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VITO(景新)液晶電視維修篇
2017/12/19

高雄.液晶電視維修~VITO(景新)型號:FM3201,啟動後~畫面顯示不良維修~

眾『婉君』!大家好~

各位午安~颱風快來了,大家趕快做好防颱措施~要記得備糧喔~

本來要趁著『蘇迪勒』颱風來襲之前,把這篇維修文PO好的…,結果還是被其他的電腦叫修人客給耽擱了,如今那個『胖颱風』已經離開台灣,幾乎狂掃咱台灣24小時,帶來相當多的災情,大家要加油,努力重建家園

你可能會問:那阿唐的工作室有什麼災情沒?是沒有啦~只有一件小事,我那門前的電鈴,被瘋狂亂掃的暴雨給浸濕(短路)了~一大早就被電鈴聲給吵醒了,心中正在滴咕著,是誰颱風天那麼早就送件要來維修咧…,原來是胖颱『蘇迪勒』啦……

今天來看一台液晶電視維修,是底下這一個廠牌型號:

VITO(景新)型號:FM3201

好久沒有遇到『Vito』這一廠牌的維修了,在繼上一篇那台37吋的後(如:液晶電視維修~VITO(景新)型號:FM3702,啟動後僅有藍屏,圖框不正常,按鍵無動作~),近期又遇到這一台~一起來看看它的狀況

 

這是它的一些故障狀況,有時顯示黑白、有時畫面顏色不正常,但是卻從來沒有正常顯示過,聽主人說已經將它擱置好久了……

 

這一邊有它的故障動態影片:

 

來拆機查檢了~

有點歷史了,銹跡斑駁……

你一定又會問了,這麼老舊的電視還要修喔,這你就有所不知,主人一共修了兩台,都是32吋的,當然不是買不起,只能說:勤檢才有『春』啦~可以修復當然要繼續使用,主人可也是住新蓋的透天厝的『好野人』說~

 

先解下主板的保護蓋~我並沒有看到異樣的零件說…

 

再解電原板保護蓋~

 

乎~有發現爆凸的零件~

 

為了解下主板,以前修理這個機種,真的是拆解螺絲拆到手軟~現在已經有了電動螺絲起子,還算稍微快了一些~

 

這一塊有異端,先從電原板處理起~

 

發現了蟻窩~

 

整新、補強完善的電力供應中心~

 

結果~

也還是沒用,一樣的,開機啟動後,依然是不良的顯示畫面~

 

看來~視訊板是有很大的問題存在的啦~

 

再一次對視訊板做整新~

你看看~畫質多麼鮮艷、明麗,色彩也很不錯~

這種電視不修,還真是有點可惜說……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2017/11/24

高雄.液晶電視維修~VITO(景新)型號:FM3702,啟動後僅有藍屏,圖框不正常,按鍵無動作維修~

咱…親愛的眾網友~大家好!

各位早安~聽小孩說:今天上完課又有一個3天的228連假,生活實在是有夠好混的說~年節期間若是過得不夠癮,或是玩得不夠痛快~那麼還可以再給它繼續玩下去~

我ㄋ~天天在玩~因為我把維修當做玩樂~這樣比較沒有壓力說…

來看看今天的主角: VITO(景新)型號:FM3702

這個機種!好久的好久沒有再遇見過了~一起來看看…

 

送電後~按了好久才啟動~而啟動顯示藍屏後,並無任何訊息~

叫出選單!是呈現這樣子的圖框~不是很正常的圖像~

 

再來~

要關機~這回已經沒有動作了,按鍵如此~遙控也是~通通無作動!!!

 

我準備拆機查檢囉~

這時發現機器的通風散熱孔,密佈著棉絮、灰塵,這樣散熱不良喔~它會活不久的…

 

以前維修這個機種,在拆解中總是叫苦連天~因為要拆解好多螺絲~如:

VITO,型號:FM3701,37型LCDTV,顯示畫面上;下跳動不停!

這回~有法寶了~

 

這些時候,每次拍照都嘛要把電動起子給加入圖像,拆解時間是縮短很多啦~

不過!要是沒有對準螺絲的十字孔,再給它啟動下去,真的會叫苦連天,尤其這一型的螺絲,感覺很軟,一下子就把螺絲孔給毀了~

 

這裡是查檢重點~

 

故障點一直查到它主機板~才有了好結果~

 

你看!『OSD』圖框已經顯示正常~

 

不過~調整訊號原在『類比』時,是這等莫名其妙的畫面!

 

PC訊號是OK的~

 

主人說『HDMI』與PC訊號OK即可~

那我不就省起來了……

 

再把按鍵板、電源供應板加強處理~

 

OK的~試機囉~

 

剛好~遇到阿扁被解放的消息,恭喜『啊扁~』!賀喜『啊扁~』終於解脫了~

 

畫面中這位!大家不知忘記了沒?當年的『電子襪事件』~就是它幹掉我們台灣一面金牌的~還害得漂亮寶貝坐在地上哭……

如今它終於嚐到苦頭了~所以我才拍它的…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2017/06/20

高雄.液晶電視維修~VITO(景新)型號:C3203,啟動後閃晃一下就熄滅維修…

今天來看這一台LCD TV,故障的狀況如標題所示:啟動後閃了一下,就熄滅了─ 『暗屏!』
底下是它的外觀照:





我去載回,沒有拿本機遙控,我現在試機時,是怎麼按,它都不會啟動?


