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2012/11/29

大鵬灣長泳:加映場(下)

熱心隊友『逢銘』前一日已先行在休息區標位,
只是不曉得主辦單位是否習慣參加者要配合主辦,
從報名開始總是被動的提供資訊,而且不太詳細,
相信引起不少泳客的抱怨~
會場只見長官的休息區,報到位置以及美食區有標示外,
選手休息區都沒有明顯的標示(也無平面位置圖的書面資料)!
好在場地區並不大,經指引後找到休息區掛起悠泳部落客的旗幟。
※今年總報名人數約在千人左右,休息區才四個帳棚,要是下雨~~那就..嘿嘿..
活動影片請上:http://www.youtube.com/user/amo1124
活動相關照片請至Allen chen臉書上泳客提供的分享。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054041383
11/24泳渡大鵬灣長泳活動場地:http://www.dbnsa.gov.tw/


好啦!抱怨太多無濟於事,先報到領取活動物品~
等待隊員報到的同時,5000公尺競泳的『公開組』『社會組』也開始檢錄,
【※檢錄:比賽前核對選手、名單及事項說明提醒。】
七點鐘左右,競賽組的選手皆已到下水處準備開始比賽,
看到裁判長拿著大聲公在選手群中說明,
allen就想,這哪行啊!很多人都聽不到或注意到吧!
果然,原本要男選手下水熱身一下,哇哩!怎麼突然變出發了!
怎麼沒有預備動作提醒,還有出發的鳴槍(鳴笛)告示啊!
※還以為應該是要從跳台跳水出發(怎麼跑步下水,水中碎石蠻利的說)

男選手組熱身錯變出發,主播台才趕緊廣播要選手暫停游回,
水中哪聽的見!哈哈~前面的都游了幾十公尺遠了呀!
最後用水上摩托車終於阻止了選手前進。
(多浪費了體力還有卡到的好位~~冤枉喲!)
重來一次男子組終於順利出發!
唰~男子組果然不是蓋的,間隔10分鐘的時間已經游到近千公尺的距離,女子組也鳴槍下水~
只是?男子組有人穿著全身的防寒衣,還有幾人背魚雷浮標...蛙泳出發...
明顯有違比賽規範....ㄟ....這.....!

七點半多,3000公尺的休閒組也開始集合,
跟南灣一樣,從6~7點開始到9點30分都接受泳客報到,
所以一早集合的隊伍跟泳客人數似乎少了點,
不過開幕的熱身活動照常,舞台上帶動熱身操的老師跳的賣力,
但~『是男的』,就算跳出火啦,allen還是無勁~~哈哈!

8點多悠泳部落客的隊員終於也下水啦!
參加的隊友人數沒那多,所以allen也輕鬆的跟著一起下水,
臨時加場的時間因素,allen設限了只接受悠泳部落客會員及親友參加,
隊友們大多已有長泳經驗,因此allene跟著Jane協助伴游,
原以為在泳池游的不錯的Jane,泳渡大鵬灣應該是遊刃有餘,
ㄚ哉~不是那麼一回事,雖然水溫約在24-5度還算舒適,
但污濁的水質,好像讓Jane有點慌了手腳~~~游的不太動的感覺,
哈哈~參加泳客沒那麼多,落單在後面就糗了!
SO...allen就一手拉著Jane的浮標,用單手蛙前進(哈哈~還好allen有練過)。

泳單手蛙拉著Jane游了一段,將她拉近了水道繩的中間路線,
然後放開,讓Jane自己再試著游看看,
歐喔!Jane看來身體還是太緊繃,有點施展不開,
蛙泳蹬的快成了立泳,前進有限~~~~~
※呵呵~~Jane的狀況讓allen有了新的體驗跟想法(後記再述)。

