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部落公告

個人心情會即時分享在臉書
此處~就是一個 SWEET MEMORY 了吧 !!
祝福您 平安喜樂 !!
2013/10/30

每個人都是媽寶。

奉勸我的朋友...
無論在這個多元的社會裡,
你/妳扮演的是別人的老師/主管/老闆或其他...
在家裡我們都是爸媽的心肝寶貝;

不要以為你家的是寶,
別人家的都是草;

我們默默地在各個階層工作,
和人接觸學習各種的處事道理,
承接並摩合一些生活經驗;
我們合拍的多聊幾句甚至成為莫逆或手帕交,
不合頻率的我們也會默默閃邊盡量繞路;

在這花花世界,雖非黑白分明...
我們也懂得是非善惡,在我們學程/職涯得以領悟;
不要呼攏並揮霍別人對你/妳的信任才好!

這些,就是我最近的領悟!


繼續閱讀
2013/10/14

一眼瞬間。

 
很多的美好...大多是稍縱即逝;
短暫的風景,
珍貴的友誼,
和一些人生的抉擇~~
 
 

繼續閱讀
2013/10/09

工作隨筆。

果然,默默地完成了很有滿足感的兩天當班;
這個好機動的團隊...果然會微調到活動結束。
但,我HOLD住了!!



扣掉自己已經排定創意市集裡的出席時間,
將全程參與這個活動
某部分的我,執著起來也是很恐怖滴...
說說~這個好機動團隊,
大家互不相識,但短時間我們要取得默契,
這個有難度,先前說了~我們太老u u"這件事...
也有好有壞...好在成熟人眼色好配合度高
壞在~那深思熟慮的嘴巴 (這點,我也可以應付~

我啊~今天默默地進行了熱場...
當然,這事兒作對了!!
我好為自己感到驕傲,
這驕傲來自我平時愛講話的工夫~用對地方!
我告訴自己要突破和超越昨天的自己~
雖然累,但~大滿足!!


繼續閱讀
2013/09/16

連一點點也捨不得丟棄...



我喜歡在居家的工作間裡,
將佈置的剩材作成自己家的另一種風味佈置;
但也因為這樣...
於是,艾利斯家的空間裡...充滿了異國風味呦 u u
因為,每次的剩材/風格季節都不同,...

重點是~咱家空間太小了,哈哈!

 


繼續閱讀
2013/09/11

隨時準備~來插花吧!



阿櫻打電話來邀約去她家喝喜酒~
喬遷誌喜

話不多說~先插上一盆花,送上祝福!

現代人辦啥事,都來個紅包...
艾利斯不喜歡行情價,也花不起;
於是自己訂一個規則~
無謂應酬不接!
交情匪淺的奉上一盆名師作品...
哈哈~因為說了"名師"~
可以自抬身價+哄抬作品價值(笑~

我喜歡妝點美美~
這樣,讓自己不容易被歸類...
我喜歡這樣的歸類!


繼續閱讀
2013/07/20

一個業務員之死。



我好羨慕現在的孩子~可以參加很多的設計營/研習營之類的...

在我小時候,我的媽媽是洋裁師傅...
她會拼湊很多阿姨伯母們訂做剩餘的布料~
做成美美的衣服給我們姊妹穿;
但,我們總是羨慕隔壁鄰居美眉可以穿媽媽買的新衣~
記得有一天,媽媽做了件新制服給我(白襯衫)
但是因為是自己做的...所以總是要搞怪一下
她硬是將襯衫領做成圓領我怎敢造次穿去上課?
於是跟她盧了半天說:
隔壁阿美的媽媽給她買了一件領子上繡了很漂亮的玫瑰花~
我也要!!
然後我媽半夜又認真的繡了幾朵基本工
但~我看見就哭了...
媽媽問了半天還借了衣服來看~原來阿美的襯衫是電繡了一大片...
我的是小花三蕊...呼呼

高職畢業後的工作,
多繞著火車站前面那兩條黃金路段的百貨公司轉~
小美工時期,我喜歡立體作品
主管派給我也多是陳列多過於美工...
趁著下班還可以接接布置案作作,偶爾還寄賣些飾品在店頭;
飾品製作竟然還做出了識別度耶>///<
所幸咱就趁休假時間帶著媽媽的嫁妝一皮箱,
做了刻版噴漆帆布小招牌游走在街市,
起名喚曰: 變賣首飾
做些串珠類和改裝項鍊/手環和耳鉤之類的...
名片也是一絕!!做成吊卡狀,上方穿洞貼上防脫落圓點貼紙,
在堂號和稱謂中間綴上一顆紅色水鑽燙貼...
有收到的人...要感恩啦!!這可是我最精心製作的一枚名片了!