主人是有跟我說,它修了2.3次了,只是按鍵都還是不靈光!想必現在不能啟動,與按鍵故障有關。
可是!你看底下的圖照,怎麼還有貼著原廠的保固貼?真是奇怪!



先來拆機!


這個視訊盒,與它的37型的是一樣,如:Vito LCDTV!型號:LM37D1P1,開機啟動一下就轉待機!


底下是它的按鍵部位,看了看它的結構。。。。。。。。。。。



大概還要再拆2.30根螺絲,才能動到它,怪不得,送修3次,沒有人想要與它結緣!


終於~可以將控制鐵板架翻起來!也才能拆卸下這個按鍵板!


全部的按鍵先來給它更新~


可以啟動了,不過~當然是暗屏!


這是本機電源板所在位置:


一切良好!



暗屏與本機的高壓部位有關,如底下的圖照:





測量的結果如下圖解:





顯然,有一ㄎ變壓器NG了!
我有一塊類似的高壓板,測量一下並不符合~
其實~它也是可以啟動點亮燈管,只是~阻抗不同,可能較為不耐久,雖說不一定是3個月內故障,可是~你;我,也不是期望它僅再使用3個月吧?




我還有這一塊奇美的高壓板可用,就用它來試試!


改版都是挺費事的!
燈管PIN口不合適!




電源訊號線也不合適!



費許多功夫~終於搞定了!
結果!還是不亮!有亮起較長的時間,可是!還是熄掉!只能講不合適啦!因為本機面板沒有回朔,而奇美的高壓要有回朔!
『X!』先前僅注意它的電壓與腳位,就是少留意到這個,真是毋採工!




到『碧哥』那邊問看看有沒有線圈?
結果看到一塊相同的板子,有一樣的又全新的,當然要把它換掉最好了!
終於~它亮了!





再把高壓部位的濾波更新!



就這樣~
按鍵也更新了!
電源也有更新!
高壓也更新了!






你們說:它還能撐多久?除非人為或是面板故障,想必當可再使用一段很長的時光吧!
主人自行搬上樓去測試,下樓來還一直誇讚『真好用!』,應當是在說按鍵吧!呵呵!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2017/06/15

高雄.液晶電視維修~Vito(景新)型號FM3201,開機暗屏維修…

大家晚安!大家好!
 好幾天都在處理一台37型的電視,沒有多餘時間來PO文章,終於有了點閒,今天就來看這台聽說已經收起來的廠牌的32型LCDTV。
 底下是它的出廠標貼,故障的狀況是開機暗屏,閃了一下,就再熄掉!


拆開後蓋,這是它的所有電路:



我先處理它的電源板:電源板有些零件已爆凸!順便重點補錫!本以為是撿到軟的ㄋ!並沒有呢!而且好硬喔!





這邊底下是它的數位訊號板,及它的主機板



今天的主角,故障的高壓電路板,它分成主從兩塊,分別控制背光模組內,各一半的燈管,背光模組內的燈管並非傳統LCD使用的『CCFL』,而是使用『外部電極燈管』,簡稱為『EEFL』,詳情可看這裡的說明:http://tw.myblog.yahoo.com/atunpclcd-atunpclcd/article?mid=2646&prev=2662&next=2641,我也是第一次碰到這種高壓板,想說,看看能不能找到代用品,艾優!真是難找!
        再遍尋不著!只好動手拆件維修,靠!這8顆MOS真是超難拆的,結果是白做工,測量結果並沒故障,線圈也沒事,廠商也已收工,資料好少............。


   
還好!還是有搞定它!照妖鏡已經現出它的原形,持續熱機中!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2017/05/30

高雄.液晶電視維修~VITO,型號:FM3701,37型LCDTV,顯示畫面上;下跳動不停!

哈囉!大家早!
經過三週日;夜顛倒的時光(我是說我家的小朋友)!本週又開始暑期輔導,終於又稍微恢復一點正常的生活,都長大了!沒辦法管了啦~
今天再來看一台VITO的37吋LCDTV,這型算是此款的大哥,如:
不知有無42吋,這樣它就變成二哥了!哈哈!
底下是它的出廠標貼:


這裡的連結,是它的故障現象,各位先連結去觀賞:
http://www.youtube.com/watch?v=vUHexJFDmpI&feature=relmfu
另外一個情況,我試圖接入電視盒訊號,從VGA輸入,ㄝ~無法顯示,並顯示為『錯誤模式』?這是蝦米事故?