用單手蛙拉著一個人游可能會慢了些,那就改自由式拖行嘍!
將Jane的浮標勾環扣上allen的游泳浮球連接帶,衝啦!
哈哈~好在Jane是個很好的客戶,配合allen的速度打水或蹬腿,
拖著游,雖然有點負重,但也沒有來的太辛苦。
速度起來後,沿途游過隊友身旁,哈哈,打招呼加個油是一定要的啦!
allen水中認人找隊友的功夫可不是蓋的,嘿嘿....
邊游,邊辨認方向,還兼著注意水中有無隊友身影~~呵呵~~

參加長泳或三鐵的泳客,游自由式的時候常會偏了方向,
ㄟ..只要練習稍微調整,【換氣轉頭後的角度】,其實並不會太困難的,
allen一直都是確認方向,貼著水道線旁前行,避免浪費多餘的體力,
哈哈~偶而看到偏移的隊友,allen也會玩興的游過去提醒貼過來中線游。
allen第一次全程拖著隊友游,剛開始5-600公尺後,手臂也開始有點酸,
不過如同長距的游泳練習,撐過後(或變換泳姿),手臂也就能適應!
嘿嘿~~想想!隊友『漢穎』還真是厲害,
不愧經常參加三鐵的鐵男兒,今年已經多場都是拖著女友游全程一路到底,好強啊!

拖著Jane游習慣,過了中線折返點後,哈哈~allen就是喜歡搞搞怪,
就稍微來點四式變換,呵呵~~除了基本的自由式跟蛙泳,
拖著一個人,蝶式也OK耶!哈哈~~速度還最快,只是體力很快耗盡就是啦!
那仰式呢?一樣沒問題,但稍不注意,很容易就偏了方向...呵呵~~~
下回泳客,也可以跟著allen玩看看,增加一點長泳樂趣。

下水沒多久,就已經出現5000公尺男子組回程的身影,
過了1500公尺的中線,也還偶而有黑色泳帽的競泳選手,
但....游到都距終點幾百公尺,居然還有部分的泳客才剛下水,
哈哈~~這樣會不會有壓力,游的很孤單啊!
所以報到下水,還是不要太後面比較好。

終於,拖著Jane回到下水起點的終點,總計花了約1小時50分~
呵呵..全靠Jane配合,並沒有太累的感覺。
上岸前提醒,Jane放輕腳的力量,讓腳先踏實水底了,身形再放穩上岸,
傷腦筋~忘了提醒泳客要注意水中的蚵殼碎石,
上岸後,果然聽說有不少泳客,腳太用力踏下割傷了~
【※任何長泳,終點上岸前切記,要先將身形放穩,確認自己的身體狀況OK,
再落腳踏底,剛開始有點腿軟或暈眩是正常的(水中游久的因素)。】

回到休息區,泳客大多已經上岸領取餐券跟證書,
今年泳姿有明顯改善的逢銘,也只花了1小30分就上了岸,
已是資深會員的逢銘,這樣的結果也讓allen覺得振奮。
煥智跟女兒慕恩的這對父女檔也已終於能輕鬆完成,稍等隊友全部上岸,
哈哈~~終於又順利的完成一次長泳活動(年度最終回)!

雖然,大鵬灣長泳主辦的規劃不盡周全,水質也糟糕,
但水溫跟天氣還算的舒適,4月底的南灣長泳天氣跟水溫還比較清涼哩!
『套句泳客祥雄兄說的:寒流似乎到不了屏東ㄟ..哈哈』
特別是水況非常的平穩,加上又是海水,比游日月潭還要輕鬆,
很適合初次體驗海泳的泳客,哈哈..但喝了這裡的海水,腸胃要強一點就是啦!

如果2012年底世界末日大家安然渡過!
那明年,allen打算將大鵬灣排進悠泳部落客固定的年度行程,
讓北部跟南部的活動平均一些,也能讓更多的泳客參加~
哈哈...希望主辦也能改善一些規劃,讓活動更周全。
※至少參加5000公尺競賽組,別同樣拿到3000公尺的證書嘛!哈哈...

再次感謝一整年來大家的協助跟配合~~3Q~~



大鵬灣長泳:加映場(上)←上一篇 │首頁│ 下一篇→2013墾丁南灣海上長泳(已截止)