當時一股電腦作業風潮...
讓身為手工愛好者的我隱身榮退在這繁華的都市中,
我接固定店頭陳列布置,
不假電腦製作示意圖,純粹手繪
(這些設備都需要自費,但我沒有錢...囧")
我賺來的錢都用來買高貴的工具書和更多的材料了;
所以這個世代會手繪示意圖和手寫海報製作陳列道具的人...
都是值得尊敬的^ ^"

因為自己死硬的臭脾氣...
想說,來學學免費的卡內基一頭栽進了業務推銷的領域~
這期間~前後也有14年光景...
事實證明: 人是會有舒適空間的!!
期間,我享受優遊在人際關係的建立和彼此建立的信賴和友好的一切~
啊!!多美好的年代;
咱提著電腦身穿名牌和一堆先進的配備,
提供一切最即時的服務給我的朋友們~
但,夜深人靜想來~我到底啥時該結束這個舒適空間?
該~怎樣跟各位說再見?
這問題在短短的三個月間有了奇妙的答案,
環境和信賴的朋友幫我做了最明確的決定~
是的,我該展開一個新的旅程了!!

於是,專職的手作人生,啟動!!~~
既然,百萬年薪也是南柯一夢...
趁著年輕想起小時候就養成的手作樂趣現在拿來當飯吃...
應該是時候了吧!?哈哈~

最近,心眼很大的接了很多自己作來都覺得痛快的實驗
(醬說好了,其實我覺得她是門生意,但沒人這樣做過!?)
又剛好我的前老闆介紹了個包裝案子...
想說推向手工試試~
但,最後因為成本考量,對方想要使用大眾款...
我想我也沒必要繼續做這種"別人會更專業的事情",
然後我推掉了...
(最後我還是~敗在自己死硬的臭脾氣;但是,是經過深思熟慮後很peace那種ㄛ)

手工萬歲!! 辭演以示負責~
後來想想...
做過業務的工作讓我對人性頗瞭,
判斷力也更明確些;
除了自己改不掉的死硬臭脾氣~
我真感謝我做過業務的呦...


繼續閱讀
2013/05/29

前進澳門之一双腿兔龜Macau

 圖片說明:
左上/ 初到塔石瞥見美女...快鏡~呼!!差點來不及^ ^"
左下/ 黃色小鴨嘴~May13(Tue.)酷酷掃又發燒的艾利斯終於安全回家嚕
右上/ 塔石藝墟*May10~12擺攤人生pm16:00~21:00
右下/ 塔石藝墟每天都忙到沒空吃晚餐~咖哩魚蛋OK便利店(還不賴呀)

繼續閱讀
2013/05/27

前進澳門之空中飛人篇

話說~四月份為了~~

 

 

繼續閱讀
2013/05/02

導覽解說有感

因為連夜整理工作室…
今兒個早上的值班,眼看又要遲到了~
心想先翻閱筆記本來看看…需要跟哪一個排班的館舍請假?
蛤?啥時我排了個導覽團體AM10:00~11:00
接待高雄來的鄉親~
深怕失約於高雄鄉親…於是火速前往~
但團體還是早到了!導覽器還接觸不良Orz (好害羞...

認真解說前半個鐘頭,有位老杯杯開口了…
(啥?標準北京腔?...糟~剛剛連講了30分鐘台語是怎樣?)
問:這們漂亮的工藝品是不是要輔導外銷?
OS:這~工藝中心的服務宗旨是~工藝文化推動/工業產業扶植…
回:地方館進駐的各個工藝研究會學習和展現的都是精湛的工藝表現,
這些獨一無二的手工商品當然要先讓國人優先享用~

我們在工藝中心帶導覽,其實也有些模糊地帶~
例如~我到底能不能說~
銷售畢竟是各個工坊/研究會的成員各自努力各自表述…

雖然我並不屬於任何一個研究會的成員,
但是,側面了解~就地方工藝館而言…
有心銷售的成員因為銷售金額和成本不成比例…
很多個人工坊紛紛將商品收回惜售,
而犧牲製作作品時間來進駐的學員們非但沒有時間產生作品,
又在沒有商品可以銷售的隱憂之下,收入超羞澀滴= =”

若是不可以這樣說明?
那莫,中心到底為這些團體或個人作了啥後續的服務?
還有~像我這樣上不上,下不下的手作人又該何去何從呢?
 

以上,都是今天接待了一小時的團體後的小小心得!
 

 

繼續閱讀
2013/04/10

迪化街快閃記憶

車水馬龍的延平北路...A?好熟悉啊QQ

但這回也要感謝好心大叔的引導,咱才可以打雙連順利搭巴士前往此地呢!?

blush

迪化街~曾經熟悉...

這回真好像是遇見了"打脈衝光"的美女同學一樣,

是有那魔一咪咪的小好奇吧!?我想~

好吧,就來一趟~迪化街小巡禮啦yes



繼續閱讀
2013/02/05

數到30再發言!!

