是解開後蓋的內部電路分佈~

 

看這個線路的入PIN處,顯然它是一台以LED為背光的液晶螢幕~

 

這個圖照告訴我們,趕工之下無完機~

電路板與固定架,是隨便的固定著的~ 它們並沒有正確的沒入固定孔內!!!

 

這是它所使用的面板型號~採本土廠牌AUO(友達)生產的面板,不過~當然還是在大陸生產的~

 

這是解下的所有控制電路

 

這個圖照依然告訴我們,『趕工之下無完機~』

 

剛剛就是右邊的那個固定柱沒有固定好~

 

來看看這一塊電源板~它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是發生『火警』了嗎?,被滅火噴上了乾燥滅火劑嗎?怎麼整塊板子蒙上一層白色粉末~這是怎樣造成的咧……?

 

清除白色粉末後~

 

先將電源板濾波及背部焊點都整新~

 

要來好好的送電測量一下……

 

你知道的~這一個位置,主板的熱源所在~一定要給它加裝一下『冷氣』,幫忙涼爽涼爽…

呵呵……

我是幫它們立上『墓碑』,好增強散熱面積啦~

 

所有的電路板,都有固定回原始的固定孔的位置~

 

屏線入口接合處,再加強封裝,確保穩固銜接及防止氧化~

 

一送電!這個畫面才是正確的顯示咩……

 

OK的~整機組裝預熱囉~

 

終於改款~出了新的『OSD』版本了~看它的舊版本,都看到膩了說……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2017/11/09

高雄.液晶螢幕維修~acer(宏碁)型號:P205HL,送電無反應維修~(這其實也是DIY維修手下的亡魂)

咱…親愛的眾網友~大家好!

大家早安~好幾天沒有來PO文章~

今天就先來看看近所遇到的一些維修件,首先先來觀賞這一台液晶螢幕的維修,這是這一台的主人再送件過來維修的螢幕~如:

液晶電視維修~VIZIO(瑞軒)型號:VW370M-T,鬼畫連篇的異常顯示維修!

它的出廠標貼:acer(宏碁)型號:P205HL

 

聽主人說,自己有拆解查檢過了~送來時,已經不用我再拆機了~

現在!直接送電查看動作!

 

你可以看見~再怎麼按!也是沒有用的…指示燈就是不亮!

 

掀起控制電路板~

 

我看到這一帶,一些焊點有被動過,因為它們油油亮亮的…

 

這一個零件所在位置~銲錫塗了滿多的,我想重新給它修補下,可惜怎樣焊接它就是不滿意~

 

為什麼ㄋ~你看一下這一個貼片元件的兩個接腳就知道~

一邊可以吃錫,所以可以看到銲錫的光澤,另一邊ㄋ~一點亮度沒有,顯然~元件的導腳已經在DIY時給弄斷了,所以~銲錫塗再多依然是無效的~

 

找一ㄎ插件式的元件來替代~

 

當然先別急著送電~

另有一處也是有新的銲錫,所以也給它測量一下~

這是『PWM』開關『MOS』的所在的3個導腳,無論如何…不該是低阻抗的~而且還都是完全導通~這你該可想而知…

 

再重新替換後~已無其它低阻抗的地方~

來給它送電測試了~

 

OK的~送電後就啟動藍燈~顯示『acer』LOGO,再轉換為自檢燒機模式~

 

在排除故障點後,再將PI板上濾波元件全數於以更新~

 

再補強背後焊點~

 

OK了~燒機等待主人逛完『十全玉市』後,順道取回東港~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2017/11/07

高雄.液晶螢幕維修~acer(宏碁)型號:G225HQL,啟動後畫面快速閃爍不停維修(小強!你…很討厭耶~)

咱…親愛的眾網友~大家好!