這是完修組裝回去時拍的,我覺得這型的電視腳架,有一點像是孩童時代,啊嬤!在曬稻穀時那個在翻稻穀的工具,有裝一個長柄的『耙子』!請注意它的背景,此時應是深夜1.2點了吧?


這是拆開後蓋內部的電路狀況,大概與它弟弟(FM3201),相差不多,唯一差別,因為面板不同,所用點燈高壓也就不同!
再看看玻璃門外的背景光線,這可是大白天喔!所以只能說,維修電視不是很好『輪』啦!我也是從早修到晚喔!


這個部位是主板所在位置:等一下會拆開!

這個部位是電源板位置:


卸下鐵蓋,剛剛若有連結去看故障畫面,想當然!這台的故障點並不在這!我只是卸下查檢,以示負責!



再次強調,本板所用的電源平滑元件都是『NCC』系列零件,所以至今依然健在,完好如初!你不得不佩服,對吧!


在無訊號下啟動,顯示藍屏,無任何異狀!


剛剛用電視盒從『VGA』輸入是顯示錯誤模式,這回我用電腦訊號輸入,有正常顯示,而且並不會上下跳動!那電視盒的訊號怎麼不行,可能是支援畫素的問題吧?我不是說過我那個電視盒,也是千年老妖機嗎?2000年的ㄋ!


LCD的按鍵有些還常在使用,那LCDTV的,你有用過嗎?一定沒有!所以~十台來!十台都嗎要換!就先換掉它吧!
不然!一堆怪現象,你看得出底下的怪現象嗎?




『VITO』!我也算修了好幾台,最受不了就是它的線路,超多的,沒事把它搞得這麼複雜做什麼?


這是拆開的主板位置,有三塊板子合成!


這是電源轉換的電路板,大抵上就是再降壓成DC 5V,及DC 12V,及主晶片所在位置!


這是數位訊號處理板,它算是較先進,只可惜數位訊號今年才剛開始,只是他們已收工不做了!


我為了要拆卸這些主板,花費我許多時間,原因無他,就是太多螺絲了,實在拆到手軟啦~





這麼費工!就是為了它~類比訊號的轉介板

『TUNER』處理過!不行ㄋ~
一些周遭的元件也給它更新,還是無效!其實它先前冷機啟動時,影像顯示有些斜偏,然後再來才是上下跳動,上頭的電源轉換及數位訊號的這兩塊板子,也有處理過,不過都是無效!案情從此陷入膠著啦~



最終還是讓我找到!
這是完修再拍的動態影片: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681H0grv-M&feature=relmfu
確定不再跳動!整理一下它的線路,還是繼續趴著讓它多熱一會兒~


我不是說假的,電視的畫面真的是凌晨1:00嘛~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2017/05/30

高雄.液晶電視維修~VITO,型號:SV3701,37吋LCDTV,送電無反應!

咱眾網友~大家早安!
今天來看一台37吋的LCDTV維修過程,這型在以前曾修過,如: 上述兩台,雖型號記錄不同,但是!都是同一機種,各位可連結去觀賞~
底下是它的外觀照:
我在以前的實例中有說過,它還有兩個超大的音箱,主人送來時,還附在上面,我先行將它卸下,讓主人先帶回,不然工作桌實在放不下啦~
  

就是這個標貼:上頭是印『SV3701』,下頭又寫著:『LM37D1P1』,到底要叫哪一個?


故障現象是:送電了,電源指示燈不亮!不亮!就別指望它還能啟動亮起來!


我還是要說:這個腳架好誇張!


卸了一堆螺絲!終於將後蓋取下!


發現這台根本就是小強的快樂天堂嗎?
     
 

底下是本機的內部電路分佈:



已經很有歷史了!銹跡斑斑!



送電不亮燈~那先卸下這塊電源板,看看哪裡在搞鬼?


往高壓的輸出部位,使用的都是『NCC』KY系列,你可以看到它還是完好如初,另一個輸出,往主板電位的平滑元件,就用得不好了!



我啊~有一堆『NCC』KY系列的元件!全數!再度把它們都更新一遍!





這是完整處理後的電源板!




再次送電!電源待機燈已亮起!啟動後屏幕也有亮起!




可是有點奇怪!
怎麼一下子,又從綠燈轉成紅燈,可是背光還是亮著的?


我測量一下!
這一片按鍵板都不行了!再把這些全數更新!
結果~拆除中還搞成流血事件,被按鍵的針腳插入,趕緊去打針『破傷風』的!





這時~再測試!已經不會再有剛剛現象了!
就趴著讓它熱機吧!




經過一段時間~
我需要將內部線路整理一下!那些膠布撕下後,就不能再黏回去了!



我早有準備!


重新再將其貼黏穩固!



 

這樣就很OK了!


收工了!通知客戶取件了~

提供參考,請多指教!


工作室附近Google街景:





 
工作室地理位置:
維修收送專線:(07)5531525;0928029525 曾仔~
本工作室更換零件,一律採用 ─ Nippon Chime-Con(NCC)日系無鉛零件!
敬請~ 放心送修~安心使用!

繼續閱讀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