數到30再發言!!
為啥?要"數到30"...呢?
~清楚冷靜想清楚才好!!

附圖與本文敘述無關,純粹為艾利斯美美作品分享~

日昨,一位訂作瑪露娜生活雜貨的手織帽客人
收到她訂製的成品~要給小北鼻歡喜過春節帶帽討紅包用...
誰知經過她的設計(把側邊小花兒改到頭頂)+

艾利斯的手工(變成她口中的南瓜...哈哈!)很生氣地打電話抗議...
內容大概說:
很多大賣場網拍像醬的帽子都嘛才賣199
織這樣誰不會,也不用我30分鐘...(挖鼻~喔~是嗎?)
於是艾利斯很禮貌地問她:
依照您的說法~您覺得最好的解決方式是怎樣呢?
 (OS:啊!好煩哪還要改~啊不是你設計的?退錢好了~~)
對方馬上回:我寄還給妳改原來的兩蕊小花給我...
郵資我出~(OS:嘖~)

禮貌性地去簡訊提醒對方:寄出沒,請把握年前加工時間之類滴~
今天收到LINE內容,充滿歉意~還丟了可愛圖檔...
語氣裡充滿了~麻煩你~失禮~抱歉~請海涵見諒...等等

認識艾利斯的人大概都知曉~
俺脾氣不好,更討厭隨便被"巴"之後,你又想"ㄙㄜ"頭!!
我會做好,但討厭別人下指導棋之後將所有過錯怪罪別人!!

忍了幾天,終於得到這樣的結果,還真不賴~
默不吭聲是因為~艾利斯有幾件很趕的事情在手上...
沒有動作是因為~我知道寫這一篇落落長,也不會有人認真體會
但,還是跟各位交待一下嘿...

所以,過年前不接其他訂製單的硬道理是不容忽略的呦!~啾咪

繼續閱讀
2013/01/06

2013Jan02.向山天氣晴

這一天,我又來到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我喜歡這裡很久了...


繼續閱讀
2012/09/27

艾利斯的X-RAY



讓我一次說完吧!!

 身為沒落的田僑之後...
俺有那高不可攀的優越感~
在同輩兄姐弟妹之間被交相比較之下... 
造就了俺那莫名的孤傲性格~
附帶的是對美食的堅持,華服的眼光,對名品的靈敏嗅覺... 
可~我就這魔地驕傲著!

更驕傲的是俺識人的眼光~
不是上述的身家教我的...
而是,為著經濟而早早出社會走跳的無數經驗加持, 
除本人是外貿協會成員之一外... 
再加上,身在時下流行的尖端產業一員~
後來的業務敏銳五感訓練,更造就了現在無與倫比的我...
 (哈哈~離題啦!?) 

俺要說的是~
比起外表難看身材不佳的外表,
這些他不能改變的天生條件外~
千萬不要太相信你的眼睛, 
像孔雀魚一樣接近你的人們... 
其實,也許他根本就是一隻微笑的豺狼!!
內心的醜惡~遠比外觀的劣勢更令人難以招架! 

也不要相信..."永遠的朋友"這鬼扯淡~ 
友誼是需要經營並經過千錘百鍊的洗禮的!! 
那些焦慮不安的瞎話,只是為了要鞏固他的心虛罷了?! 

好了!末了~你會問?俺是哪根筋不對!?
沒~只是要表明眼光獨到並驕傲的孔雀... 
俺,就有這後天訓練的X-RAY...
你信我一次唄!!  


繼續閱讀
2012/09/07

說到吃?我可在行啦!!



繼續閱讀
2012/09/02

金瓜石的天空底下



真是太開薰嚕...
隔了一段時間~我終於和家人同遊金瓜石啦~



雖然,這兒似乎不似我家小姐的喜好
但,絕大部分的風景還是天然的...
天然A...尚好!!



看到這閘門~金瓜石終於到了!!


繼續閱讀
2012/08/08

台東,好好玩!!



只有這兩天...在台東
時間超級不夠用!!
天空好美
空氣好正
地方好大




去年,看見朋友都往東部度暑假去...
請他們今年有這些活動...也跟我家說一聲~
但,就這樣~時間安排太早,變數頗大...
但是排除萬難~就這兩天嚕!!


繼續閱讀
2012/08/07

來去台東玩



話說7/28.29
期待已久,又歷經波折不斷的加路蘭創意市集擺攤之旅
終於成行啦!!



雲霧飄渺間~咱們已經開到了屏東楓港...


繼續閱讀
2012/07/05

艾利斯習藝去~羊毛氈



7/3.4 是植物染系列課程的羊毛氈初階,

我好喜歡捏塑的立體感~個人超級期待滴



這個班別真是特別...
有好多位學員係~羊毛氈職人 / 陶藝專家 / 皮藝專家
所以,關於塑型~~歹就補的啦!!