今天距離下下週六9合一選舉僅剩8天~

我喜歡這一系列倒數投票日的圖照,我一直收集著~因為他們個個既天真、又無邪…,又因為他們的心中都有一個小小願望,那其實是每一個大人們努力的目標~奮鬥的源動力~大家一起加油吧…

本圖取自陳菊市長FB

 

今天來看一台昨晚處理好的螢幕(其實我是掛著防毒面具在作業的~呵呵…)是底下這一台:

acer(宏碁)型號:G225HQL

 

甲看乎清楚~

100.11.02,3年前的本月初買的,『加都好~』過了保固期就掛了~實在有夠會算~

相信大家要是看到這一類剛過保固就故障的3C商品,一定會來一陣…『X!X!X!』是吧…

但是~事實上真的是商品本身的問題嗎?甲繼續看落去…

 

來看一下它的故障狀態!

ㄟ!曾仔啊~你低裝孝帷~這不是好好的嗎?~

 

別急~那是靜態的咩~

請看這邊喔~

 

解下後蓋~一股刺鼻的臭味正面交會!

 

你看看~滿滿的小強『排遺…』,天啊~~~~~~~~~~~~~~~~~~~~~~~

 

一開始~我先發現這個屏線PIN口,多處金手指都已氧化變黑~這個算是嚴重的了~

當然~還比不上以前修過得那台~哪台啊…?

就這台啊~

液晶電視維修~BENQ(明基)型號:VH3243,啟動後,顯示垂直色彩線條,快速閃爍變化~

 

清潔、除銹、防鏽,再尬上…

 

當然還是沒有用~

 

再解下所有電路做查檢…

 

PI板上看來還OK~

 

這一塊主板~

遠看像朵花~近看全是屎…

 

主晶片的腳位有多處『XX』

 

清潔~處理後~

 

這一塊恆流板也有一些~

 

清潔過後~再次送電測試!

雖然還是靜態的照片,我確定的~不再閃爍了~

 

再尬入面板,送入訊號!OK的啦~

 

那到底是主板部位、還是恆流板部位出了問題ㄋ?無知~我只知道是小強幹的好事啦!

緊接著~更替整新~補強PI板,這是一定要做的步驟啦~

 

OK了~整機組裝繼續再預熱~

所以~結論是:

並非本機器有了任何的不良狀態,一切完全是『小強』搞的鬼,只是『小強』為何要一直往螢幕內部跑,那就要看使用者如何打理你電腦螢幕周遭環境了喔~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2017/11/04

高雄.液晶螢幕維修~acer(宏碁)型號:AL765GM,送電無反應(這是要命的連鎖效應)~

咱…親愛的眾網友~大家好!

曾經有網友在『LINE』中詢問,問我有沒有在教導液晶的維修…?

呼呼~這種事情就頭大了~我看還是算了~大家就盡量在BLOG的文章中吸收好了~

今天就來看一台液晶的維修,其實如果內行的一看就懂啦~

這是它的外觀背照~

這個型號,之前與『巨匠』的配合中,曾經維修過數十台~所以,對它並不陌生

 

解下前蓋(是一塊防刮玻璃),所以內部的面板依然如新~

 

要從前面掀起~才可以看到它的內部電路~

 

這是它的PI(Power Inverter)板,照字面上的翻譯,大家就叫它為:電源高壓板,簡稱為:『PI板』

 

剛剛上頭那一張圖照,有看到一、兩ㄎ爆凸的濾波元件,就其位置,可能有屬於高壓部位電路,也有屬於主板電壓的電路~

不管如何,依據所產生的電位,重新將終端二次側的濾波,全數都已于更新~

 

哇…

更替完所有濾波元件後,顯然並無改善故障狀態,因為現在測量二次側終端(供給主板的電位)上是沒有任何電位存在的~

所以~並不是網路上盛傳的:『電容換一換就會好啦~』!

這也是本機的故障現象,因為主板無工作電壓,因此送入市電後,唯一的現像當然是 ─  『麥叮麥動~』,另一種說法就是標題上寫的:『送電無反應!』,而對岸的都管它們叫:『送電三無』,其實應該是要說:『全無』才對!

 

拔除市電~

來靜態測量看看,這裡是市電進入的『FUSE』兩側,這兩個點理當是要導通(阻值O)的狀態,結果是沒有阻抗(意思是開路)的~

 

這邊是高壓濾波(大桶)的兩側,理當要有阻抗,而今呈現的卻是『0』阻抗!表示其後端,或是現今的位置上,有短路的零件

 

後端的查量重點當然就是這ㄎ開關『MOS』,因為在板測量,其任何兩腳也是短路現象!我將其解下,再做測量~

 

赫然發現其導腳上有『紅螞蟻』ㄋ~這是來取暖的嗎?

 

結果測量起來,果然是短路的~

 

若是只有上頭的開關『MOS』短路,這回再度測量大桶兩端阻值,應該要回升到一定的阻抗才對…,結果ㄋ~還是不從我願!

 

所以~

再解下它的橋式整流,再做一次測量,你現在可以看到,『大桶』兩端的阻值已經回升到無限大,因為現在有零件未裝入,所以是呈現開路狀態,當所有零件裝入構成迴路後,就會出現了一定的阻抗存在~

 

這個在以前我都有在實例中說過~如:

液晶螢幕維修~台北寄件維修!BENQ(明基)型號:FP93V,送電無反應!

入替所有故障零件後,要來送電測試了~先別急著回焊『FUSE』,在其兩端先以『燈泡』來尬上,這樣保險一點啦~

你看看~送電後燈泡閃亮一下即刻熄滅,大多數的PI板都會有一小小電流存在,所以燈泡都會呈現微亮的狀態,像本板完全沒亮的狀態倒是少見~

 

不過此時~已經可以在終端二次側上,測得通往主板的電壓:DC 5V~

 

這是最終PI板的修復的圖照:

 

OK的~尬回機器!一切都已恢復為原貌,功能、顯示都正常!

 

那麼是何緣故會燒掉這麼多元件,這也是標題上所打的文字:『這是要命的連鎖反應!』

來看看底下的分析:

手中這一ㄎ『大桶』,其實是這一次本板的罪魁禍首~它外觀看似一切良好~也沒有漏汁後乾涸的遺漬~

 

就只有稍微一點點凸起~像上回這個實例,主人買回來的新品,外觀上也與它一樣是微凸的,如:

液晶螢幕維修~被它搞得『死去活來!』的BenQ(明基)型號:FP91GX,送電無反應!

但是它的容值與『ESR』是正常的~

 

來看看本板的『大桶』測量:

底下是新買的一個測試玩具~

 

測量結果:

容值為:184μF,哪有這麼好康,用越久容值越多咧~再看看它的ESR值:0.14,這很少啊~?請再看看它的單位,可是『KΩ』喔

 

再看看要入替的新品

它的『ESR』才只有0.24,而單位是:『Ω』喔,至於它的容值僅做參考,廠商說:『KMG』誤差值+-20,幾近90μF的數字算是正常的啦~不過下次還是要跟廠商反應一下~

 

再用『家電測試儀』來測本板『大桶』,你可以看到,它一切都已歸:『0』,這邊可以說明任何測試的數據(兩個測試儀相差甚多啦~)都是僅供參考~

 

如此說來,它幾乎形同虛設,根本毫無作用~這麼一來沒了濾波的作用,電壓就不穩定,『MOS』開關首當其衝,掛了『MOS』後,電流增大,回燒了『橋式整流』,或是電源入端的『FUSE』都是在所難免~這一切僅在轉眼瞬間~燒毀~燒毀~再燒毀(鑽石~鑽石~再鑽石~)

 

這裡的屍體,就都是本板更替下來的~鋪上草蓆~『安息吧…』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2017/09/30

高雄.液晶螢幕維修~acer(宏碁)型號:AL2723W,送電後不亮屏維修~

咱…親愛的眾網友~大家好!