繼續閱讀
2012/06/29

艾利斯習藝去~植物染

呵呵~不要以為是"清涼飲品"~四杯發表嘿angel

咱今天要展示的是~~植物染精華之初階課程

2012 Alice 學習年的重頭戲...
這一個研習班很特別呢~
初階/進階一起上...
接下來還有羊毛氈的初進階~
然後要作茂林紫斑蝶的伴手禮開發&實作

大家都卯足了勁兒做~複合媒材運用
而且~大量使用實驗是好事ㄋ
畢竟,大家都各有專業~
相互激發碰撞出的創意火花還蠻有趣的...

而且越是歸零學習,獲得會越多
(這句話是說給自己聽的...)


繼續閱讀
2012/05/30

寫在夏至來臨之前...

可愛的Yuki在A+創意季的瑪露娜婚卡攤位隔壁

Miraco Chocolate 米若克 手工巧克力工房

DIY了這一個口愛的母親節禮物,當然最後俺還是沒吃到XD

給小女生做她有興趣的事情~

是為人母最放心又開懷的結果嚕;

尤其,當她可以獨立完成時...blush

 


繼續閱讀
2012/05/03

Alice's Garden


繼續閱讀
2012/04/06

三義山城裏的卓也小屋

這裏好美~~
艾利斯愛玩...
這一次和工藝志工團讀書會一起北上山城參觀,
難得回家跟阿姆說:
有機會帶他們一起上山玩玩~
空氣好,風景好,心情好,食慾也跟著好起來囉yes


繼續閱讀
2012/03/11

はじめまして~宮原眼科

我喜歡這裏!!

宮原眼科,好認真呈現當年的榮景...
是說~候診的人很多的意思囉blush

不不~是朝聖者眾呀!!


繼續閱讀
2012/02/29

初春時節,遇見SAKURA

美~!!
陰鬱的連續假期結束,陽光小露...看甚麼都感覺美!!


繼續閱讀
2012/02/21

自在旅遊,隨意玩耍

自在旅遊,隨意玩耍;是說~愛怎玩就怎玩!!
Yuki很小的時候...我們會在周末的午後
在住家後面隨意逛逛~~


繼續閱讀
2012/02/16

遇見春天

聽朋友提及工作上的一些小決定...
這比自己遇到更令Alice感到熱血沸騰~



繼續閱讀
2012/01/31

徒手...也是一種功夫



開工囉!!
選這一天來聊聊...徒手這件事兒~
話說,Alice的小量產裡,通常會有一個迷思...
那就是"開版"

其實,咱可以訂製刀模來做小量產的版型
但,裁型不是問題
問題出在...縫縫縫的本身


繼續閱讀
2012/01/13

閒散的午後散步道


(自由路~不是糕餅街ㄛ^ ^是太陽餅街! 連公共裝置都有深深的印子)

此時,Alice正處於...暗無天日趕稿~趕件~趕清掃...的超人狀態中,
這才發現~最近的po圖po文都異常地灰色調!?
自己看了也很...ㄚˋ 咂



於是,作稿子的過程,翻翻自己拍的街圖~~
也稍具療癒之效啦!!

先說說為啥又是台中市中正路,這很令人發思古之幽情的地方?
原因是咱要來找朋友更新一下自己的電腦,竟然外出中?哇咧咧?!

突發奇想~
想來,小逛一下平常都快速呼嘯而過的地方咩~~



這一區可是盛極一時的台中市地王~~遠東百貨專區呢
以前店家/攤販真是滿的,現在一整排都是空的
聽說有酒店業者想要整頓這一區成為台中的銀座
其實真是適得其所,
空房太多了真不是一件好事~
小強市長,加油喔!!
(唉~怎把小強市長講得像是二房東一樣吼~誤!)


繼續閱讀
2012/01/06

人生好似走馬燈



偶而傳來遠方朋友的消息

得知彼此都為了生活好好的活著

真好


繼續閱讀
2011/12/30

月眉糖廠儼然是個低年級遊樂園

跟著Yuki學校校外教學到了月眉糖廠,
...我阿爸小時候的遊樂園 ^ ^"
所以,才報名...就一大堆大人在問~~啊~妳是沒去過喔!?



其實,該怎回答捏?
好吧~如果要我小孩再大一些...她也不會想來~吧!?
再~到了后里,我的首選一定是后里馬場呀!?
所以,這時不來,更待何時?



我阿爸小時候的小學~月眉國小就在隔壁
糖廠後有棵樟樹公,我也很熟捏



既然來了,大家也來逛一下吧!!
( 我們可是在這兒待了接近七個小時呢 )


繼續閱讀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頁 最末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