這是一位老客戶送來維修的機器,說實在的也是一台古老的液晶螢幕,是底下這個廠牌,acer(宏碁)型號:AL2723W,一起來看看囉~

 

來拆機查檢~

 

老客戶說:是在使用中,有聽到LCD內部『播~』的一聲,屏幕就熄滅,重新開機就只剩下電源指示燈有亮起,面板還是沒亮?如底下圖示:

 

拆解這一類大尺吋的螢幕是很累人的,因為它們的前、後蓋,也跟小尺寸一樣,有許多卡榫來幫助密合,這個真的很沒人性啦~

除了~前、後蓋的密合外,這個電路控制鐵盤,也是一大讓我不解的地方,固定方式依然是沿襲小尺寸液晶螢幕的固定方式,因此製作了一個超大的鐵盤蓋,來固定它的電路!如下圖所示~

 

像上頭這樣子~當然是無法做測量的,把它全部都解下來,再做一遍送電測試及查量的動作~

 

動態的查量結果?

你是有看到的啦~

 

通通沒有什麼電位到達高壓板端的PIN上,這個樣子當然無法叫高壓板工作!不能工作也就無法讓面板亮起來了~

 

所以…是這一塊電路(POWER BOAD)出了大問題嗎?

我看了正面,也看了背部焊點,看似都無大的傷勢說~

 

我單板來讓它啟動輸出看看??

顯然是沒有作用的…終端假負載燈泡都沒有亮起~

 

再仔細的查看零件,終於發現不良之處~

還是不清楚嗎?再給它放大~放大~

 

這一ㄎ貼片電阻,已經燒到不見數字?這下可慘了~

 

還好~在下手邊剛好有這一組廢板~

 

再將它的散熱片給解下,天啊~『燒規排』ㄟㄋ~這也算是一次要命的『連鎖反應』啦~

 

經過一番整新~汰換替補~

OK的啦~有了終端二次側電壓的輸出~

當然就可以點亮面板來作工囉~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2017/09/19

高雄.液晶螢幕維修~acer(宏碁)型號:V203H,送電後~電源燈閃爍無法啟動維修!

位早安~

週日一早!咱們來看一台液晶營幕的維修,這是橋頭地區的同業送件過來的,一起來看看…

這是它的外觀照:acer(宏碁)型號:V203H

 

這裡有它的故障狀態影片:

 

那麼就來拆機查檢囉~拆殼後~

你可以看到鋁貼都已撕毀,看來有人曾經入侵過…

一直以來液晶螢幕都是削價競爭的,製造商當然也是無所不用其極的努力減低製造成本,及其工時,因此你可以看到越來越多的背光模組,又回到早期的小口雙燈模組,這樣不只省略了上。下各一支燈管,一回它內部控制電路的PI板部位,也能再節省一些元件,這樣就更能減少成本,以便能應付這市場上的競爭~

說這些幹嘛ㄋ?我只是想說:『新的液晶沒有比舊的液晶好喔~』

這是解下的電路模組,一切都是良好的,有不良的~不會再來到我這~

我再次測試!

在這樣的狀態下(未接入液晶面板),電源指示燈可以亮起不再閃爍!這樣是意謂著什麼ㄋ?

好吧~

~那再給它多加入燈管組做測試~也還是OK的!

 

所以~有可能面板內部燈管有問題嗎?

再度的將電路尬回本機器背光,也是OK的啊~

只是!當我再接上面板屏線後,卻又像先前的故障現象一樣,一直閃爍著電源燈~

這是說:…

 

是說:當我又把屏線拔除後,它又一切都恢復正常~

是說:面板有問題嗎?

 

可是!

當我取來測試板測試的結果,顯然不是面板的問題,它 ─ 面板好得不得了ㄋ~

 

那這麼一來~燈管沒事,面板測試也OK,分開測試大家都相安無事!全部尬在一起又出事…哇哩勒~~~啊~

我懷疑它的電壓不給力!解下大桶做測量如下~顯然與新品相差甚多,這麼說來,可以『賓果』了嗎?

 

再做了一堆測試後,結果還是一樣的~

 

後來~直到更替掉這一ㄎ線圈後,終於啟動了螢幕,也熱機了好一陣子(吃個晚餐都還是ok的),所以~原來是高壓線圈在漏電…?

 

沒想到的沒想到~吃完飯後,想來正式觀查它顯示的畫面時,卻是得到這樣的訊息~

靠~一直閃一直閃個不停…,『這~金啊是發生啥蜜代誌啊?』

其實先前一直沒有正式點亮過~即使點亮了,也沒有給它正式的觀察過~想來正式瞧瞧,這才發覺它一直在閃爍,實在是…

後來~還改了公用驅動板來試點~雖然是不會再閃爍~也因為不會閃爍,得以仔細的觀察其顯示的良否,此時~我卻發現一個更大的紕漏,玻璃基板的一個小角落有焦黑的現象~

這似乎是燈管長期嚴重燒毀,延燒到基板所造成的現象!(我沒拍照~因為看到以後,心中浮現了許多不要的畫面!~)

也就是底下圖照的這個角落~

啊~慘啊了~可以看到這是燈管出線部位燒焦的現象,也可以想像導線因脫皮而接觸到金屬外殼,導致了漏電現象,致使電源燈一直閃爍無法啟動~死啊啦~

那就來拆卸面板,查看究竟囉~唉~這樣再下去,就苦了耶~

底下是一系列,拆面板的過程,所看之處竟然都是慘不忍賭啦~

 

這個機器是V203H,可想而知是20吋寬螢幕的背光,老實說~實在沒這種尺寸的燈管ㄋ,為了延續本機壽命,因此在下僅能給它埋入19吋寬尺寸的燈管,於是,便成為如下的圖照~~

先前說:製造商一直再減低製造成本,除了使用上、下各一支燈管外,連它的燈罩也改用塑膠來製造,你看看~這是多麼差勁啊~所以真的:『新的沒有舊型的液晶好啦~』

 

當找到了問題所在後,所有PI板上的零件也都已于回復,一切就都能夠正常顯示了~

好在公板都只是試裝性質,並沒有對原型的PI板上做了很大的破壞,也還好那兩個穿孔並無線路在此~真正是『好理加在!』

這樣!一切就都恢復正常了~呼呼~搞了超久說,都已深夜了~

 

剛剛上頭不仔細觀察,你應看不出什麼異樣~

換成電腦畫面,你可以看到左上角落稍嫌暗了一些,但是,還是可以看得明白的,要怎麼說ㄋ~總之!就能用就好,也沒有再多加收費用啦~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2017/09/10

高雄.液晶螢幕維修~acer(宏碁)型號:AL1706,啟動後顯示不良,圖像模糊維修~

各位午安~

今天再來看一台液經螢幕的維修,是下面這一個袋子內部的這一堆東西~

來看看~如何完修它的過程……?

 

取出重要部位~液晶及控制電路部位,尬上桌機訊號雙輸出結果…

 

ㄟ~這是正常顯示啊~這個是桌機延伸顯示訊號的顏色畫面,看來沒事的~

 

再將桌機訊號改成同步輸出~有了圖框後~

不好意思~(照片給拍糊了),不過依然清楚看到圖框是模糊的,還有一大片的『暗帶』

主人說:有給朋友修過,也換過主板,還是不正常~朋友說:『可能面板壞掉了?』

 

來看看~主人的朋友換過什麼東西?

 

主板沒有焊接痕跡~

 

PI板部位就有了~有一些重新焊接的痕跡~

 

對照一下正面~更替了一些耐壓不是很合適的電容~當然是可以用,只是,這裡工作電壓是:DC12V,沒必要用上這麼大的耐壓值元件,這樣反而影響它平滑電壓的功效~

 

 

 前面兩ㄎ平滑主板工作電壓的元件,雖然已更替,只是看起來舊舊的,順便一起更新囉~

 

PI背板焊點,主人的朋友還沒有加強,那就換我來做~

 

OK了~這就是我將其改善後的PI板完照~

 

上述整理PI板的動作並不是為了排除故障點,而是為了延續LCD的生命~

底下正常的顯示畫面,是我再對那主板做了查檢、做了汰換更新後的『好』結果啦~~

 

主人給我出了個難題~

液晶螢幕修那麼久,我還不曾將這型的腳座,拆得這麼如此支離破碎過~

花了我一點時間,才將這個腳座組裝完成~

 

 

答案終於揭曉,本機是acer(宏碁)型號:AL1706,給它交差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